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如何做一名大學生,作為一名學生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怎麼做?

2022-01-14 01:01:47 字數 2765 閱讀 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大學生在疫情期間應該怎麼做

一、時刻關注新聞報道

作為大學生疫情期間要經常關注新聞報道情況,對國家疫情情況有基本的瞭解,並且相信國家,相信醫護工作人員。另外,大學生要有明辨是非的判斷能力,不要聽信謠言,也不要在公共平臺釋出虛假資訊,造成恐慌。

二、認真上好網課

由於大學人口來自各個省份,流通性大,所以開學時間較晚,甚至有些學校不開學。所以在這段期間,學生在家中要自覺上網課,調整好自身生活節奏和作息時間,並制定學習目標和學習計劃,有問題要及時與老師溝通交流。

三、做好日常防護工作

疫情期間,大學生要做好防護工作,要勤洗手、多開窗、多通風、出門戴口罩,儘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要吃熟食,不要食用野生動物,還要經常打掃衛生,消消毒,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

四、聽從學校安排

在家中,要時刻注意班級群訊息,遵從學校的安排,認真聽取相關意見。通常學校會要求學生健康打卡,每日量體溫,做好健康防護工作,要及時向輔導員報備,完成學校的任務和要求。

2樓:李樹的戀愛

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是要把自己一作要做的事情做好,比如說按時去學習,按時去完成相關的任務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疫情期間的大學生只要按時聽網客考試,成績合格,那麼就能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

作為一名學生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怎麼做?

4樓:電商傑傑

我覺得管好自己就已經很不錯了。

說句實話,大學生在面對疫情的時候,最簡單也最實在的做法就是「獨善其身」。那麼就具體說一下怎麼做到「獨善其身」:

(1)叫你不要到處亂跑,你就乖乖待在學校。其實之前對這個還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但是現在回學校之後越發明白為何當初學校遲遲不肯讓學生返校的苦心了。試想一下,對於大學而言,就算再小的學校,相較於其他的聚集地也是不容小覷的。

如果不幸真的有那麼一個人出點小狀況,那個後果還真是讓人想想就毛骨悚然。然而現實是怎樣的呢?大部分學生在各種森嚴的管理下,依然沒有任何責任感,翻牆出去反倒覺得很驕傲。

如果是醫學類大學生,我覺得能做的可能會更多一點。比如安心在學校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也許現在還沒有明顯需要你們的時候,但是以後一定是需要的。醫學類大學生能做的就是,等到祖國需要你的那一天,能夠發揮出自己的社會價值

(3)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奉獻出自己的一些愛心。說句實話,現在大學生隨便喝一杯奶茶都是十幾塊。如果能夠少喝幾杯奶茶,少吃幾次大餐,把攢下來的錢捐給需要醫用物資的地方,也算是盡了自己的一份力了。

因此,其實我覺得大學生如果想盡一份力,那是很簡單的,關鍵就是你願不願意去做。

5樓:一首歌一個人

好利用假期,充實自己。

要好好利用假期,充實自己,豐富日常生活內容,有規劃地做一些令人愉悅的事情,比如聽**、看書、與家人或朋友聊天、在家辦公和學習、做家務等。

自己掌控生活的節奏,每天學一點新東西,追求內心的充實,接納負性情緒。當然,我們也要認識到自己出現負面情緒是正常的,要善於接納自己的情緒反應,不自責,不指責、不抱怨。

在這個重要的時期,如果我們的心理情緒波動較大,我們可以通過科學學習深呼吸放鬆技術,幫助自己緩解負性情緒。我們也要多與家人或朋友交流,舒緩自己的不良情緒。

如果心理問題已嚴重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我們應及時尋求專業幫助。關注自己和家人的情緒狀態,如果負性情緒持續時間比較長,我們應及時尋求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幫助。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相信科學的力量,相信醫護人員的力量。不信謠不傳謠,為維持社會穩定做出積極的貢獻。

讓我們一起微笑著向光前行!武漢加油。

6樓:戀愛導師

疫情期間因為沒辦法回學校上課,網課也不是很多,我就在空閒時間去了我們社群,跟那些叔叔阿姨一起幫鄰居們買點菜買點藥,還有在小區門口檢測體溫之類的,因為是倒班的,也因為我是學生,所以一般情況下,我都是上的晚班。

7樓:我給你寫信

可以先從自己做起,出門要正確佩戴好口罩,然後勤洗手,儘量避免去一些**密集的地方遊玩等,然後在學校可以當志願者,比如說飯堂執勤等。

8樓:普通人平常心

注意防護,保護好自己。

9樓:李俊敏

咋該做?我也不太明白這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今年2月份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民就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原本以為疫情會在這個夏季結束,但沒想到的是,隨著天氣的不斷變冷,病毒開啟地道戰的模式,根本不知道是在人還是動物身上,還是冷凍產品身上,有時候感覺防不勝防。

所以我們無法做出判斷,病毒會在哪個地方出現,那在病毒形勢這麼不明朗的情況下,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我們需要做到三點:

帶好醫用口罩,時刻做好防備不鬆懈。看似不起眼的一個口罩,阻擋細菌的效果可以至少可以達到95%,它可以在你遇到病毒的時候儘可能的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加強口腔防護屏障,惠生口腔抑菌液,嚴選精心培育2到3年的牛樟芝,牛樟芝價值和培育成本都非常高(每克的成本大概在300元左右),用牛樟芝製成的口腔抑菌液經過檢測無毒無刺激,抑菌率可以達到99.9%。我們可以在出門的時候噴一下,給口腔加一層屏障,再帶上一層口罩,這樣子的防護屏障就又加強了一層,在遇到病毒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會全身而退。

最後養成換衣服、吃飯前手部消毒的習慣。不管是從**回家,回家第一件事一定要脫掉原來穿的衣服,換上家居服,然後給手部深度消毒。

平常時期,做好這三點,就可以對病毒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面對疫情,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做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們可以選擇躺臥在家,因為這也是為抗擊疫情做貢獻,也可以選擇站出來,成為時代的 英雄 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是中國新生代的中堅力量,被譽為民族的希望,在過去的十幾二十幾年間我們一直都是在全社會的關注下長大的,而當今該是我們肩負責任,做出表率的時候到了。當代大...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600字

從小學畢業那天起我基本上算是一箇中學生了。那麼怎樣才能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呢?我想,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品行端正,因此,一個合格的中學生首先應該學會做人。我們處理事情要公正,不能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學會徇私舞弊。尤其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善待他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有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自己。此...

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堅決抵制宗教極端思想

不參與進來就是,不好奇,不盲從,有些看熱鬧的舉動反而助長了它們的傳播,做好自己,不要你具體幹什麼 如何抵禦宗教極端思想向學生滲透 充分認識教育在維護社會穩定 實現長治久安中的基礎性作用,採取有效措施,堅決抵禦和嚴密防範宗教極端思想向學校滲透。1 堅持底線思維。學校師生不能信仰宗教 穿戴宗教服飾 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