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為什麼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

2021-05-05 12:42:28 字數 4154 閱讀 6100

1樓:

2c+o2=2co

c+o2=co2

因為燃燒之後氣體含有一氧化碳,所以會復燃.

白煙裡面含有蠟燭高溫下汽化形成的可燃氣體

也就是說白色氣體實質上是石蠟蒸汽形成的白霧

2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燃燒的實質是這樣:火焰燃燒的同時,火焰的熱量使固態的蠟揮發成氣態,這蠟的蒸汽不斷向上補充,繼續燃燒。也就是說,實際燃燒的是氣態物質,而非固態的.

火焰熄滅後的一段時間內,氣態的蠟還在蠟燭芯附近有一定濃度。有可燃物,有氧氣,又達到燃點(點燃),就又燒起來了

3樓:

白煙裡面含有蠟燭高溫下汽化形成的可燃氣體

也就是說白色氣體實質上是石蠟蒸汽形成的白霧將其點燃,則蠟燭燃燒

絕對沒有co或c!!!!

4樓:

應該是黑煙吧

蠟燭燃燒的不充分回生成碳黑

小顆粒的碳黑懸浮與空中

點燃時有可能會使蠟燭復燃

5樓:bright放光彩

因為此白煙是石蠟的固體小顆粒。

6樓:

白煙其實是氣態石蠟,其中含有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可燃,化學式為:

c+o2=co2

7樓:

蠟燭燃燒就是蠟燭受熱融化後遇冷液化成氣體才燃燒,化學老師說的

8樓:霜冷寒月

白色氣體是石蠟蒸汽形成的白霧

為什麼點燃已經熄滅蠟燭的白煙,蠟燭會復燃?

9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是由石蠟製成的抄,它是從石油、bai

頁岩油或其du他瀝青礦物zhi油的某些餾出物中提取出來的dao一種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固體烷烴,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

而蠟燭燃燒是石蠟受熱由固態變液態,再蒸發成石蠟蒸氣而後燃燒的。冒出的白煙就是石蠟蒸汽,點燃白煙就能重新引燃蠟燭,所以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

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

在吹滅蠟燭的一瞬間,可以看到一縷白煙,用燃燒的火柴去點這縷白煙,可以使蠟燭復燃,所以可以證明所冒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

10樓:曾豔華

因為蠟燭的主要成分copy石蠟的沸點較低,剛吹滅時 ,由於燭芯的溫度較高,此時石蠟仍然會蒸發變成蠟燭蒸汽,那是氣態的石蠟,石蠟蒸氣冷凝,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煙,用火柴點燃時,部分凝結氣態石蠟就相當於導體,火順著它將蠟燭點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

重新點燃的時候要求眼疾手快,因為蠟燭熄滅之後冒出的白煙有限,慢了就無法成功了。

11樓:青山白雪

蠟燭燃燒的過程是蠟油先氣化後燃燒,火焰熄滅後,餘溫使一部分蠟油繼續氣化,遇到冷空氣後冷凝形成白煙,也就是說,這種煙不是燃燒後的產物,它的成分與蠟油完全相同,可以燃燒.

為什麼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

12樓:快樂小子

因為「白煙」是石蠟蒸汽,屬於可燃物,而且點燃白煙引燃蠟燭,所以蠟燭熄滅後點燃白煙會復燃。

點剛熄的蠟燭產生的白煙為什麼蠟燭會復燃

13樓:在淘金山感受晴天的暖陽

這是沒有完全燃燒的c,點燃後就能繼續燒,並引起蠟燭復燃。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氣態的,汽化的蠟油就一定看不見嗎?難道霧不是氣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固態液態叫霧,固態叫煙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氣化的蠟油,一點當然就著了

蠟燭熄滅後`火碰到煙為什麼蠟燭會重新點燃?

17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熄滅後會有一股白煙,可燃,為凝華的蠟油顆粒

蠟油燃燒放熱

使燭芯的溫度達到了著火點就又會燃燒了

18樓:無聲的淚

蠟燭熄滅後還哪來的火 只有煙了 煙其實是含碳的小顆粒 當碰到火的時候 就會燃燒 從而促使蠟燭復燃

19樓:lonesome寒澈

煙中有未完全燃燒的石蠟蒸氣,觸火即燃

20樓:匿名使用者

煙是未完全燃燒的小顆粒

所以可以繼續燃燒

2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煙裡面有蠟燭的成分,用火點菸就相當於點的蠟燭,肯定燃``

初三的化學剛開始都要學

蠟燭剛熄滅後,用火柴點冒出來的白煙,蠟燭會復燃嗎?求解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復燃,但速度要快。

