什麼是bgp,一般機房的bgp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08:05:59 字數 2333 閱讀 4785

1樓:磐石雲

bgp雲伺服器是指採用了bgp線路的雲伺服器,bgp協議的最主要功能在於控制路由的傳播和選擇最佳路由的路徑。

真正的bgp線路機房,均通過網際網路as(自治系統)之間的互聯,這是因為bgp協議是一種在自治系統之間動態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也就是所謂的動態bgp。

採用bgp方案來實現雙線路互聯或多線路互聯的機房,我們稱為bgp機房。bgp機房就是伺服器租用商通過技術的手段,實現不同運營商能共同訪問一個ip,並且不同運營商之間都能達到最快的接入速度的相關網路技術。

bgp雲伺服器的優點

1.伺服器租用只有一個ip,使用者的訪問路線是由路由器根據訪客的實際訪問速度選擇最優訪問路徑,來選擇訪問的。而且不佔用任何的伺服器資源。

雲伺服器的上行和下行都是有路由器來選擇最佳的路線,這樣能夠真正的做到各運營商之間都達到最佳的訪問速度,實現真正的bgp效果。

2.由於bgp協議本身具有冗餘備份、消除環路的特點,所以當你託管或者租用的雲主機出現故障時,能實現互相備份。同時自動切換到其它線路去,並且不影響正常訪問。

3.bgp主機租用還有較好的拓展性和融合性,可以實現和其它運營商互聯互通,輕鬆實現單ip多線路,做到所有互聯運營商的使用者訪問都很快。這是雙ip雙線伺服器租用所不能實現的。

2樓:

國內的主流機房大致可分為:電信單線機房、聯通單線機房、移動單線機房和bgp多線機房這幾類。

定義:簡單的來說機房在進行初期建設中將電信、聯通、聯通等線路都接入到機房中,然後在通過bgp互聯技術將不同的線路進行融合,這就是bgp機房。

好處:如果你的伺服器託管在bgp機房中,你將伺服器放在bgp多線機房中,使用者通過電信線路訪問你的伺服器,機房能夠自動識別使用者的電信線路,然後通過電信線路將資訊返回給使用者。這樣避免了單線機房不同線路將訪問資訊傳送給運營商進行識別而帶來的延時,保證了不同線路使用者的高速訪問。

3樓:匿名使用者

bgp(邊界閘道器協議)主要用於網際網路as(自治系統)之間的互聯,bgp的最主要功能在於控制路由的傳播和選擇最好的路由。中國網通 、中國電信、中國鐵通和一些大的民營idc運營商都具有as號,全國各大網路運營商多數都是通過bgp協議與自身的as號來實現多線互聯的。使用此方案來實現多線路互聯,idc需要在cnnic(中國網際網路資訊中心)或apnic(亞太網路資訊中心)申請自己的ip地址段和as號(目前網宿科技同時是apnic和cnnic的會員單位),然後通過bgp協議將此段ip地址廣播到其它的網路運營商的網路中。

使用bgp協議互聯後,網路運營商的所有骨幹路由裝置將會判斷到idc機房ip段的最佳路由,以保證不同網路運營商使用者的高速訪問。

bgp 機房的優點:

1. 伺服器只需要設定一個ip地址,最佳訪問路由是由網路上的骨幹路由器根據路由跳數與其它技術指標來確定的,不會佔用伺服器的任何系統資源。伺服器的上行路由與下行路由都能選擇最優的路徑,所以能真正實現高速的單ip高速訪問。

2. 由於bgp協議本身具有冗餘備份、消除環路的特點,所以當idc服務商有多條bgp互聯線路時可以實現路由的相互備份,在一條線路出現故障時路由會自動切換到其它線路。

3. 使用bgp協議還可以使網路具有很強的擴充套件性可以將idc網路與其他運營商互聯,輕鬆實現單ip多線路,做到所有互聯運營商的使用者訪問都很快。這個是雙ip雙線無法比擬的。

4樓:天互資料

bgp機房就是多線路機房,電信 聯通 移動線路都有,一但那一條線路出現問題自動跳轉,不會出現宕機的現象。

5樓:

簡單的來說機房在進行初期建設中將電信、聯通、聯通等線路都接入到機房中,然後在通過bgp互聯技術將不同的線路進行融合,這就是bgp機房。

6樓:匿名使用者

bgp 網際網路自治系統的路由協議。

說通俗點吧 組社團的 想跟其他社團聯絡的方式就用bgp

一般idc機房能用到ibgp bgp一般都是運營商

7樓:那不可柔情的美

匯網解答:簡單的來說機房在進行初期建設中將電信、聯通、聯通等線路都接入到機房中,然後在通過bgp互聯技術將不同的線路進行融合,這就是bgp機房。

1.伺服器只需要設定一個ip地址,最佳訪問路由是由網路上的骨幹路由器根據路由跳數與其它技術指標來確定的,不會佔用伺服器的任何系統資源。伺服器的上行路由與下行路由都能選擇最優的路徑,所以能真正實現高速的單ip高速訪問。

2.由於bgp協議本身具有冗餘備份、消除環路的特點,所以當idc服務商有多條bgp互聯線路時可以實現路由的相互備份,在一條線路出現故障時路由會自動切換到其它線路。

3.有用bgp協議還可以使網路具有很強的擴充套件性可以將idc網路與其他運營商互聯,輕鬆實現單ip多線路,做到所有互聯運營商的使用者訪問都很快。這個是雙ip雙線無法比擬。

什麼是一般納稅人企業,什麼是一般納稅人

法律分析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或四個季度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納稅申報銷售額 稽查查補銷售額 納稅評估調整銷售額 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

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一般狗的壽命是多久

的平均壽命一般是12 14年。大型犬比小型犬更快老化。大丹狗8 9歲已相當老,很少活過11 12歲。labradors壽命約14歲。terries可超過20歲。玩具犬比一般小型犬壽命短。一般的寵物狗狗壽命排行榜 迷你貴賓犬 歲 拉布來多獵犬 12.6歲 玩具貴賓犬 歲 美國可卡 歲 迷你臘腸犬 14...

開學一般是幾月,畢業是幾月小學入學一般是幾月份呢?畢業的時候一般又是幾月份?還有初中的入學是幾月份,畢業是幾月份?

是9月,畢業一般是6月。一學年有兩個學期,上期基本上沒有規定,一般2月到3月,即正月十五前後,下期基本上是9月1日。人民 人民 在畢業季播種新希望 2018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達820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統計顯示,我國一季度gdp增速達6.8 城鎮新增就業330萬人。穩健的經濟增長態勢,為就業提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