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怎樣裝修顯得房頂高,怎樣裝修可以使屋頂視覺上顯得高一些 房間比較矮,不

2021-05-05 09:16:42 字數 3852 閱讀 4784

1樓:拾萬里之外

第一:可以在室內四周增加發光燈槽,燈光向側方向和向上打,光讓房角有延展感,這樣做的話就不僅可以增加視覺高度的提升,還可以營造舒適的氛圍。

第二:牆面是什麼顏色,也把房頂弄成這樣的顏色,模糊牆面與頂面的邊界感。假如認為效果還不夠的話,地面也儘量不要選擇太深的顏色,目的只有一個,模糊天,地,牆各自的邊界感。

第三:如果是因為房間高度矮,可以去選擇體積龐大的傢俱,房間看起來會更矮。應儘量選擇尺度宜人,甚至略微低矮平實的傢俱。

例如咱們去日式餐廳,進入榻榻米,大家席地而坐,不會注意房間的低矮,而會覺得很舒適宜人。

第四:豎條紋的桌布可以讓房間視覺上顯得更高。如果造價有限制,也可以自己用油漆刷出豎條紋的裝飾。

第五:選擇茶色鏡面或者水銀鏡做天花。牆體區域性也可以採用鏡子。但一定不要面積過多過大,鏡子也不宜造型繁複,否則也會看著很混亂。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裝吊頂,如果覺得空的話,可以走一圈石膏線,牆漆用淺色系的,看起來空間更大更高。

3樓:鄭州室內設計

必須在裝飾設計上抓好以下要素,即:空間、色彩、風格、光線、裝飾。

1、注重室內的裝飾要素

家居裝飾主要指確定牆面、地面、頂棚的材質、花色、圖案、紋理及做法。室內牆面裝飾的作用是保護牆體,滿足室內使用功能要求,同時提供美觀、整潔的生活環境。室內牆面與人的距離近,因而所用的裝飾材料不能有氣味,人接觸後不能汙染衣物,質感應柔和細膩。

居室內的裝飾最好有一定的透氣性。地面或頂棚裝飾除美觀外還有隔音、防潮等作用,材料的選擇應根據使用功能的需要,並與室內裝飾的整體協調。

2、注重室內裝飾的風格要素

不同的生活背景,使人的性格、愛好有很大差異;而不同的職業、民族和年齡形成了每一個人的性格。個性的差異又導致了對居室風格和功能要求的不同。所以,居室設計必須在符合時代特色的同時,體現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特點,顯示出獨具風采的藝術風格和魅力。

風格確定後,就便於總體協調考慮。無論採用中式風格,還是西式風格,在牆面、地面、軟裝飾、傢俱等的選擇上,以及各功能區的設計都要統一。一般採用中式風格宜以繁複、深色調為基本風格,而西式風格均較簡潔、淡雅。

3、注重室內裝飾的光線要素

光線效果在室內空間中的利用,是現代室內設計的特色之一。陽光是大自然的重要因素,設計時要善於利用。夜幕降臨後居室內的照明,對氛圍和情調能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而且不同款式的燈具配套與室內環境結合起來,可以形成各種各樣不同風格的室內情調,以及不同風格的環境氣氛。選用燈具時還應考慮光學效果,例如採用吸頂燈,屋頂介面有向上的感覺;採用吊頂燈,屋頂介面有向下的感覺;光線較強的空間給人以擴大之感。

4、注重室內裝飾的色彩

設計室內色彩,包括牆地色彩的選擇、傢俱色彩的選擇、織物色彩的選擇等。室內色彩除對視覺產生影響外,還直接影響人的情緒與心理。科學的用色有利於人的身心健康,既能滿足功能要求又能獲得美的效果。

同時,利用色彩的多種變化、深淺、花式等,還可取得冷、暖、安靜、熱鬧等效果。

整個房間色調的處理,首先要確定一個主色調,主色調確定以後再考慮與其他色彩的協調。居室色彩的中心一般指傢俱,傢俱色調中心確定以後,就要考慮牆壁、地面、門窗和織物的色彩與之協調。

5、注重室內裝飾的空間要素

在家居裝飾設計上,空間的利用要合理。即室內空間的合理分節和室內空間的擴充套件補充。室內空間的分佈按生活習慣一般分為休息區、活動區、生活區三大部分。

休息區是睡眠和休息的區域,應相對安靜隱蔽、空氣暢通;活動區包括學習、工作、待客、娛樂的區域,要求相對寬敞、整潔美觀;生活區是就餐、清洗等區域,房間要求通風、安全、清潔。

裝修的整體格局要緊湊、虛實相宜,各區之間要融洽和諧,室內傢俱的造型要既實用又能起裝飾作用。居室裝飾設計得好,空間利用會很充分又不顯得擁擠。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的裝飾設計,必須符合其特定的使用功能。

比如廚房的裝飾設計,在沒有貯藏室的情況下,空間利用得好,可以做到一切雜物均在櫃內,使人感到乾淨、整潔。

家庭中式裝修,彰顯古典高雅潮流

想到家庭中式裝修設計會有很多人會犯愁,因為裝修時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也是一件較為繁瑣的工程,當然如何的讓家裝設計換新顏也是很重要的哦。特別是古典中式設計帶給人們的特色。這也就是裝修好了之後能夠夠讓我們感覺到雖然費事卻也是值得的,畢竟因此我們的家有了全新的改變,這些都該歸功於中式風格家居裝修,讓生活更充滿陽光。

要注意的事情,來減少以後裝修中將會出現的麻煩:

