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如何和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

2021-05-05 10:34:43 字數 3738 閱讀 3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求同存異,和平相處,不偏袒,不能歧視。

舉例:李亮疇是著名的***師,為人公正,又很能幹。克林頓**提名李擔任司法部主管民權事務的助理司法部長,但是美國國會不通過,理由是他支援保護少數族裔權益的「平權法」。

十七歲的學生黃永新同幾個亞裔學生在布魯克林羊頭灣地區的街頭玩耍,有人向警察舉報,說他們握有手槍(實際是有的學生拿著玩具槍),警察不問青紅皁白前來拘捕,並開槍把黃永新打死。

擴充套件資料

種族主義是一種自我中心的態度,認為種族差異決定人類社會歷史和文化發展,認為自己所屬的團體,例如人種、民族或國家,優越於其他的團體。

種族歧視是指根據種族將人們分割成不同的社會階層從而加以區別對待的行為。種族隔離政策使歧視官方化,但它往往在未被合法化時被執行。麻省理工學院與芝加哥大學的研究者在2023年的調查中發現當地的工作單位在招聘時存在廣泛的種族歧視。

2樓:乜谷菱

文化背景不同不代表沒有共同啊,多談共同,異同點商量來,民主點大度點,適應這個新的環境對於人生的轉折至關重要,人的成長,進步,情商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3樓:我愛運動健身

求同存異,和平相處,不偏袒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怎麼樣和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

4樓:川式生活

我們和他相處的時候要尊重人家的文化,也要禮貌的對他人就可以了。

5樓:儒雅的瘋仔

不卑不亢,互相尊重,相互學習,友好交流。

6樓:藍宣紫嫣

不歧視也不自卑,多交流

7樓:浮春歸

尊重,和氣,求同存異

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怎麼樣和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自己 喜歡你的人就是喜歡 不喜歡你的人沒必要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怎樣與不同文明的人相處?

9樓:夏平生

1、摒棄傲慢和偏見,秉持平等和尊重

拋棄偏見才能推動不同文明交流對話、和諧共生;反對文明衝突,共賞文明之美,世界文明百花園才能奼紫嫣紅、百花齊放;打破文化交往壁壘,堅持兼收幷蓄,文明才能保持旺盛生命活力;

2、走出因循守舊,堅持推陳出新

走出因循守舊,文明成果才能跨越時空、永葆魅力。「四點主張」直面時代挑戰,指明人類文明相處之道,貢獻文明進步發展之策,是實現亞洲繁榮穩定的必然選擇,也是通往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由之路。

3、「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架起各國人民心手相連的重要橋樑,涵養文明交流的源頭活水。中國理念播下文明交流的種子,這些實實在在的舉措則在厚植文明發展的土壤。讓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在人心中生根發芽,共同生活的這個星球必將生長出一片又一片和平的森林。

10樓:棉花糖

尊重他人,還要能夠維護他人自尊心,推及於人,讓他人覺得舒服,學會寬容他人,讓他人寬容自己。

11樓:深山裡的生活

知道他是不文明的人,儘量的避開他,要不就直接跟他說,你不文明,我不跟你玩了,等你改好了,我再跟你玩,我想他肯定會,有所忌諱的,也會做自我檢查的,如果哪一天她改好了,也會有你的一份功勞,他的人際關係好了,也會感激你的。

你怎樣才能提高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進行有效溝通的機會呢?

12樓:一灘新約

一、培養跨文化意識。具體來說就是匯入要進行跨文化溝通物件的文化要素,樹立文化差異的意識。在有了這個意識的基礎上。

要主動地學習對方的語言、句式、文化,聯絡聽說能力,以便更好地與對方進行溝通。有了語言的基礎後,就可以有針對性地比較溝通物件的文化與自己母文化的差異,提高對異文化差異的察覺。

二、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模擬真實情景,加強語言實踐,強化文化差異性的適應能力。

