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做

2022-01-25 20:17:50 字數 1120 閱讀 9256

1樓:親愛的吧友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們可以選擇躺臥在家,因為這也是為抗擊疫情做貢獻,也可以選擇站出來,成為時代的「英雄」。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是中國新生代的中堅力量,被譽為民族的希望,在過去的十幾二十幾年間我們一直都是在全社會的關注下長大的,而當今該是我們肩負責任,做出表率的時候到了。

當代大學生的擔當是責任。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更是疫情當前,人人有責。首先,我們要做好自我防護,出門帶口罩,儘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再而,我們要嚴格遵守學校、社群的防疫工作與規則,不提前返校,不隨意外出。然後,大學生要視國事為己任,貢獻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在家堅持上好網課,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國貢獻做知識儲備。

積極關注疫情實事,瞭解國】】】家防疫動態,才能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也可以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學校、社會防疫獻言建策。

2樓:拜璇雋

面對疫情,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應該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遵守國家規定的有關規定,帶頭行,並做好宣傳,把周圍的帶起來,一定要按照規定講好尾聲,帶頭戰勝疫情

3樓:米兔吃米

提到2023年,大家的想法都是核酸,口罩,網課。我的2023年也不例外,但是這一年,我也是遇到很多的感動。無論面對洪水還是疫情反覆,中國人總是他們當中最勇敢的。

在今年的疫情中,我看到了趕往前線救援的醫療工作者和志願者。在共同抗疫時候,有很多的背影令人印象深刻。我見過志願者身上掛滿了二百多斤蔬菜。

距離我們最近的疫情。應該就是連夜做核酸。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個人幾分鐘的時間。

但是對於做核酸的醫療工作者們和志願者來說,那是一天一夜的時間。核酸是從早上8點開始到半夜4點結束的。作為大學生,我們不可能像醫護人員那樣趕往前線。

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第三點宣傳防疫知識。有一部分人群還不太理解疫情,也有很多人不太理解為什麼隔離,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站出來,為其他人普及與疫情相關的知識,人們明白其中的利弊,自然也能積極地響應國家的號召,自然也就不會為國家添亂了。這樣也是為國家減輕了很大一部分負擔。

雖然大學生不能像有很多經驗的醫生一樣奮戰前線,不能像有著強烈社會責任感的警察一樣為社會維持秩序,但我們也能用我們所學得的知識,所擁有的能力去為國家為社會做出自己。

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疫情期間如何做一名大學生,作為一名學生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怎麼做?

作為大學生在疫情期間應該怎麼做 一 時刻關注新聞報道 作為大學生疫情期間要經常關注新聞報道情況,對國家疫情情況有基本的瞭解,並且相信國家,相信醫護工作人員。另外,大學生要有明辨是非的判斷能力,不要聽信謠言,也不要在公共平臺釋出虛假資訊,造成恐慌。二 認真上好網課 由於大學人口來自各個省份,流通性大,...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常捐款,幫助他人嗎?

第一,捐款。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表達自己的愛心,幫助別人是一種值得讚揚的美德。第二,大學生。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好知識,為將來的工作打好基礎。如果在學業之餘,通過勤工儉學等方式有了一定的收入 那麼大學生作為一個成年人,是可以去弘揚捐款這個社公德的。第三,經常。這個就要因人而異 因事而異了。既要考慮自己的...

急!!急急急!!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我應該怎麼處理學籍轉出的問題,另外戶口又該怎麼處理呢

去當地的人才交流機構諮詢就可以了,你這種情況可以。到學校的相關機構去詢問 戶口畢業後是要轉會你原來的地方的!這中間主要是你的戶籍問題,其他的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急!急!急!我是一名高中生,我的戶口本上的姓名和學籍上的不一樣,怎麼更改?都需要那些證明和過 關於改名字這個比copy較麻煩的。bai沒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