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醫保卡和農村合作醫療裡面的錢怎樣才能取出來

2021-05-05 09:43:45 字數 1324 閱讀 1954

1樓:金陵外賣小哥的生活

我們醫保卡里面醫保部分的錢是可以取出來的,就2種方法,切記其它方法不要嘗試

2樓:鷹的飛翔

是不能提取出來的,但是可以使用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部分買藥使用。

1.醫保卡里的錢如果不買藥或去醫院門診的話,是提不出來的,只能消費。現在有些地方寫著可以用醫保卡換現金,這是違規操作,提出來的錢是有一些損失的。

2.醫療保險賬戶餘額一般來說是不能取的,但是部分城市出臺了醫療保險新政策,規定醫保賬戶餘額可買商業保險,或者有歷年賬戶餘額的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可以提取個人繳費部分資金。

3.按先繳費、後結轉的支付辦法,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在2023年5月至2023年4月這一醫保年度內,按月繳納的2%醫療保險費。

4.只要其在2023年5月1日時個人醫保歷年賬戶資金有一定餘額,自動從歷年賬戶資金中轉出這筆資金,結轉到其本人的社會保障卡金融賬戶,結轉額度最多不超過個人按月繳納的2%部分累計金額。

5.結轉後,社保卡金融賬戶已啟用的參保人員可在2023年5月15日後,通過社保卡金融賬戶對應銀行使用這筆資金,社保卡金融賬戶尚未啟用的參保人員由本人隨帶身份證原件及社保卡及時到相應銀行辦理啟用手續。

3樓:翻滾吧雲盤

1、老人過世後醫保卡里的錢可以全額取出,同時領取喪葬費。

2、如果老人是單位的退休職工,由繼承人到單位的人事科辦理3、需要的資料:經辦人的身份證、老人的戶口登出那頁的影印件、社群開的已故通知單、死亡證明

4、如果是個人蔘保就到繳費的區養老保險中心辦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里面的錢能不能取

4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是帶有銀聯功能的新醫保卡,即銀聯社保卡是可以取錢的。前提是持卡人預先用該卡在相應髮卡銀行存過錢,存款賬戶內的錢可以取出。但至於醫保賬戶內的錢能不能取出,要看你所在的地區,有些地方能取現;有些則不能,只能用來支付醫保費用。

5樓:甫朋義

你要查餘額當然可以了,你要查裡面成員,恐怕就一個人吧。去當地的衛生院刷下咯就知道了。

6樓:我愛保險網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和其他城鎮職工的醫保卡不同,城鎮職工的醫保卡里是有錢的,可以去藥店買藥,看病時抵扣現金,但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沒有這個功能。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只有在住院時,根據你的參合所在地和就診醫療單位級別來進行醫療報銷的。(各個縣的報銷比例稍有不同,就診醫院級別越高,報銷比例越低。例如,你在縣醫院住院報銷比例是70%,那到市醫院可能是65%,總之是更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取,你可以在醫院看病的時候用卡刷掉繳費

農村醫保怎麼查詢,怎麼查詢農村合作醫療是否已交?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1 事項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點選首頁的城市服務。2 在所在城市裡面,點選社保。3 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進去檢視。4 輸入需要查詢的身份證號碼,點選下一步。5 接著確認自己的身份資訊,接著點選下一步。6 如果繳費過,就...

怎樣查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餘額,農村合作醫療卡餘額怎樣用手機查詢

1 網上查詢 登入本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網,輸入醫療證號 姓名即可查詢。2 定點藥店 可以在定點藥店買藥 門診費用支付和住院費用 當地醫保報銷費用的時候向醫院工作人員查詢。3 定點醫院 1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 時候查詢。2 住院報銷時候查詢。去你們那村或鎮上的醫院,都能看得到,...

新農合也有醫保卡嗎,農村醫療保險有醫保卡嗎

一 農村合作醫療是新農合的前身,是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堅實的理論基礎。二者區別 1 發起人不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簡稱 新農合 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 農業戶口 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