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月寶寶冬天怎麼穿衣,一歲三個月寶寶冬天怎麼穿衣

2021-05-05 14:01:25 字數 5553 閱讀 9051

1樓:han冰zhi戀

其實寶寶到了一歲三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有了一些活動能力,那麼一歲三個月的寶寶怎麼穿衣服才能凍不著熱不著呢?

1週歲3個月大的寶寶怎麼穿衣?

1、給寶寶穿衣服要適度,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一般情況下只要給寶寶穿的比**多一兩件就好了。如果給寶寶穿太多的話會使寶寶的行動很不方便,並且穿太多出汗之後寶寶會感覺更加冷,而少了就會讓寶寶感冒著涼。

2、可能很多家長們緊的衣服穿起來會很好看,也比較暖,從而給寶寶穿一些很緊的衣服,但是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如果寶寶穿的衣服太緊的話會給寶寶的發育帶來一定的阻礙,而且還更加不保暖,所以要儘量給寶寶穿寬鬆一些的衣服。

3、因為寶寶活動的時候或者是尿褲子了很容易把衣服弄髒弄溼,為了不讓溼的衣服影響到寶寶,家長們要多準備好幾件給寶寶備用的衣服。

一歲三個月寶寶飲食注意事項:

一、儘量不要給他們吃甜食

一開始形成的飲食習慣可以持續一生。為了好好保護寶寶的牙齒,大人要注意,不要太早讓寶寶嚐到「甜頭」。

也要避免在他吃的食物中加糖,不要讓點心成為他的常規飲食。不要讓他吃含糖和脂肪的點心,可以讓他吃少量水果、麵包、餅乾和乳酪來代替。

二、一般不需要可以補充維生素

有些媽媽習慣性地給寶寶補充維生素,怕平時一日三餐中所含的維生素不均衡。實際上,不必過分補充維生素。如果你給孩子準備的食物是4種基本食物中選擇的任意一種組合,而且讓他們廣泛攝入各種味道、顏色和類別的食物,他們的飲食應該是含大量維生素的均衡飲食。

當然,有一種情況就必須補充維生素。那就是如果寶寶只偏吃某一種,那麼就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或礦物質。

一歲半的寶寶冬天該怎麼穿衣服

2樓:泥博士矽藻泥

冬天家裡有暖氣,在家裡穿保暖就行了,出去就要穿厚點,我們都是羽絨服加棉襖

3樓:田園千尋

注意給寶寶取暖 不要凍著寶寶了 以免寶寶感冒

一歲的寶寶冬天怎麼穿

4樓:鄭州心專注寄宿考研

這個好真不還說,家裡供暖穿的肯定少,你若是現在給寶寶提前準備的話沒必要,到時候就知道寶寶該穿什麼了,而且寶寶長比較快,先傳先買比較好,特別是鞋子,買合適的最多穿兩個月就小了

1歲寶寶冬季穿衣搭配

5樓:秋日的私語

冬天一來,媽媽又不知道該給寶寶穿什麼衣服了!穿得多又怕寶寶熱,穿得少又怕寶寶感冒。冬天裡,穿衣也是很有講究的,否則就會引發很多的問題。寶寶冬天怎麼穿衣服,媽咪們也要學一下哦。

1、背脊涼熱決定穿衣

0-2個月的寶寶,自身調節體溫的能力還不完善,最好比媽媽多穿件衣服;2個月以上的寶寶相對要好動些,所以最好比媽媽少穿件衣服。媽媽可以時常用手摸摸寶寶的背部,確認他有沒有出汗,這是衡量寶寶穿著是否合適的好辦法。

2、一件厚衣不如幾件薄衣

通常小寶寶軀幹部分很溫熱,可是四肢卻冷冰冰的,溫度有時相差3℃-5℃。這是因為寶寶的四肢暴露在外時間較多,加上四肢較其它部位溫度低。所以改善的方法是:

不要讓寶寶穿太厚的衣服,而是多穿幾件薄衣服,這樣衣服與衣服之間會形成隔絕冷空氣層,達到保暖作用。

3、別讓腹部焐熱尿布

換尿布是在冬季護理中常見的問題,新生兒排尿很勤,更換尿布次數較多,而大多數父母都是把尿布蓋在寶寶腹部,而尿布的溫度明顯低於寶寶腹部溫度,一天十幾次更換尿布,寶寶不斷用他們的腹部捂暖涼尿布,容易受涼。所以衣服最好選分體款式的寶寶服,連體的也要選換尿布時肚皮處不用開啟的那種,免得寶寶受涼。

4、洗澡後別馬上穿衣

剛洗完澡後,要用浴巾將寶寶的身體拭乾,之後別馬上穿衣服,由於洗完澡後寶寶的體溫特別高,馬上穿衣服會使他患上小兒汗症。所以,要等寶寶的體溫降下來後再給他穿上衣服。

5、穿衣環境不可忽視

在為寶寶換衣服時,別一下子就將寶寶寬衣解帶,因為寶寶無法適應忽然襲來的冰冷空氣;這時還是需要先佈置一個溫暖的更衣空間才行。

6、選擇易穿脫的衣服

冬季,室內外和晝夜的溫差較大,所以適合給寶寶穿便於穿脫的衣物。如背心和前開的毛織物。出汗時就可以馬上給寶寶脫去多餘的衣物,溫度降下來可以及時地新增,不會麻煩。

寶寶在冬天的穿衣,媽媽們要注意以上的穿衣注意事項,做好一切護理工作,遠離疾病危害,儘量不要讓寶寶出現不適。

6樓:生活情感老師

1、1歲寶寶冬天穿什麼

寶寶的衣服,質地要選擇吸溼性好、保暖性佳的棉質衣物,款式上要方便寶寶活動。如果是室內的話,小一點的寶寶建議穿能把腳趾都包裹起來的連體衣,內衣下襬的長度不要妨礙寶寶腳部的活動。到寶寶會爬了以後,建議選擇上下分開的衣服。

內衣最好是**部分有釦子、方便脫下換尿布的款式。到了室外,方便穿脫的衣服是最好的選擇。疊穿幾件輕薄的衣服,可以隨時增減,不僅方便,對調節寶寶的體溫也很有好處。

不要選太複雜的款式,因為這樣會使穿衣服所用的時間加長,從而增加寶寶著涼的機會。

1歲寶寶冬天穿什麼

2、1歲寶寶冬天穿幾件好

如果是室內的話,穿內衣再一件外套就夠了。即使是冬天,如果家裡一直開著空調的話,還是很暖和的,所以不需要穿得太多,內衣加一件外套就夠了。柔軟的棉內衣不僅可以吸汗,還能防止體熱丟失。

而室外就要根據溫度判斷穿幾件衣服了。基本的原則是寶寶比媽媽多穿一件,室外比室內多穿一件,運動時減少衣物,運動後再適當新增。

3、1歲寶寶冬天穿衣的原則

3.1、及時添衣**:寶寶天生都是好動的,即使到了冬季穿上厚重的衣服也會到處玩耍,所以寶媽們就要注意,對於這樣好動的寶寶,一定要及時為他們添衣**,根據孩子當時的體溫、出汗情況來增減,衣著總量也不要超過4層,以免造成孩子的行動不便。

3.2、根據寶寶背部冷熱決定穿衣:寶寶的溫控神經尚未發育完善,加上四肢長時間暴露在外,想要清楚知道他們的冷熱狀態,只有通過觸控寶寶的背部才能瞭解到,而通過四肢來了解寶寶的冷熱則是不正確的。

1歲寶寶冬天穿什麼

3.3、睡覺穿衣:夜晚寶寶睡覺的時候,應該是要穿上舒適寬鬆的單衣褲,然後在套上一個睡袋即可,這樣寶寶睡覺很方便也不會著涼,或者是用熱水袋把被窩捂熱,寶寶睡覺時取掉,讓寶寶溫暖的入睡,切勿寶寶睡覺的時候穿太多的衣服,這樣是會影響寶寶睡眠質量的。