蠟燭熄滅時冒出的白煙是蠟燭蒸汽在空氣中凝結成的小顆粒,可以燃燒。

23樓:kid_成

會復燃。其實樓上說的很正確了。在物理和化學中,要注意「霧」不同於「煙」 「霧」一般是小水珠懸浮在空氣中,而「煙」是固體小顆粒。

也就是說,白煙其實就是石蠟熄滅後,石蠟蒸汽在空氣中凝固形成石蠟顆粒,所以是可以燃燒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個煙是無機物,是燒不著地。

25樓:月與你共憂

會,白煙的成分可能是:石蠟蒸汽凝成的固體小顆粒

為什麼熄滅蠟燭以後得白煙可以再次點燃蠟燭?他是什麼成分?

26樓:小乖魚寶寶

8月18日 18:20 1 直接用嘴吹滅

2 把杯子放在溫度很低的地方

3 杯子加沙子沒過蠟燭

4 杯子加蓋

不能加水,蠟燭會浮起來.

27樓:檸檬樹

可以在此點燃

白煙的成分是蠟燭

28樓:漫步遐想

白煙是石蠟蒸氣凝成的石蠟固體小顆粒

點燃蠟燭剛熄滅時的白煙 為什麼又燃燒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白煙由細小的石蠟顆粒構成,有可燃性。

不好意思 為什麼不能自己回答問題呢

剛剛找了一些** 答案就是上面的

你們覺得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剛熄滅,還冒著白煙,說明溫度還高,一陣風吹過,提供了足夠的氧,燃燒條件有了,不就又燃燒了?

31樓:

....

樓上的你別誤人子弟啊

看清問題再回答啊

蠟燭是含有c20~c30的混合物

燃燒原理是 融化--氣化

所以燃燒的是氣體

此氣體會在熄滅的那一剎那看到

它是c20~c30的氣體 所以會燃燒...

為什麼蠟燭被吹滅後,把火源湊近白煙能夠再次點燃蠟燭 10

32樓:我有大道

白煙是石

蠟蒸汽凝華成的石蠟固體。

我們知道,石蠟燃燒時,先熔化成蠟油,在蒸發成石蠟蒸汽,燃燒的是石蠟蒸汽,肉眼看不到。蠟燭熄滅,蠟頭周圍突然降溫,未燃燒的蒸汽突然遇冷凝化成石蠟固體顆粒,由於它們體積小、重力輕,容易飄散到空中。這是,如果把燃著的火柴放在這些白煙上,即便稍微遠離蠟燭本身,蠟燭也能重新復燃。

33樓:快樂小子

因為「白煙」是石蠟蒸汽,容易變點燃。

34樓:梓慕以諾

白煙是石蠟的固體顆粒

35樓:鐏肩儹銆傗殹

白煙是蠟燭的細小顆粒。

用火柴點燃了蠟燭剛熄滅時的白煙,蠟燭又重新燃燒這說明了

蠟燭在燃燒的過程中,隨著溫度的升高,蠟燭由固態變成液態 再到氣態才燃燒,故a是錯誤的,c是正確的 蠟燭是固體,故b是錯誤的 玻璃管另一端匯出的是蠟燭的蒸汽,點燃會燃燒故d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c 用火柴去點蠟燭剛熄滅時產生的白煙為什麼能重新燃燒 蠟燭燃燒熄滅後的白煙是石蠟蒸汽,點燃白煙,蠟燭復燃。因為...

為什麼將杯子扣在蠟燭上火會熄滅,把蠟燭用杯子罩住,為什麼過一會熄滅

蠟燭燃燒需要氧氣,用杯子把蠟燭罩住,隔絕了氧氣,蠟燭就不能燃燒了 把蠟燭用杯子罩住,為什麼過一會熄滅 第一個問題 蠟燭需要氧氣才可以燃燒,蠟燭在燃燒的同時放出二氧化碳吸收氧氣,氧氣少了,達不到蠟燭燃燒所需要的濃度,蠟燭自然也就熄滅了。第二個問題 把蠟燭放到杯子裡是不對的,蠟燭燃燒雖然吸收氧氣但放出二...

空調為什麼會噴白煙?空調冒白煙怎麼回事?

空調出風口冒出來白煙了這個是怎麼回事?空調壞了嗎?對於空調出風口冒出來的白煙或者又叫做白氣,每個人的稱呼不一樣,不過要是科學點稱呼應該是白氣而不是白煙。如果空調在夏季製冷的時候偶爾會出現冒白色霧氣的現象,這種是由於室內溫度和溼度較高的時候,空調開啟製冷的時候,室內空氣的溫度迅速降溫,空氣被冷卻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