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玉器做劃痕鑑定,翡翠玉石在玻璃上劃痕來鑑別真假靠譜嗎

2021-05-31 22:14:50 字數 6223 閱讀 8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玉器不會有劃痕!一般刀具都無法在玉器上留下劃痕。如果能被小刀划動只能阿說明你的玉器本身有問題。

2樓:

和田玉成為軟玉 翡翠成為硬玉 不管硬玉還是軟玉 它們的硬度都很高 都是在6以上 這已經比玻璃高了 劃痕鑑定只是必要條件 而不是充要條件 所以只要用玉器在玻璃上划動 如果沒有留下白色的痕跡 說明硬度比玻璃低或者和玻璃一樣 這肯定不是和田玉或者翡翠 反之划動了玻璃留下痕跡 並不表面這就肯定是和田玉或者翡翠

這樣只要玉器真的 一般不會造成損傷 當然你得找一個不容易損壞的地方試 次方法僅供參考 如有損壞概不負責 ^_^(tao店名:臻玉丰采)

3樓:

去了解一下各種材料的硬度,硬度高的可以在硬度低的材料上留下劃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刀具是不能有說服力的,必須用鋸條,折斷後,用鋸條殘端的尖銳部分對玉石進行劃刻,如果能留下痕跡說明你的玉器硬度不夠,或根本就不是玉,如果無法劃出痕跡,也只能說你的玉器硬度超過6,但是具體是什麼材質要很多方面判定。

翡翠屬硬玉 摩氏硬度是7度

和田玉屬軟玉 摩氏硬度是6.5-6.7度

在玻璃上劃痕可以鑑別玉的真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bai玻璃上劃出痕跡來,只能du證明硬度比玻zhi

璃大,並不能鑑別玉的真dao假,回因為有些人造的答玉石或是硬度較高的石頭也可以在玻璃上留下劃痕。鑑別玉石的真假還要從其他方面綜合考慮,比如,密度,光澤度,潤度等,每種玉石的鑑別標準也都不一樣,劃玻璃只是最最初級的鑑別硬度的方法。

6樓:彳亍澍

不可以,若是真的反而會損害

7樓:南山斗劍

不行,人造金剛石也能劃出印來。

8樓:夜未央&微涼

用頭髮纏緊在玉上,用打火機燒,頭髮燒不壞就是真玉

最簡單的辨別玉的真假方法?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10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玉的最簡單方法有:

1、拿著玉對著陽光看,玉里會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顏色剔透,像棉絮一樣。

2、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

3、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4、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全稱玉石,是一種美麗的礦石。也是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

常規的可靠的辨別方法首先是:看、聽、測試。其次玉的詳細鑑別有三個內容,一是鑑別玉質,二是鑑別人工處理,三是鑑別仿冒品甚至合成品。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11樓:豫周口主持俊揚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 假的就沒有小水珠附在玉石上 )

13樓:糖糖小小個

一般的玉簡單的區分辦法:找快碎玻璃板,將玉放在上面壓住,用力往前推,如果是玉,會在玻璃板上留下劃痕,而且推的時候有發澀的感覺。沒留下劃痕,而且推起來覺得打滑,肯定不是玉。

總結:發澀的是玉的可能性大;打滑的斷定不是玉。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15樓:遼金泉

一、外觀: 質地細膩,有油光、或蠟光。顏色均一的好一些。

二、圖案的寓意。 符合自己的心態和需求。

三、雕工認真細緻。老件應是手工雕刻。機雕屬於近現代作品。

四、注意玉的密度,有經驗的可用手顛量。玉石的密度:(實心的小件可以用精密些的電子稱,自行測量)

翡翠:3.30--3.36,常為3.33

軟玉:2.80--3.10

獨山玉:2.7---3.09,常為2.90青金石:2.7---2.9

瑪瑙和玉髓和碧玉:2.60---2.65

岫玉:2.60

綠松石:2.4---2.9

歐泊:2.0--2.1

孔雀石:3.60---4.0

薔薇輝石:3.40---3.75,常為3.50五、導熱效能。玉石導熱能力強,一般初摸是涼的。而塑料的、樹脂的、木質的卻不然

六、通過硬度和聲音 區別 與陶瓷、玻璃、注塑等的不同。 如翡翠、瑪瑙比玻璃硬,能畫出劃痕。

七、水頭、顏色、透明度等等 來區分和鑑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個小書店去照一照看看裡面的絮狀物是真是假

17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 1. 將頭髮緊貼於被鑑別物品表面 2. 用打火機嘗試燒斷頭髮 3. 如果頭髮遇火不斷,即為真玉,否則就是假玉

這個方法非常簡便易行,只需兩件隨身物品即可完成;而且準確率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玉器店去鑑定一下。

