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精神鑑定,如何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

2022-01-01 09:37:12 字數 1371 閱讀 2573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以後遇到類似情況應及時報警。你母親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你作為子女,可以申請當地司法鑑定中心進行精神病鑑定。

2樓:紫藍網路

做精神疾病鑑定,可以去**?

如何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

3樓:華律網

1、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司法機關、仲裁機構的司法鑑定委託。2、在訴訟案件中,在當事人負有舉證責任的情況下,司法鑑定機構也可以接受當事人的司法鑑定委託。當事人委託司法鑑定時一般通過律師事務所進行。

4樓:百家百談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衛生部關於精神疾病司法鑑定暫行規定》第三條規定為開展精神疾病的司法鑑定工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地區、地級市,應當成立精神疾病司法鑑定委員會,負責審查、批准鑑定人,組織技術鑑定組,協調、開展鑑定工作。

第四條規定鑑定委員會由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司法、衛生機關的有關負責幹部和專家若干人組成,人選由上述機關協商確定。

第五條規定鑑定委員會根據需要,可以設定若干個技術鑑定組,承擔具體鑑定工作,其成員由鑑定委員會聘請、指派。技術鑑定組不得少於兩名成員參加鑑定。

第六條規定對疑難案件,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難以鑑定的,可以由委託鑑定機關重新委託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

5樓:小宇老師

回答精神疾病的鑑定分為司法鑑定和醫療鑑定兩種:1、醫療鑑定是由於患者通過正當的醫療程式向專科醫院提出申請,由專科醫院組織專門的專家進行共同的鑑定。2、司法鑑定是由法院指定專門的法醫精神科,以及專門的專業精神科醫院進行專業鑑定。

這兩種鑑定都是通過專業的醫生判斷一個人是否有精神疾病,主要是通過症狀學進行判定,通過患者的心理測評,看患者是否具有精神病性症狀,然後通過專業醫生的精神檢查,看患者是否存在幻覺、妄想,或者是否存在損害社會功能,在發病期是否存在明顯精神病性症狀。通過以上方式,可以判斷一個人是否存在精神疾病的可能。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司法鑑定申請。個人申請精神病司法鑑定需要訴訟到法院申請當事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法院指定醫院進行鑑定。

7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精神疾病司法鑑定是司法鑑定專案之一,在審理案件中,對涉及法律問題的當事人。懷疑患有精坤病時,由司法機關聘請精神病科醫師和法學工作者共同進行精神狀態的檢查、分析、判斷和評定。

8樓:羅爺法律

根據民通意見第7條 當事人是否患有精神病,人民法院應當根據司法精神病學鑑定或者參照醫院的診斷、鑑定確認。在不具備診斷、鑑定條件的情況下,也可以參照群眾公認的當事人的精神狀態認定,但應以利害關係人沒有異議的為限。

怎樣預防精神病發作,如何對付精神病??

你們知道怎麼去進行精神調養嗎,注意調節精神,保持健康活躍狀態。如何對付精神病?200 建議不要衝動。1 為家人的精神問題而責怪自己是很自然的事情,但這樣既不理性也沒有幫助。2 嚴重的精神障礙有多種原因。家庭壓力,如果有的話,通常只是很小的一個因素。更常見的情況是,家庭壓力來自個人的精神問題,而不是起...

精神病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如何進行鑑定具體的法律法規有嗎謝謝啦的

精神病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區分兩種情況分別對待。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三條規定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看管和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違反治安管理的,應當給予處罰。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精神病人如何進行鑑定 為了查明案情,...

什麼辦法可讓精神病患者去就醫,如何勸精神病者就醫,就醫多久能意識到自己的病

如果可抄以和他實事求是的說明並取得bai 配合自然更好,但大du多精神病患者沒有自 zhi知力 不承認有dao精神病 所以善意的連哄帶騙是可取的也是無奈的,關鍵的是投其所好,看他目前最想要做什麼就說去做什麼,儘量不要武力解決,還有有些醫院可以派車派人上門接病人,你不要擔心。精神病患者是不會主動就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