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公司在當今社會該如何發展,網路對社會發展的影響(利與弊)

2021-05-05 08:03:27 字數 1505 閱讀 6808

1樓:

網路公司不管怎樣發展,但最重要的前提條件是要注重使用者的體驗度和互動性

網路對社會發展的影響(利與弊)

網際網路企業社會責任有哪些?

2樓:娛樂小八卦啊

網際網路企業社會責任如下:

1、網際網路作為一種社會化網路,為社會提供了聯絡的基礎。

網際網路企業責任的本質,就是企業不僅要對企業木身負責任,而且要為網路上的其他成員和組成部分乃至於網際網路整休負責任,網際網路企業不是孤立的,而是身處了社會網路中的,因此要將社會網路的生態特徵植入到企業的行為當中去。

2、網際網路也為企業社會責任提供了人與自然相聯絡的基礎。網際網路發展到今日,我們不僅依賴它,網際網路企業也更依賴他,因此要將網際網路的生態特徵自覺的植入企業責任之中。網際網路由於它自身的內在屬性,決定了它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著重合的一面。

3、有了社會生活作為背景和基礎,網際網路發展的方向性更加明晰,手段也更加多樣化。在高速發展的網際網路時代,無論是社會中的個人還是作為一個企業都在網際網路的大視野裡,像蝴蝶效應一樣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所以在今天被網際網路這座無形的i橋樑建起的社會中,企業也不僅僅只是一個企業。在今天這樣的網際網路及網際網路與傳統行業相結合的「網際網路+」的環境下,網際網路企業將承擔著比以往更多也更艱鉅的社會責任,筆者更願意稱為:網際網路企業的網路社會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在資本的驅動下,網際網路企業需要通過商業模式創新和快速規模擴張而做大業績,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為了擴大市場份額並提高投資回報,網際網路企業往往不得不劍走偏鋒,藉此吸引更多資本進入,並導致資本驅動和野蠻生長的一輪輪惡性迴圈。

企業社會責任意味著企業不僅應為其股東(shareholder)的利益服務,而且應考慮包括顧客、**商、社群、弱勢群體等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者(stakeholder)。這並不是說企業要包辦一切,而是說企業的利潤取之於民,也理應用之於民。

大量研究也顯示,注重社會責任的企業往往能夠從中受益,並且會走得更遠和更穩。尤其對使用者基礎大和涉事範圍廣的網際網路企業來說,更應推動其加強企業社會責任,避免社會問題的惡化和放大。

中國經濟網——中國網際網路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召開

計算機網路對當今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的影響 5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影響:網路以其豐富的消費資源助長了消費文化、享樂主義的流行,對精英文化、政治文化形成了強大的衝擊。

政治、文化影響:

一、網路世界的快節奏、差異性和虛擬性加劇了人們的信仰危機,增加了人們政治文化建設的複雜性;

二、網路的不平衡性擴大世界格局中的事實差異,改變著中外政治文化的背景形勢;

三、網路以極強的解構性衝擊著國家對資訊的控制,並體現著國際社會中制度文明和民主觀念的矛盾與鬥爭。

4樓:鍾華雄

這個太豐富啦,你可以從計算機改變呢生產力方式,改變企業管理組織結構,改變交流溝通方式,減小人際空間距離 改變政治構成 影像文化程序等等方面來論述。

蒸汽機的發明對社會發展有哪些意義

詹姆斯 瓦特的蒸汽機成為真正的國際性發明,它有力地促進了歐洲18世紀的產業革命,推動世界工業進入了 蒸汽時代 為人類科學技術的發展作出了劃時代的貢獻。蒸汽機的發明對人類社會生產和生活具有什麼重大意義?徹底改變人類生產和生活面貌.從此人類進入了 蒸汽時代 由於蒸汽機的發明,加之英國當時煤鐵工業發達,所...

新中國的成立對中國社會發展產生了那些重要影響

新中國的成立對中國社會發展產生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影響。新中國的成內立標誌著中容國社會已經擺脫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束縛 標誌著就中國任人宰割擺佈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標誌著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 翻身當家做主人了。新中國的成立對中國社會發展產生的影響重大而深遠 一是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建立了以工人階級...

生物進化論對人類社會發展的影響急

首先在生命起源上給了人們一種全新的思路,或是一個方向。跳出了一個什麼神創造回的圈子。雖然答還在被證明中,演化論的很多地方都還沒被證實,但至少是從科學的角度去分析,思考問題。科學研究就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過程嗎!比沒有證據只知道空想的宗教要好的多。至少促進了人類對處理目前無法明白的問題要從科學角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