冬季寶寶最需要保暖的部位

1、肚臍。失守原因:一兩歲的孩子多肚腩大大,褲子容易往下滑;而在爬行,父母抱,做遊戲等過程中,孩子的上衣可能被撩上至胸腹部。

改善建議:北方的孩子裡面會穿肚兜,南方孩子沒這種習俗。不妨為孩子選擇揹帶褲、連體衣、包臀褲等,這樣可以把肚臍嚴密地蓋上,預防受涼。

2、足部。失守理由:寒從足底起,只穿襪不穿鞋,只穿鞋不穿襪都易讓足部受涼。

雙腳離心臟最遠,血液**少,如果受涼會進一步使血液迴圈量減少,並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及微血管收縮,使潛伏在鼻咽部的病原微生物趁機大量繁殖,容易導致抵抗力低下的寶寶患呼吸道感染。

1歲寶寶冬天穿什麼

改善建議:鞋子、襪子一個都不能少,尤其穿鞋不穿襪不僅容易受涼,出汗的腳憋在鞋內容易造成足部真菌感染,家長可給孩子選擇全棉、透氣性好的襪子,即使夏季炎熱赤腳也只能踩在木地板、地毯上,不適宜直接踩在瓷磚上。

冬季寶寶保暖的誤區

1、「蠟燭包」裹孩子:「蠟燭包」裹嬰兒,幾層衣服再加上棉布、毛毯包裹,甚至用繩子將身子固定,不僅限制了孩子的活動,還很容易對孩子的胸廓造成壓迫,限制呼吸,影響肺部生長髮育。建議家長最好給嬰兒穿寬鬆的衣服。

2、室內空調溫度過高:有些家長用空調將室溫調到30℃左右,而室外溫度往往只有幾度。如此巨大溫差下,孩子進出室內外,很容易生病。

在寶寶穿得很暖和的情況下,建議家長將空調溫度控制在20℃左右,同時注意定時通風。

3、靠手溫判斷冷不冷:摸小手冷暖判斷孩子穿衣是否合適,是很多家長慣用的做法,其實這在冬天並不適合。因為手是長期暴露在外的,自然容易冷,即使你給孩子裡三層外三層地加衣服,孩子身上都出汗了,小手也可能是冰涼的。

家長判斷錯誤,就可能導致孩子外感風寒,更容易感冒。

7樓:峰迴路轉

、 一些家長認為寶寶穿著要漂亮保暖,故天冷了他們會給寶寶穿幾件毛衣、線衣,感覺這樣寶寶既暖和又漂亮。

2、 還有一些家長認為寶寶穿的衣服件數越多越好,衣服多穿可以壓風,寶寶不易受到風寒的侵害,就會暖和。

3、 很多農村來的父母認為農村比較空曠,風大寒冷,往往給寶寶穿了七八層衣服,並且用繩子捆緊,使寶寶的看起來像個稻草人。

是不是給寶寶多穿幾件衣服,冷風吹不透就為上乘呢?也不是。如果給寶寶穿的太多,寶寶的身體被壓得太緊,會影響他的血液迴圈,導致血流不暢。

這樣就造成寶寶軀幹、頭部出汗,四周血管分佈少的部分依然冰冷。這樣會使寶寶體內缺水、胃口差、消化不良、便祕等,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

隨著社會的發展兒童玩樂已經是定義成為一種益智早教的方式,作為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冬天粑粑麻麻把我們裹成「粽子」模式怎麼去子自由的玩樂呢?適當的玩樂可以給寶寶帶來無限的激情與快樂並存。那麼我們要啟動輕盈模式讓寶寶告別「粽子」。

天氣寒冷粑粑麻麻可以通過摸其手腳和摸寶寶的後背。合適的穿著是以寶寶後背熱乎乎的沒有汗為宜,如果寶寶的後背都是汗,那就穿的多了,這些都可以證明寶寶穿著溫度是否足夠。讓我們一起攜手給寶寶來一場輕盈舒適的穿著打扮方式告別臃腫,你說可好?

