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火越來越小怎麼辦,燃氣熱水器的熱水出水量太小怎麼辦

2021-05-05 13:43:00 字數 2908 閱讀 4590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估計是熱水器的燃氣噴咀、燃燒室的熱交換器有積碳(結垢)造成的,可以先自己將熱水器取下,用自來水衝燃燒室的熱交換器的銅片幾分鐘,衝出的水無汙物即可,燃燒室的熱交換器清洗乾淨,將很簡單。

如果效果還是不太好,就需要將燃氣噴咀用細鐵絲進行清理了,建議最好請專業人員清理,因為需清理雖然簡單,但需拆卸部分零件。

擴充套件資料

如今根據中國的實際情況和使用習慣,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服務仍是眾多消費者的首選。而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安全問題一直是大家最關注的問題。能否及時排走有毒氣體,就成為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安全性的關鍵。

由於如今燃氣熱水器種類繁多,而且功能各自不一,因此,對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使用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必須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使用熱水器,以及進行初步簡單的熱水器維修、清洗保養等。

2、 必須保證房間通風換氣良好。

3、 當燃氣熱水器出現漏氣、漏水、停水後火焰不滅、燃燒工況不良等現象時,應停止使用,及時通知燃氣管理部門或生產廠家修理,嚴禁私自拆卸修理。

4、 定期請燃氣管理部門指定的專業人員或生產廠家對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並及時的檢修,保持燃氣熱水器清洗保能夠良好地工作。

2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問題原因分析:

開始火苗正常, 然後很快火苗越來越小, 說明不是液化氣氣源的事, 應該是熱水器燃氣控制系統的事, 火苗越來越小, 是因為燃氣控制閥的開度原來越小. 老式的燃氣熱水器的燃氣控制閥在水氣聯動閥裡, 燃氣控制閥的開度受進出水壓差大小的控制, 壓差越小, 開度越大, 燃氣量就越充足, 火苗就越大, 反之, 火苗就越來小.

求證方法:

觀察一下, 如果啟動熱水器工作不久, 熱水流量明顯變小, 那就應該是燃氣熱水器水箱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結垢較多, 導致水路背壓增大, 從而導致熱水器進出水壓差變大, 水氣聯動閥關小氣閥開度造成, 極端的情況就是像關閉了熱水龍頭一樣, 進出水壓差為零, 氣閥完全關閉, 根本打不著火.

問題解決辦法:

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之一就是除垢, 內部水垢清除了, 水流通暢了, 水路背壓減小, 氣閥開度正常, 熱水器工作就正常了; 第二種辦法就是更換新的水箱和熱水管路。

網上有一種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可以實現diy除垢, 除垢非常方便, 不妨一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火排有一個分段閥控制,全開代表大火,開部分代表小火,這是根據水溫控制的。因為夏季進水溫度高,火力全開容易過燙,保護停機,所有隻開部分火排,根本原因在於流量不高,溫升無法控制,所有火非常小。只能想方法擴大流量。

4樓:封面

減壓閥壞了或者沒調節好,就是擰在液化氣瓶上的那個圓圓的東西,正面是 可以旋轉調壓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兩個原因:

一個可能是水垢導致的,網購一套武象除垢器清理下水垢即可。

還有也可能是感應針失靈了,拆下來用砂紙打磨光滑即可。

燃氣熱水器的熱水出水量太小怎麼辦

6樓:敋墄燵覿

有可能是自來水水壓不夠高,再就是可能進水口**的篩子被雜物堵塞了,清洗乾淨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回答都很踴躍,我也是從事冷熱水管路維修的,不過我的分析跟大家不一樣,我認為是,首先冷水水大,而沒有壓力導致,雖然說有很大的水,但是沒有壓力,你用的管越粗,越明顯,水管越粗,水可能越大了,但水壓就越小了,大家可以看到一些樓層高的供水,低層的水管要比高層的管粗,這就是原因所在。

這個正是你說看著水很大,但是調出水量旋鈕就熄火的原因所在,直於你說一調混合閥,不好使用,其使原因也在這裡,本來水壓就比較低,經過熱水器後,出的熱水壓力就更低了,這個時候你調混合閥加冷水,調一點,沒反映,調大一點,冷水的壓力和出熱水的壓力平衡了,熱水器當然就熄火了。

我的建議是在你家總進水口加一個增加泵,或者就在熱水器的進水口加一個也行,這樣肯定可以解決你這個問題。

熱水器工作的時候,水泵也增壓,熱水器停水泵停。qq52457867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如此 給你一個建議 雖然有些麻煩~我家是把混合閥拆掉 裝普通的水龍頭 然後在熱水水龍頭的出口接皮管 同時在冷水的水龍頭上接皮管 兩根皮管用小三通接在一起就可以 用的時候把熱水開到最大 單調冷水水龍頭開的大小 從而實現水溫的調節 這樣 相當於熱水的出水量是恆定不變的 基本上也就可以避免熱水器總是停機的問題了~

另外 你可以在用熱水器的時候把氣閥開的大一點 也有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大小最直接的關係,是你家熱水器是多少升的,升數越大,出水量越大,像7升的機器,你家兩個水龍頭不能同時用,同時用就非常小了,如果挨著熱水器最近的那個水龍頭單獨用的時候,可以測一下,每分鐘出熱水30度的,大約能出5升左右,如果少的太多,就找廠家,如果他們沒有好的辦法解決,就是機器本身質量問題了.

10樓:欲無止境

熱水器不行,7升的出水量本來就小,你還搞那麼複雜。

11樓:許昌奧特郎

那你就把水龍頭前面的濾網去下來``看看咋樣

12樓:茅茅兔

現在你家的熱水器出水量正常了嗎?是什麼問題導致的?怎麼調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很大的可能是水垢導致熱水器堵塞,所以出來的水就特別小。這種情況建議網購一套武象除垢器清理下水垢即可。

14樓:萬家同仁德

7l熱水器(熱量最大值,火排全開)在升溫25度情況下達到的升數。

25÷溫差(設定溫度-進水溫度)×熱水器升數=每分鐘熱水的出水量。

冬天:25÷(45-5)×7=4.3l。子母花灑,大的10l出水,小的5l出水。

燃氣熱水器不熱怎麼辦,燃氣熱水器不熱是什麼原因

熱水器水不熱可分為 一 熱水器點著火後,燃氣已燃燒,水被加熱了但水不能達到理想的溫度 二 熱水器沒有正常點火 熱水器不打火或是沒有打著火,你可以檢視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熱水器已點著火但水不熱,這種情況一般是出水量過大的原因,可在熱水器旋鈕開關上調節一下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氣壓小的原因,進入燃燒器...

燃氣熱水器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怎麼用

怎麼使用燃氣熱水器。愛妻牌天然氣熱水器使用方法 一 注意連結良好通風,不要在器具的供排氣口上懸掛物品,以免影響氛圍流暢。在每次利用前,都應注意熱水器的房間窗戶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二 在使用程序中,需每隔一段時間 6個月 對熱水器舉行檢查。當產生漏煙 堵塞大概倒灌風時,請立刻制止使用。三 ...

燃氣熱水器電磁閥不工作怎麼辦,燃氣熱水器電磁閥為什麼不能吸合?

如果燃氣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電磁閥出現不工作的情況就不要再使用或者開啟了,燃氣熱水器電磁閥,如果出現不工作的情況,首先要給燃氣熱水器售後部門撥打 讓售後部門進行上門維修。如果在質保期內售後維修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費用的,如果超過質保期售後部門會收取相應的費用,燃氣熱水器是水電燃氣結合的,儘量不要自行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