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把同一列中相同資料相加

2023-02-19 13:20:08 字數 4640 閱讀 3980

1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k列資料到n列,然後對n列資料通過「資料」選項下的「刪除重複項」得到唯一值,在o列的o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if(k:k,n2,l:l)

2樓:網友

像這種,有三個工資的應該很少或沒有,於是就可以用公式在m3輸入=if(k3=k2,l3+l2,l3)

怎麼讓excel中同一列的資料相加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讓excel中同一。

列的資料相加:

2、滑鼠點選並拖內動,選擇需要相加的容資料單元格。

3、點選選單欄「公式」,在「公式」下,找到「自動求和」。

4、點選「自動求和」,同一列中,被選擇資料成功相加,和值自動填入下方單元格。

4樓:綠衣人敲門

方法:1、開啟excel,一列源數bai字。

2、選中剛才那一列數字,看到excel右下du方會出現平均值、zhi計數、求和等dao統計資訊,其中求和結果就是所求。

3、也可以選中要求和的數字,直接在開始開始選單中點選自動求和。

4、求和結果會在該列數字最下方得到。

5、還有就是公式法,輸入=sum(a1:a6)6、回車以後也可以得到求和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在某個單元格中輸入 =sum( 然後用滑鼠選擇要加起來的那些單元格,再 輸入 )第二種,點一下這個符號,然後選擇區域。

6樓:遊戲與軟體

用sum函式求整列的和就可以了。

7樓:職場excel幽竹絲夢

在excel中快速對行列求和的方法。

excel怎麼把一列相同資料的後面資料相加

8樓:咖咖

2、首先選中a列的資料,並將a列的資料複製貼上到c列。

3、然後點選**功能區裡面的資料 -資料工具-刪除重複項。

4、在彈出來的選項中點選以當前選定區域排序。

5、點選了之後再下一個視窗購率資料包含標題,點選確定。

6、然後這樣子就只保留了一列資料不重複的專案。

7、雙擊d2,輸入公式=sumif(a$2:a$7,c2,b$2:b$7),回車並下拉填充公式就得到了想要的結果。

8、然後將游標停了在d2單元格右下角的點上面,等游標變成十字游標之後往下拉動填充資料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sumif函式。如要把a列為a的相同資料的後面資料相加,則公式為:=sumif(a:a,c1,b:b)

10樓:朱仕平

=sumif(a10,$a$1:$a$9,$b$1:$b$9)

這個函式計算,在$a$1:$a$9區域中的資料=a10時,計算$b$1:$b$9的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在a101至a103輸入張三,李四,王碼,你在b101輸入=sumproduct((a1:a100=a101)*(b1:b100)) 並向下填充或輸入=sumif($a$1:

$a$100,a101,$b$1:$b$100)並向下填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分類彙總。

2. 資料透視表。

3. 函式,設查詢引數在c1,在d1中輸入:

=sumproduct((a:a=c1)*(b:b))

在excel中怎麼把一列中相同的,對應的另一列求和 10

13樓:網友

1、選擇一列名稱,然後單擊「排序」以將相同的名稱組合在一起。

2、然後選擇名稱列和效能列,然後在「資料」選單欄中單擊「分類彙總」。

3、選擇所有欄位,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進行復制。建立一個新的工作簿,右鍵單擊並貼上為一個值。

4、接下來進行篩選,點選需要彙總的那一列第一個單元格後面的倒三角形,選擇彙總。

5、ctrl + f將摘要替換為空白。

6、這樣就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 ab列 外 輸 入 =sumif(a:a,"=幫寶適小包小號",b:b)

=sumif(a:a,"=碧浪",b:b)

15樓:網友

直接用透視表,簡便易行!