19樓:袍江

關鍵是你要先花錢買了才行,人家又不讓你做實驗

20樓:匿名使用者

拿玉劃玻璃,玻璃有痕就是了。拿刀劃玉,沒痕就是

21樓:li123李陽

如何買放心玉石找我就可以

22樓:苯缼夭綃違控

翡翠、和田玉,目前是主流的,價,,,,值也是最,高的

網上有**店鋪【小楊愛爬山】在和田和且末做直播。可以看到和田玉的切割,雕刻,打磨,鑑,,,,別等。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繼續追問噢~,個人也比較喜歡玩

翡翠玉石在玻璃上劃痕來鑑別真假靠譜嗎

23樓:自在啼

翡翠玉石在玻璃上劃,能留下劃痕,並不能作為鑑定真假的客觀手段。

很多材質其實都能划動玻璃,但並非翡翠,而且經過酸洗,注膠,染色的翡翠,同樣能划動玻璃。

要嚴謹,客觀判斷,最好是去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用儀器鑑定,通過:密度,折射率,紅外線光譜分析,放大檢查,取得確定結論的鑑定證書,萬無一失。示範:

2000多買了個瑪瑙手鐲送給女朋友,怎麼鑑定是不是真假啊?用刀劃過沒有劃痕,其他看不出。 40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一隻瑪瑙手鐲

正常的**在100元以內是合理的

25樓:李一龍

瑪瑙 手鐲 100-200

如何辨別玉石的真假?

26樓:夜丿丿辰

辨別玉石的真假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

1、從質地來辨別。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玉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

2、從硬度來辨別。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

玉石硬度指標雖可通過儀器檢測其內部晶體結構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采用刻劃硬度法。

我國常見玉石的硬度介於4——6度之間,高於銅的硬度而低於玻璃的硬度。

3、從光澤來辨別。光澤也是寶玉石的鑑定特徵之一。它也分為四類:

半金屬光澤,折射率在2.6-3之間,如針鐵礦;金剛光澤,折射率在1.9-2.

6之間,如金剛石;玻璃光澤折射率在1.3-1.9之間,如翡翠;油脂光澤,似動物油脂,最有名的即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

每一種特定的寶玉石,具有特定的折射率,代替物質是很難在硬度、密度、折射率、光亮度這些各種條件下均做到與其一致,因此,通過這些標準的鑑定,便能確認一塊寶玉石的身份與初步價值。

27樓:匿名使用者

1、看顏色,大部分的玉石作假,主要是從顏色著手的,例如染色、烤色等,目的無外乎就是為了讓玉石獲得更鮮豔的顏色,更易銷售出去。

2、掂重量,許多天然玉石的仿製品都是用玻璃製作的,而玻璃的比重幾乎都要輕於天然玉石的,所以天然玉石一般都會有壓手的感覺,但是玻璃的則會感覺比較輕。

3、看**,一般來說,假冒的玉石都品相非常完美,顏色豔麗,質地乾淨,無瑕疵等。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注意**了,如果一件玉石的品相非常完美,而**又很低,那麼就要警惕了。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29樓:豫周口主持俊揚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30樓:萊以南臺雄

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31樓:逢桃宦奕

簡單鑑定玉石方法您是否很想買一些玉石卻又擔心買到假貨劣質貨!那麼現在就交大家一些簡單的鑑別玉的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3舌舐法→

用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4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5用一根頭髮把頭髮綁在玉石上,然後用火機燒玉石,頭髮不斷則為真玉石,斷則為假或是劣質玉石!因為玉石是涼性寶石它能充分吸收外界所給的一些熱量。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玉器如何鑑定?怎麼定級的,怎樣鑑定玉石?

玉器看成色鑑定,和田玉白度分類的一個時髦做法就是現在的一級白 二級白,這些色標可以再被我們分為四個等級 特級白玉 一級白玉 二級白玉 白玉。細膩度 是否有明顯的顆粒感。常說的結構細膩,沒結構,能過手電,能過燈,過燈沒結構,這些字眼討論的都是細膩度 乾淨度 不含雜質,不含雜色,質地顏色均勻色彩飽和度 ...

上海有哪些專業做玉器鑑定的地方,上海專業鑑定玉器的公司

公司專家顧問團 李 宗揚 北京市文物局研究員 北京市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被業界稱為 神眼 聖手 是文物鑑定界不可多得的鑑寶大師 王中信 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員 中國文物學會青銅委員會常務理事 中國北京鼻菸壺研究會副會長。潘深亮 故宮博物院研究員 書畫組組長,北京市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鑑定委員,鑑博藝苑收...

請哪位玉器鑑賞大師給鑑定一下,這個手把件得真偽

和田玉黃沁僵料,雞骨白。料子從黃沁的顏色和工藝都不錯,缺點就是料子僵,裡面有水草紋沁色也影響了價值。不過經過把玩,也會油潤,但是一旦閒置,僵的會很澀,建議長期把玩,時間久之後也非常油潤,畢竟是籽料的東西。總體來說,值得把玩的一件小物件。料子真假沒有問題,沒有經過後期處理。小几千大幾百都可以接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