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是幹嘛用的,開車的時候應該怎麼踩?新人求指教

2022-01-04 03:16:05 字數 776 閱讀 3088

1樓:南曉博

掛一檔踩離合加油門,然後時候上到時速15,踩離合換2檔,一直就這樣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上離合的作用

1、利於汽車起步

汽車在啟動前是靜止的,因為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接上動力突然前衝,不但會造成機件的損傷,而且驅動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車前衝產生的巨大慣性力,使發動機轉速急劇下降而熄火。

如果在起步時利用離合器暫時將發動機和變速箱分離,然後離合器逐漸接合,由於離合器的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之間存在著滑磨的現象,可以使離合器傳出的扭矩由零逐漸增大,而汽車的驅動力也逐漸增大,從而讓汽車平穩地起步。

2、方便汽車換擋

在汽車的駕駛過程中,常常會涉及到變檔,來適應不同的行駛環境需求,而換擋的時候,就會使用到離合器了。離合器可以將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利用離合器使發動機和變速箱暫時分離後進行換檔,則原來齧合的一對齒輪因載荷卸除,齧合面間的壓力大大減小,就容易分開,如果沒有離合器,齧合齒面間的壓力很大而難於分開,且容易容易損壞機件。

3、防止傳動系統壓力過大而損壞

汽車緊急制動時,車輪突然急劇降速,而與發動機相連的傳動系由於旋轉的慣性,仍保持原有轉速,這往往會在傳動系統中產生遠大於發動機轉矩的慣性矩,使傳動系的零件容易損壞。

4、降低扭振衝擊

汽車發動機的輸出扭矩通常是不平穩的,發動機在執行衝程,發動機本身轉動系具有的慣性可降低扭振,但剩餘的衝擊力仍然對後續的變速箱、傳動軸產生不利影響,而離合器中的減振彈簧,可顯著降低發動機帶來的扭振衝擊,延長變速齒輪壽命。

用離合上坡,上坡的時候離合器要踩著嗎?

簡單講離合器就是控制發動機與車輪連線的部件,踩住離合器發動機就是空轉,車跑不了,車子就會後溜,加上你沒有加油,車子沒有動力怎麼能上坡,所以途中會溜車,正確方法,上坡前,視坡的高與低,選擇合適的檔位,加油高速前進。加油門可以加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抬離合器慢就會減小阻力,從而使發動機克服靜態磨擦力,使車...

離合器異響,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1.離合器使用 加減擋要選擇合適的時機,對車速和發動機轉速要合理的控制,可以請教老司機,正確的駕駛習慣能儘量避免離合器過早磨損。2.故障現象及問題分析 1 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內就有 沙沙 的摩擦聲。先用腳勾起踏板,看是否有回程,如果有回程且響聲消失,是回位彈簧彈力不足。2 如果踏板回位正常,再...

離合器鬆鬆的掛不了檔是怎麼回事,離合器鬆鬆垮垮的,檔掛不進去,怎麼回事?

可能是以下原因及解決辦法 1 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太大了,調節離合器分泵推杆,適當加長 2 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的間隙過大,調高分離槓桿。你好,這是離合器分離不清。需要檢查 1總泵和分泵有沒有漏油,漏油會引起離合器分離不到位。2系統的管路有沒有空氣。3離合器的壓盤和離合器片好不好。4分離軸承和撥叉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