8樓:辣辣

在家——純棉內衣+保暖背心+羊毛衫

南方的冬天比較陰冷,室內溫度基本在15度左右,一件打底的棉毛內衣加件保暖背心,外套一件開襟式或套頭式毛衣,讓寶寶活動自如又不失溫度。

保暖背心絕對是冬天寶寶必備單品,保護背部、腹部、肩部這些易受冷部位,內穿的外穿的都必需備上幾件。如果家裡有暖氣,那就太幸福了,你儘管做減法好了。

具體穿法:

1、貼身穿的純棉內衣務必純棉、單層,不要選擇夾棉的保暖內衣。夾棉的填充物都為人造纖維,不利於吸汗排汗。六個月之前寶寶適合連體衣,六個月之後寶寶穿分體式內衣更為方便。

2、內穿式棉背心穿在貼身內衣和毛衣之間。

3、冬季適合穿略厚實些的線衫或羊毛衫。

注意:1歲半之前適合低圓領帶肩扣的款式,不宜高領。

2外出——外出多加件棉外套

出門棉外套視室外溫度決定厚薄,需要起保溫和擋風效果。

具體做法:

1、5度之下如果非要出門,需要一件厚厚的帶帽的羽絨服;

2、5-10度可以選一件普通厚度的棉服;

3、10-15度則一件抓絨服足亦,或者純棉內衣+厚羊毛衫+外穿棉背心。

具體穿法:

1、厚厚的羽絨服得備著,特別冷的日子穿。

2、抓絨服、呢外套,留給不那麼冷的冬日賣萌。

前面說過背心是良心佳品,內穿式和外穿式都值得備上幾件。外穿棉背心可以體現出層次感,搭上圍巾、帽子,不要太潮喲。

3睡覺——純棉內衣褲+睡袋

睡袋肯定是寶寶睡覺時最佳選擇。睡袋比被子安全,不容易遮住寶寶口鼻;也不容易被踢走,寶寶大人都睡得安穩。

具體穿法:

1、天氣剛剛轉涼的時候,這個天氣如果家裡開暖氣,可以選擇不那麼厚的秋冬季純棉睡袋;

2、但家裡如果不用暖氣,那麼可能需要給寶寶換上厚一點的被子睡袋。

分腿或者不分腿怎麼選擇:

1、這個得根據自家寶寶的情況來定。一般來說,會站之前,可以選擇不分腿的,換尿布也方便。

2、如果會站了,選分腿的可能對寶寶來說更適合,但我們家兒子現在用的依舊是不分腿的。

4穿上貼身內衣褲

1、柔軟的棉內衣不僅可以吸汗,而且還能讓暖空氣保留在**周圍,阻斷體內溫度的丟失;

2、使寶寶不容易受涼,如果只是外面穿得很保暖,身體摸上去總是冰冰涼涼的,很容易感冒的。

一歲半的寶寶冬天該怎麼穿衣服,冬天了,一歲半的寶寶應該穿多少衣服睡覺

冬天家裡有暖氣,在家裡穿保暖就行了,出去就要穿厚點,我們都是羽絨服加棉襖 注意給寶寶取暖 不要凍著寶寶了 以免寶寶感冒 冬天了,一歲半的寶寶應該穿多少衣服睡覺 看你屋裡的溫度,要是在18度以上,白天的話穿正常衣服睡 給蓋個小褥子或小毯子就行 晚上的話 穿一套單的衣服也行 秋衣也行 要貼身舒服的 蓋得...

一歲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的口感很好,是一種補血的食物。不管是燉湯,還是做糖水,適當的放入一些紅棗,都可以提升味道,且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對於小寶寶來說,有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因為小寶寶的腸道還沒有發育好,那麼,一歲的寶寶是否可以吃紅棗呢?一歲的寶寶腸道還是很弱的,不建議吃紅棗,如果一定要吃的話,也不要吃太多,一天吃...

一歲月的寶寶半夜突然嘔吐怎麼回事

寶寶的症狀要考慮為胃腸炎,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會引起嘔吐和拉肚子的。專家建議 建議你可以給寶寶服用午時茶顆粒和利巴韋林顆粒,多給寶寶喂開水,注意觀察寶寶各方面的情況,暫時不要給寶寶吃任何食物,讓胃腸休息一下。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吃的著涼了或者過多消化不良 狗狗早晨起來突然嘔吐是怎麼回事?1歲的兒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