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鬆鬆的掛不了檔是怎麼回事,離合器鬆鬆垮垮的,檔掛不進去,怎麼回事?

2021-05-29 11:01:29 字數 5777 閱讀 7384

1樓:五阿哥金牛

可能是以下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太大了,調節離合器分泵推杆,適當加長;

2、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的間隙過大,調高分離槓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離合器分離不清。需要檢查:1總泵和分泵有沒有漏油,漏油會引起離合器分離不到位。

2系統的管路有沒有空氣。3離合器的壓盤和離合器片好不好。4分離軸承和撥叉有沒有斷裂。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離合器拉線鬆脫,請檢查更換。【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風雨陽光

是離合分離不開,先調整腳踏板行程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考慮是離合線斷了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離合器鬆鬆地掛不了擋。這是離合器有故障了。

需要檢查:一,離合器分泵,總泵是否損壞。二,離合器拉線是否損壞?

三,離合器分離撥叉是否損壞?四,還要檢查離合器壓盤是否損壞。五,離合器踏板軸是否裂縫,導致離合器踏板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剛開好好的,再開離合器踩上去鬆鬆的掛不上檔這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分兩種情形分析吧,第一種可能性是你的車技出了一些問題,你沒有把離合器踩到底,導致了你的檔掛不上,第二個可能性是你的離合器壞了,建議你去修車店檢查一下你的車子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離合器總泵或者分泵有洩壓,這兩個泵壞了會導致你這個問題

9樓:董太漂亮

這個有可能是離合器的離合器,螺栓掉了,你要去專業的維修地方檢修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開始好好的,但是接下來踩離合的話,掛檔掛不上去,有可能是離合器壞了

離合器鬆鬆垮垮的,檔掛不進去,怎麼回事?

11樓:美達高

你好,這樣的情況請檢查離合線是否老化,發動機上離合杆是否有回力,如果都正常那麼可能要換壓盤了····

12樓:悠悠簫起

如果經常半聯動的話,您的愛車就會出現離合器摩擦片非正常磨損,離合器發燙,脫檔,時間久了還會出現離合器燒蝕。離合器燒蝕的話廠家一般是不予索賠的,所以趁著還沒有燒,建議您先到服務站檢查一下,應該是可以給您更換的(前提是您的離合器在保修期內,保養記錄都齊全),祝您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離合器漏油,或者是皮碗漏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lz要改一下駕駛習慣,不改你的離合器壞那是經常現象。

汽車離合器踩下去掛不上擋是什麼原因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離合器失靈後,先不能急著發動車子,要檢視其它地方有沒有出問題,機油是否正常,剎車、油門等是否正常使用。把前蓋底下能檢查的都看一遍。

2. 在路上行駛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減速慢行,沒有離合器了,換擋時車輛會闖動厲害,特別是換二檔和三檔,儘量加一腳油門再換擋。

3. 如果想減檔,同樣的稍微加些油門,如果實在不好減,乾脆掛入空擋,然後再掛檔就行了。當遇到訊號燈時,要與前車保持較遠的距離,以免起步闖動發生危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傳動機構或液壓機構異常。

從現象上分析,掛不上檔說明離合並未分離,如果不是離合器本身有問題,那可能是離合傳動機構出現了問題。

也可能是以下問題:

1、離合踏板離合總泵傳動機構斷離、卡滯;

2、離合總泵漏卡滯;

3、出現管路洩露現象;

4、出現分泵洩露現象或者出現機械傳動異常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切不開了,檢查一下離合踏板和拉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不分離,修下也便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踩有點重掛擋不好掛是什麼原因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分離不徹底、離合器不分離。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也是這樣掛不上擋

離合器踏板鬆,車輛掛不上檔去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以下原因:1、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太大了,調節離合器分泵推杆,適當加長;2、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的間隙過大,調高分離槓桿。

