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翼c30熱車掛檔困難是怎麼回事

2023-03-03 01:20:04 字數 3112 閱讀 2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離合器壓盤面片。【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磨損過多 變薄 需要更換離合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長城c30掛檔不順暢怎麼解決

3樓:日矽

造成手動擋車輛不好掛擋的問題一般是由於以下兩種原因導致的,一是相關檔位的同步器出現異常磨損或損壞從而導致同步作用降低或失效造成的,如果是由於此種原因導致的那麼就需要檢查同步器的磨損情況是否過於嚴重!

長城c30變速箱3檔不好掛是什麼毛病

4樓:蝶戀飛

通俗易懂的說,換擋困難就是: 掛檔硬瑟。原因如下。

1、 撥叉軸上固定撥叉的緊固螺釘鬆動,或變速撥叉嚴重變形、磨損。拆檢後修復或更換損壞的零件,將緊固螺釘擰緊並用鐵絲栓牢。2、離合器分離不徹底。

檢查離合器,間隙過大、摩擦片變形、離合器軸承磨損嚴重等原因都可以使離合器分離不徹底而造成變速箱掛檔困難,針對具體情況予以排除。3、由於操作不當,掛檔時產生齒輪撞擊現象,以致齒輪倒角一側崩齒或變形。應修好倒角,嚴重損壞的應更換。

4、鎖定彈簧壓緊力過大,變速桿變形,撥叉軸扭曲變形不易移動。應更換新件或修復、校直有關零件。

長城汽車c30檔位不好用怎麼回事

5樓:九從筠

樓主,長城汽車c30如果冷車不好掛,熱車好掛的話一般是齒輪油粘度太高。

如果冷車好掛,熱車不好掛一般是分離不清。調高離合或更換離合器便行。

如果是單個檔位不好掛便是對應檔位的同步器壞了,還有檢查掛檔繩和選檔繩是否調整不當。

騰翼c30行進間一擋不好摘三擋五擋不好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你腳墊太厚,擋住了離合器,使它無法踩到底,導致了換擋時的不順滑。否則就是離合器的高度沒有調整好。概率最低的情況才是變速箱本身的問題。

前兩個問題可以自己動手調節以排除、解決,如果是變速箱的問題,就要趕緊去4s店維修了,否則哪天問題大了,行進中突然給你罷工,那就麻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半離合點位置(汽車似動非動時)低不低?從你描述看有沒有這種情況冷車時離合點比較高熱車後變低?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掛檔懸位拉桿位置不正確,掛檔有兩部分組成,一是掛檔(撥叉)部分,二是懸位(位置)部分。

9樓:王國國王

可能是車速沒有和檔位同步吧。

長城c30究竟要不要先熱車

10樓:雁過留聲

汽車《使用手冊》有指引,只要啟動就需要預熱(推薦原地怠速熱車)。因為當發動機熄火後,機油從各部件、齒輪迴流到發動機下面的油池。當發動機再啟動時,機油再從油池噴濺潤滑各執行部件,冷車需要2~3分鐘左右的過程,熱車(即停車後再啟動)1分鐘左右即可。

而且經過預熱後的車子行駛前掛檔不致出現碰擊聲。

當然,也有很多人從來沒有熱車習慣,照樣可以駕駛。往往點火啟動後立即行駛(常有啟動操縱掛檔時發生異響),甚至高速行駛,使汽車傳動機件、齒輪在行駛初期處於「半乾磨」狀態。久而久之加速了機械磨損。

長城c30熱車後離合不好放

11樓:蕭瑟中的寒風

熱車離合器分離不好也是一種常見故障。常見故障有以下三種現象表現:

1)、熱車離合器發沉;

2)、熱車離合器發抖;

3)、熱車離合器分離不徹底。發動機飛輪是離合器的主動件,帶有摩擦片的從動盤和從動轂借滑動花鍵與從動軸(即變速器的主動軸)相連。壓緊彈簧則將從動盤壓緊在飛輪端面上。

發動機轉矩即靠飛輪與從動盤接觸面之間的摩擦作用而傳到從動盤上,再由此經過從動軸和傳動系中一系列部件傳給驅動輪。壓緊彈簧的壓緊力越大,則離合器所能傳遞的轉矩也越大。由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需經常保持動力傳遞,而中斷傳動只是暫時的需要,因此汽車離合器的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是經常處於接合狀態的。

摩擦副採用彈簧壓緊裝置即是為了適應這一要求。當希望離合器分離時,只要踩下離合器操縱機構中的踏板,套在從動盤轂的環槽中的撥叉便推動從動盤克服壓緊彈簧的壓力向鬆開的方向移動,而與飛輪分離,摩擦力消失,從而中斷了動力的傳遞。當需要重新恢復動力傳遞時,為使汽車速度和發動機轉速變化比較平穩,應該適當控制離合器踏板回升的速度,使從動盤在壓緊彈簧壓力作用下,向接合的方向移動與飛輪恢復接觸。

二者接觸面間的壓力逐漸增加,相應的摩擦力矩也逐漸增加。當飛輪和從動盤接合還不緊密,二者之間摩擦力矩比較小時,二者可以不同步旋轉,即離合器處於打滑狀態。隨著飛輪和從動盤接合緊密程度的逐步增大,二者轉速也漸趨相等。

直到離合器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時,汽車速度方能與發動機轉速成正比。離合器所能傳出的最大轉矩取決於摩擦面間的最大靜摩擦力矩,而後者又由摩擦面間最大壓緊力和摩擦面尺寸及性質決定。故對於一定結構的離合器來說,靜摩擦力矩是一個定值,輸入轉矩一達到此值,離合器就會打滑,因而限制了傳動系所受轉矩,防止超載。

長城騰翼c30汽車行使中換擋卡殼,發動車一檔換二檔,二檔換三檔時,檔摘不掉,卡在一檔和二檔上。

12樓:泉亦凝

你檢查下是不是離合器分離不好,還有就是一二檔的檔磁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離合壓盤,離合片及輸入軸。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離合器是否分離不好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同步器,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離合器自由行程過小,導致集合分離不徹底而難掛檔,也有可能是換擋操縱機構卡滯導致的。建議您到維修廠檢查一下。希望能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樂山杜飛

一丶二檔同步器不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雅紳特也是這樣的問題,一檔換二檔出現卡殼的問題,不好掛啊。真是奇怪了。

騰翼c30的自動空調怎麼用,騰翼c30空調怎麼操作

你好,2012款長城騰翼c30 的空調,分別不同的車型配備有不同的空調 c30 的空調分別有製冷模式和制熱模式,製冷的速度比較快,製冷模式下,可以急速製冷,在夏天開啟最低溫度時,能夠看見噴出的氣霧,c30 分別配有 自動溫控 冷 熱 空調,和手動控制 冷 熱 空調 mt cvt 舒適型,和 mt c...

騰翼c30用什麼機油,長城騰翼C30用的是什麼品牌機油

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5w 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如果選質量等級,那就要看你的汽車的使用率了,使用率高的且每月都上千公里以上的,就用高檔次的機油,這樣就可以延長些時間,減少去保養的次數。反之,使用率低的半年都用不到5000公里...

騰翼c30空調不製冷是怎么回事,騰翼c30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第一批的騰翼c30的空調的確是有問題,大多數車主反映空調製冷很差,這主要書空調的壓縮機功率小,質量差,之後的c30已經更換了新的空調壓縮機,已經解決了問題,如果是使用了很長一段時出問題了那就是因為壓縮機的正常磨損,使得達不到所需要的工作效率了,所以要更換壓縮機,檢查一下冷媒的輸送管道有無故障 比如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