一、巨集觀上

中式清雅居風格,以文為裝。中式裝修講究的不是繁雜多樣,而是以平面佈置最為主要,提倡一景多用,萬物歸中,材料簡單。多法使用賦予空間從容不乏多變,用房屋的視覺和使用引導認得精神意境,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佈局

既我們通常所說的平面,中式的平面講究四平八穩,主題居中。房屋的正**通常是房子主人的主要活動區也是主要家庭聚會區,這種平面佈局主要**於中國古典生活方式是由家族性個體存在的,家族人口較多房屋較多所以在各種家庭集體活動時每一位家庭成員都會以最為直接的方式到達,但在現代的家庭設計中受原建築的限制這種大型的中式傳統佈局已多數不被考慮,在相對專業的設計群體裡面也被一些小型的屏風隔斷矮櫃之類的元素代替了其功能上的使用。

三、家居配飾

任何裝修的點精之筆,在中式裝修設計時所有的配飾都應該在方案敲定時同時定搞,但由於現在配飾行業發展迅速可謂一天一個樣,天天有新品,所以在選擇定稿時只需在方向上敲定例如:品種,材料,其主要功能尺寸與空間的比例,剩下的可以自由選擇,、避免設計師手頭資料侷限難以發揮家裝靠軟裝修來活躍家庭氣憤的元素。

四、形式追求

中國古典裝修形式也是依附於其文化宗教形式來營造的,由於中國國多年來一直受封建帝王統治信仰的宗教也多為佛教,道家。在此之中又都是以文為上,基本所有中國家庭的裝飾紅木傢俱**手段都在追求文化韻味,又多以梅、蘭、竹、菊、花之四君子來作為家庭綠化的主要點綴,再將裝修材料的運用和主要的是外空間視覺(窗洞借景)或空間的關聯活結合,營造天人合一的心靈追求,在形式構圖裡中國裝修依照著上中下三體的嚴格守則每個物體的單體多數是居中對稱,上輕下重以求根基物理上和心理上的根基穩固。

傢俱,中國的傢俱在尺度和比例上比較大氣,注重表面紋樣劃分主人的社會地位等級,和思想追求,以各種不同的動物代表身份,植物表達思想境界,實際上純粹的中式裝修是裝飾來於功能之後,有窗裝窗有門裝門有柱裝柱有樑裝樑,基本牆面很少進行隆重的裝飾,多數以單色處理,主要顏色為紅色白色灰色,幾種基本色但整個建築的主體或入門影壁部分可能會用石材雕刻方式修飾,中式裝飾上非常注重構件的個體細節裝飾,如:樑 脊 門 窗 橋 傢俱 ,基本可以說每個單體都可以當成一件藝術品去欣賞。這也就是中式家裝設計的特色所在吧!

讓我們在家居中就能觀賞到藝術品,也會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

怎樣裝修可以使屋頂視覺上顯得高一些.房間比較矮,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吊頂儘量不要選用,頂部走石膏線或線條就行。刮仿瓷,然後牆面採用豎條形式,簡潔大氣的直線條,可以顯得流暢,自然視覺上感覺高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個人認為房舉架低的話

客廳可以做區域性吊頂

寬度不要超過

專550mm

高度下屬來不能超過120mm

在裡面打上燈帶

這樣起到了一個層次感

在視覺上增加了房的高度

但沙發背景那面牆千萬不要做吊頂

如果吊頂的話

人坐在沙發上會有很壓抑的感覺

臥室可裡走石膏角線

一層是100mm的石膏板

一層是70mm的石膏板

四面牆變一下顏色

但石膏角線和頂必需是白色的

這樣的話在視覺空間上

也增加了房的高度

主臥可以刷成

淡粉色、藕荷色、淡紫色、和大麥黃;

兒童房男孩可以刷成

淡藍色或是淡綠色

女孩可以刷成

淡粉色或是淡綠色

這些顏色刷出來特別漂亮

不過顏色千萬不要太深

太深的話時間長了會眼睛痛望採納

簡歐風格裝修客廳怎樣裝,簡歐風格客廳裝修色彩如何搭配

1 歐式風copy格客廳的地板一般會採用石材bai來鋪設,這樣du 會突顯出大氣的效果,zhi而餐廳以及臥室一般會dao採用木質的地板,從而營造一種溫馨浪漫的氛圍。打造歐式風格,桌布的選擇是很關鍵的,在選擇桌布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明顯的歐洲風情的桌布。2 同時要在硬裝的方面做些工作,我們需要選擇...

小客廳怎麼裝修才顯得更美觀

選用組合式 滾動式傢俱 小客廳的設計注重的是實用,不必追求外觀的華麗或花哨,因而一些現代 簡約風格的傢俱,尤其是組合式沙發 茶几和電器裝置等,不僅佔地少而且功能齊全,較適合屋主充分利用空間收納物品的需要。在客廳裡看電視,常常會手捧一本雜誌,或沏一杯清茶悠閒地放鬆身心,這時如果選用的是組合式沙發,那麼...

客廳陽臺怎樣裝修效果圖,小客廳沒有陽臺怎樣裝晾衣架?有效果圖嗎?

如果客廳外面是小陽臺的話,可以將它做成地臺 如果是大陽臺的話,可以將它做成休閒區,或者書房,兒童遊戲角,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小客廳沒有陽臺怎樣裝晾衣架?有效果圖嗎?室內陽臺晾衣架bai裝修需要注意的du事項1 先裝 zhi晾衣架,再 進行陽臺吊dao頂。2 安裝升降晾版衣架時權,進行陽臺吊頂,先用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