請教excel高手 怎麼樣把一列中相同項所對應的資料相加得出一個總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插入」選項下的「資料透視表」中,生成資料透視表;或者將a列資料複製到g列,然後將g列「刪除重複項」,在h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sumif(a:a,g2,b:b)

17樓:匿名使用者

sumif函式語法是: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sumif函式的引數如下:

第一個引數: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第二個引數:criteria是求和條件,由數字、邏輯表示式等組成的判定條件。

第三個引數:sum_range 為實際求和區域,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或引用。

例項:求報表中各欄目的總流量。

excel中怎麼將一列中相同字元找出來並相加

excel將一列中的相同資料分別求和如圖

18樓:雲的眼淚在飛

如果想顯示成你的圖那樣,可使用分類彙總。

如果想在另外一個地方製作彙總表,每個人姓名只顯示一個,就用sumif函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選單下,分類彙總功能。

如何在excel中將相同內容合併把後面一列中的數字相加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彙總就行了。

先將要分類的排序下,點資料》分類彙總》先分類,選求和,》選要統計的列》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1,在表2中錄入編號a1中1011,a2中1012,a3中1013

2、在b1中錄入=sumif(sheet1!$a$1:$a$6,a1,sheet1!$b$1:$b$6)

3、下拉公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分類彙總」功能。

首先排序,需用自定義排序;

再用分類彙總,在分類欄位中選擇第1列,在彙總方式下,選「求和」,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你將1012所在單元格選中,點選工具欄上的「合併單元格」按鈕即可,然後你後面插入一列,在該列將1012把對應的單元格選中,併合並單元格(步驟同上),然後,在該單元格輸入求和公式即可。試試吧,不懂再補充吧。

excel 中如何將多行中兩列如果相同時將另一列中的數量相加 5

2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06 excel軟體。

excel 中將多行中兩列如果相同時將另一列中的數量相加的辦法如下:

1、首先檢視原始資料:列a是名稱,有重複項。b欄是數量。在列a中選擇總人數。

2、首先,複製列a中的資料並貼上到列c中。

3、選擇列c資料,然後選擇[資料]-[刪除複製]。

4、選擇[按當前選定區域排序],然後單擊[刪除重複項]。

5、由於列c包含資料標題「名稱」,請選擇[資料包含標題]。

6、單擊[確定]按鈕刪除列c資料的副本,結果如下。

7、雙擊d2並輸入公式= sumif(a2:a7,c2,b2:b7)。輸入並下拉公式以獲得所需的結果。

25樓:浪小客

1、首先看原始資料:列a是名稱,並且有重複的專案。 b列是數量。選擇a欄中的總人數。

2、首先,複製a列中的資料並將其貼上到c列中。

3、選擇c列資料,然後選擇[資料] -刪除重複]。

4、選擇[按當前所選區域排序],然後單擊[刪除重複項]。

5、由於c列包含資料標題「name」,因此選擇[data contains title]。

6、單擊[確定]按鈕刪除c列資料的副本,結果如下。

7、雙擊d2並輸入公式= sumif(a $ 2:a $ 7,c2,b $ 2:b $ 7)。輸入並下拉公式以獲得所需結果。

26樓:朱仕平

求和的單元格輸入公式(各區域儘量使用絕對引用,方便填充)=sumproduct((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求和資料區域)

各區域的行數保持一致。

因為你這個沒有明確的行號,列標,所以,公式只能這樣給你寫了,自己套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1、複製ab列到ef列,選擇ef列,在「資料」選項下的「刪除重複項」中,去除重複,保留唯一值;

2、在g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sumifs(c:c,a:a,e2,b:b,f2)詳見附圖。

28樓:上下求索

直接使用透視表就可以了。

excel中如何找出一列數中相同數字單獨出現1次的

1 在b列加一個copy輔助列,然後bai在dub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and a2 a1,a2 a3 1,0 2 d列為a列的去重zhi 結果dao,然後在e2輸入公式 sumifs b b,a a,d2 結果就是每個數字單獨出現的次數 在一空白列輸入 countif 區域,條件 比如要統計a列...

ecel如何在同一列中輸入相同的數字

在第一行和第二行輸入相同的數字,然後選中這兩個單元格下拉 滑鼠移到第二個單元格右下方變十字形時,點滑鼠左鍵下拉 就可以了。在名稱框 編輯欄最左側的小方框 裡輸入 a1 a5500 後按回車 然後按1,再按ctrl enter 最近在使用wps時也遇到這樣的問題,用以下方法可以解決 在連續兩個單元格輸...

excel中如何把兩列資料合併為一列

假設資料在a,b列 c1輸入 a1 b1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 怎麼將excel 中兩列的內容合併成一列而內容不變 excel 合併兩列資料為一列原來這麼簡單 最近在整理一些資料,運用到excel表,也學會了一點運用excel 的技巧,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