三、正確對待文化差異,這其中包含了兩個認知的層次。第一個層次是正確地意識承認有文化差異的存在。第二個層次是正確地對待文化的差異,積極的學習、適應、包容它。

四、熟悉掌握溝通的技巧。在語言溝通中,要注意口語交流和書面溝通的不同層面的不同作用。在與對方進行語言溝通的時候,要給足夠停頓的時間給對方和自己進行語言交換。

五、培養非語言的溝通技巧。在進行跨文化共同的時候應該要留意對方的身體語言。可以藉助觀察對方的手勢,面部表情等身體語言來了解他的意圖。

另外也要熟悉地使用身體語言,一方面可以運用身體語言更好地表達我們的意思彌補語言溝通的障礙。

擴充套件資料

跨文化意識的提倡主要是在外語學習領域,因為語言是文化的載體,如果拋開文化學語言很難學到一門語言的精髓,也很難提高自己與物件國人的實際交際能力;反之在認識文化基礎上去學習語言,很多時候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語言是文化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語言交流與溝通是提高對不同文化適應能力的一條最有效的途徑。語言培訓不僅可使員工掌握語言知識,還能使他們熟悉東道國文化中特有的表達和交流方式,如手勢、符號、禮節和習俗等,組織各種社交活動,讓員工與來自東道國的人員有更多接觸和交流的機會。

13樓:猴叔說歷史

那當然是你要多瞭解一些人家的文化背景。多學習,多跟人交往,慢慢走提高了。

14樓:

肯定需要求同存異,然後互相融入對方的文化。

15樓:艾斯小魚

1.溝通不是隻能進行學術交流,也可以進行一些生活話題交流

2.溝通源於平等,對於你不懂的事情,謙虛請教也是一種交流

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如何交流?

16樓:中地數媒

不同文化背景和知識水準的人,說話的特點是不一樣的。從事不同職業、具有不同專長的人,他們頭腦裡所具有的資訊型別和興奮點也常常是不一樣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的貯存,常常使他們對相關話題津津樂道,如果我們由他們一竅不通或一知半解的領域來當做談話的主題,他們就會感到索然無味或者無言以對,這樣想要深談是很困難的。

如果能抓住對方職業或專長這一點,以此誘發話題,就能較容易地觸動他發言的「熱情」,進而產生心靈相通的共鳴。

還有,我們的交友物件也出現了不同國家、民族、地區、階層的人,各民族在長期的社會發展中,形成了各自的稱呼習慣,如英國、美國人習慣稱已婚婦女為「夫人」,未婚女子為「小姐」,在比較嚴肅的場合,一般統稱為「女士」。如果錯稱已婚者為「小姐」,在比較嚴肅的場合,一般會被諒解。因為,西方女性認為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錯誤」。

但是,在日本對婦女一般不稱「女士」、「小姐」,而稱「先生」。

要適應交際的廣泛性,就要考慮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說話的不同特點,而我們說的話自然也是如此。

因人而異的談話方式不僅表現了你的氣質修養,更能讓對方在與你的談話中得到尊重與信任,所以每個人,尤其是青年人不可不知,不可不學。

如何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如果出現因文化差異產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求同存異咯 去理解包容啊,至少承認人家這樣想這樣做有他的道理,活法不同,沒有定式

你如何與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

18樓:四月的秋浦

不管與不問文化背景人合作,都要以誠為本,互惠互利,才能長恃久安。

19樓:6笑一笑永遠少

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不管是在價值觀中世界觀人認知思想都是不一樣的,與這樣的人合作非常困難,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可以為黃河母親做些什麼 我的建議

hgvftrcdtr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可以為黃河母親做些什麼?建議 1.自己要保護好環境,積極參加環保宣傳活動。2.節約用水,節約資源。3.積極參加植樹造林 綠化祖國活動,不隨便砍伐森林資源,不斷改善生態環境,防止水土流失。我們小學生能為保護母親河做些什麼 保護黃河,人人有責。我們小學生要向大家...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該為建立文明省級城市做些什麼

不隨地吐痰,有禮貌,思想高尚,樂於助人。總之,我們要學會講文明,應該做的還有許多許多,希望同學們人人都能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學生,爭當一個文明的小市民!其他的請參照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建立省級文明城市的意義是什麼?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官方說的意義 全國文明城市 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 是...

作為一名小學生,能為保護藏羚羊及其珍稀動物做些什麼

從你做起,不夠買任何動物皮草,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1.有堅韌的意志,遇事不逃避。2.懂得關愛動物,如有不速,就應該向他人講解。3.對於他人的提問不能不理睬 不回答 作為青少年,我們可以採取哪些行為來保護藏羚羊?藏羚羊為我國一級保護動物,應該注意保護,保護藏羚羊的建議 1 大力宣傳並呼籲保護我國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