離合器變的很輕,還掛不上擋

23樓:星車坊小沈

汽車離合器不好使,有時開車掛不上檔,很少有人定期檢查這個部位

24樓:青子

1、解決辦法:

(1)檢查離合器片和分離軸承是否有問題,

(2)調整離合器的行程

(3)去4s店進行維修

2、離合器變的很輕,還掛不上擋的原因:

(1)離合器調整不當或分離不徹底,應予調整檢修;

(2)變速桿彎曲變形或操縱機構調整不當,應予調整檢修;

(3)撥叉軸彎曲變形,與導向孔配合過緊或因缺油鏽蝕,應予調整檢修;

(4)同步器滑塊塞堵,應予更換;

(5)自鎖、互鎖裝置卡死,應予檢修等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一、異常問題

1、注意離合器是否打滑,造成此類現象的原因有幾種,其主要原因是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太小、分離軸承經常壓在膜片彈簧上,使壓盤總是處於半分離狀態。或者是離合器壓盤彈簧過軟或有折斷,離合器與飛輪連線的螺絲鬆動等。

2、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踩下離合器踏板幾乎觸底時,才能切斷離合器。踩下離合器踏板,感到掛擋困難或變速器齒輪出現刺耳的撞擊聲,或掛擋後不抬離合器踏板,車輛開始行駛,這都表明該車的離合器分離不徹底。

3、踩下離合器踏板到3/4時,離合器就應該穩固接合,否則檢查其行程是否合適,可用直尺在踏板處測量,先測出踏板最高位置高度,再測出踩下踏板到感到有阻力時的高度,兩個數值的差就是該車離合器行程數值。

4、如果在使用離合器過程中出現異響也是不正常的。其故障原因是分離軸承磨損嚴重、軸承回位彈簧過軟或折斷、膜片彈簧支架有故障等。

二、離合器的使用、維護與保養

1、離合器安裝前必須清洗乾淨,去除防鏽脂及雜物。

2、離合器可同軸安裝,也可以分軸安裝,軸向必須固定,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均不允許有軸向竄動,分軸安裝時,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軸之間同軸度應不大於0.lmm。

3、溼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必須在摩擦片間加潤滑油,潤滑方式採用(1)分澆油潤滑;(2)油浴潤滑,其浸入油中的部分約為離合器體積的5倍;(3)軸心供油潤滑,在高速和高頻動作時應採用軸心供油方法。

4、牙嵌式電磁離合器安裝時,必須保證端面齒之間有一定間隙,使空轉時無磨齒現象,但不得大於δ值。

5、電磁離合器及制動器為b級絕緣,正常溫升40℃。極限熱平衡時的工作溫度不允許超速100℃,否則線圈與摩擦部分容易發生破壞。

6、電源及控制線路,離合器電源為直流24伏(特殊定貨除外)。它由三相或單相交流電壓經降壓和全波整流(或橋式整流)得到,無穩壓及平波要求功率要足夠大。不允許用半波整流電源。

7、汽車傳動系對離合器的要求

根據離合器的使用,它應滿足下列主要要求:

接合平順柔和,以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25樓:涵涵涵涵涵児

可能出現以下原因:

1.離合器調整不當或分離不徹底,應予調整檢修;

2.變速桿彎曲變形或操縱機構調整不當,應予調整檢修;

3.撥叉軸彎曲變形,與導向孔配合過緊或因缺油鏽蝕,應予調整檢修;

4.同步器滑塊塞堵,應予更換;

5.自鎖、互鎖裝置卡死,應予檢修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所謂離合器,顧名思義就是說利用「離」與「合」來傳遞適量的動力。

離合器由摩擦片、彈簧片、壓盤以及動力輸出軸組成,它位於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用來將發動機飛輪上儲存的力矩傳遞給變速箱,以保證車輛在不同的行駛狀況下傳遞給驅動輪適量的驅動力和扭矩,屬於動力總成的範疇。

在半聯動的時候,離合器的動力輸入端與動力輸出端允許有轉速差,也就是通過其轉速差來實現傳遞適量的動力。

離合器分為三個工作狀態,即踩下離合器的不連動,不踩下離合器的全連動,以及部分踩下離合器的半聯動。當車輛起步時,司機踩下離合器,離合器踏板的運動拉動壓盤向後靠,也就是壓盤與摩擦片分離,此時壓盤與飛輪完全不接觸,也就不存在相對摩擦。

當車輛在正常行駛時,壓盤是緊緊擠靠在飛輪的摩擦片上的,此時壓盤與摩擦片之間的摩擦力最大,輸入軸和輸出軸之間保持相對靜摩擦,二者轉速相同。

最後一種是離合器的半連動狀態,壓盤與摩擦片的摩擦力小於全連動狀態。此時,離合器壓盤與飛輪上的摩擦片之間是滑動摩擦狀態,飛輪的轉速大於輸出軸的轉速,從飛輪傳輸出來的動力部分傳遞給變速箱。這種狀態下,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相當於一種軟連線狀態。

一般來說,離合器是在車輛起步和換擋的時候發揮作用,此時變速箱的一軸和二軸之間存在轉速差,必須將發動機的動力與一軸切開以後,同步器才能很好的將一軸的轉速保持與二軸同步。

擋位掛進以後,再通過離合器將一軸與發動機動力結合,使動力繼續得以傳輸。在離合器中,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緩衝裝置。

它由兩個類似於飛輪的圓盤對在一起,在圓盤上打有矩形凹槽,在凹槽內佈置彈簧,在遇到激烈的衝擊時,兩個圓盤之間的彈簧相互發生彈性作用,緩衝外界刺激,有效的保護了發動機和離合器。

26樓:春意盎然

離合器變的很輕,還掛不上擋的原因:

(1)離合器調整不當或分離不徹底,應予調整檢修;

(2)變速桿彎曲變形或操縱機構調整不當,應予調整檢修;

(3)撥叉軸彎曲變形,與導向孔配合過緊或因缺油鏽蝕,應予調整檢修;

(4)同步器滑塊塞堵,應予更換;

(5)自鎖、互鎖裝置卡死,應予檢修等

離合器變的很輕,還掛不上擋的解決辦法:

(1)檢查離合器片和分離軸承是否有問題,

(2)調整離合器的行程

(3)去4s店進行維修

離合器:

(1)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2)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

(3)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離合片老是燒是怎麼回事,汽車燒離合器片是什麼原因啊

錯誤的駕駛習慣。離合器本身的故障,錯誤的調節離合器的高低或者離合器泵壓力不足都會導致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處於半離合狀態。離合器分離不徹底導致。原因一般有兩種 錯誤的駕駛習慣。很多人習慣將腳長期放在離合器上。導致離合器長期處於半離合狀態。離合器本身的故障,錯誤的調節離合器的高低或者離合器泵壓力不足都會...

車床的主軸發熱是怎麼回事離合器也發熱溫度很高那位高手解

首先看看是不是機油泵有沒有問題,然後考慮是不是離合器摩擦片調節的不好,機床每天使用要預熱。離合器發熱,主要原因 1潤滑跟不上。2離合片調整不合適。3離合片磨損太嚴重了。逐項檢查吧 1 車床的主軸發熱,離合器也發熱,溫度很高 原因是離合器片調的太緊或者機油泵有問題。2 主軸指從發動機或電動機接受動力並...

踩下離合器,無法搬動檔位操縱桿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離合器操作拉桿調整位置不當,分離不到位。兩中可能。離合器的問題。變速器的問題 換擋操作裝置 變速器自身的問題。一般大貨車有這個毛病,如果你是小車,變速箱沒有異響車子不夠破的話,很可能是離合器分離不徹底。離合器踩住了卻掛不上檔位是什麼原因?估計是分泵或者總泵出現外漏或者內膜穿了導致液壓不夠分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