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蛋白,一歲寶寶能吃蛋白

2023-01-28 21:20:13 字數 5272 閱讀 3128

1樓:梧桐灰原

能吃啊。雞蛋白至少有3層,外層及內層都比較稀薄,中層約佔全雞子白的65%,因為其中約含的纖維狀粘蛋白,故較粘稠,而內外2層則含此種粘蛋白極少。

每100克含蛋白質10克,脂肪克,碳水化物1克,灰分克;鈣19毫克,磷16毫克,鐵0.

3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維生素a及c缺如;硫胺素0.

216微克/克,泛酸<1微克/克,對氨基苯甲酸幹卵白)微克/克。

按水分和固形物所佔比重,則含水分87%,固形物13%;固形物中大約90%是蛋白質,其中:卵白蛋白75%,卵類粘蛋白15%,卵粘蛋白7%,伴白蛋白3%。

卵白蛋白是一種含磷蛋白質,含的甘露糖。

卵類粘蛋白含的混合糖類,由3份甘露糖與1份半乳糖所成。

卵粘蛋白含的混合糖類,其中甘露糖與半乳糖含量相等。

伴白蛋白含的混合糖類,其中甘露糖3份,半乳糖1份。

全雞子白還含大約的遊離葡萄糖。

卵類粘蛋白是一個混合物,其中含有溶酶菌、卵蛋白酶抑制物、卵類粘蛋白、卵糖蛋白、卵黃素蛋白。

雞子白含脂類甚少,但也有微量的脂肪,痕跡的卵磷脂、膽甾醇及脂溶性色素葉黃素。

雞子白的蛋白質,在營養上是優良的,因它含所有的必需氨基酸。

2樓:帶著宿命走輪迴

一歲的寶寶輔食新增種類已經是比較豐富的,在一歲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吃一些蛋白,如果家長擔心寶寶會由於吃蛋白引起過敏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地一點一點地新增看寶寶的反應情況。

雞蛋當中的營養物質是非常多的,當中一些蛋白質,礦物質,微量元素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對於寶寶的身體是有很大幫助的,但是家長在給寶寶喂蛋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餵食的量,不要一次喂的太多,由於寶寶在這個階段腸胃消化的功能還是比較脆弱的蛋白質攝入過多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的情況。

3樓:湧長鈺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蛋白?一歲寶寶不能吃蛋白。一歲寶寶。吃蛋白的話容易引起胃不消化。

4樓:果子

可能會不太好消化,母乳不就是最優質的蛋白嗎?孩子吃了也還是會吐奶,就是因為消化不了。

一歲寶寶能吃蛋白

5樓:等等等等

雖然說雞蛋的營養極為豐富,非常適合小寶寶食用,但只能給小寶寶吃雞蛋黃,不能吃蛋白,這是因為小寶寶腸胃消化系統還是十分脆弱的,蛋白所含有的蛋白質寶寶腸道無法吸收,容易增加寶寶腸胃的負擔,因此要寶寶大一些才能吃,那麼寶寶多大才可以吃蛋白。

一般情況下,寶寶在一歲以內由於腸胃系統弱,對蛋白中的蛋白質比較難以吸收,如果家長給寶寶吃了蛋白,反而會對腸胃有一定的負擔,所以如果寶寶要吃蛋白的話,建議還是在寶寶滿一歲之後再吃比較好,因為這時候寶寶腸胃消化功能好了很多,這時候可以完整吃一個雞蛋,對於有些腸胃一直很好的寶寶,可以在十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少量蛋白了。

但要注意,如果寶寶是對蛋白過敏的,無論寶寶多大都不能給寶寶吃蛋白,寶寶如果蛋白過敏的主要會表現在胃腸道、**以及神經系統等方面,因此如果發現寶寶有噁心嘔吐和腹瀉腹痛腹脹症狀,或者**有充血、水腫、瘙癢等症狀的,也或者有呼吸急促不暢的症狀,就有可能是蛋白過敏。

這時候家長必須立刻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看看是否蛋白造成過敏,如果是就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正確的**方法**,防止寶寶過敏症狀加劇,不利於身體健康,另外日後其他含有雞蛋成分的食物要避免給寶寶吃,即使吃雞蛋也只能吃雞蛋黃了。

6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寶媽們都知道,寶寶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食物,但是不可以吃蛋白,蛋白會影響到寶寶的腸胃功能,甚至還會導致寶寶腹瀉、腹脹,引起寶寶消化不良。那麼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蛋白?

如果是一歲以後的寶寶可以吃蛋白,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不可以吃蛋白。寶寶在一歲以後,腸胃消化能力有所改善,腸胃發育也已經成熟,這時候蛋白已經影響不到寶寶的腸胃,而且雞蛋中的營養也可以更好的被寶寶吸收利用,對寶寶的身體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一歲後寶寶可以吃的食物已經很全面了,大多數的食物已經對寶寶沒有影響,寶媽們給寶寶吃食物的時候一定要以容易消化、不過敏為主要原則。首次吃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寶寶有沒有過敏的現象,當發現過敏後需要及時的停止繼續給寶寶吃這種食物。

寶寶的身體發育比較快,需要的營養也要全面,每天寶媽們都需要給寶寶準備多樣全面的營養,保證寶寶的身體正常發育。寶寶的食物搭配一定要合理,既要保證葷素搭配,同時也要保證鈣、鐵、鋅等一些營養物質全面合理。

7樓:易諾千金

其實父母們不敢給寶寶吃蛋白主要是擔心寶寶會過敏,但是一週歲的寶寶已經可以適當的接觸雞蛋了。父母們可以一點一點的給寶寶新增,如果寶寶沒有出現過敏反應的話,則可以放心的給寶寶吃蛋白。需要注意的是,要將雞蛋全部煮熟了再給寶寶吃。

一週歲寶寶應當吃什麼。

這個時候的寶寶已經可以吃飯了,但是寶寶的胃容量還比較小。建議父母們給寶寶吃一小碗飯,可以選擇糙米。肉類和豆類的食物寶寶每天至少吃3勺左右,魚肉應當避免選擇含汞量高的。

寶寶每天還應當吃5勺左右的蔬菜。除此之外,水果的新增也是必要的,父母們可以將水果切小塊一點給寶寶吃。每天吃半碗的水果,能讓寶寶獲取更多的膳食纖維。

注意水果不要太單一了,以免寶寶出現厭食的情況。

一歲寶寶能吃黃鱔嗎能不能吃

8樓:門下走狗金牛

1歲以上寶寶可以吃黃鱔,1歲以下寶寶不能吃黃鱔。

1歲以下的寶寶還太幼小,本來就吃不了什麼食物,消化系統又還未完善,黃鱔這種高蛋白的食物還不適合吃。

寶寶吃黃鱔的好處:

1、提升寶寶記憶力:

黃鱔中含有豐富的dna和卵磷脂,可以使寶寶的記憶力提升20%,有補腦強身的功效。

2、保護視力:

黃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增強寶寶的視力,還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

3、調節血糖:

黃鱔體內含有一種特有的「鱔魚素」,它能調節寶寶身體內的血糖。

4、提高免疫力:

黃鱔富含蛋白質,能夠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壓,緩衝貧血,有利於寶寶生長髮育。

9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不能吃!大多數黃鱔都是吃避孕藥長大的,所以個頭比較大而壯!你說野生黃鱔,這個無法真的確定的,還是不要給孩子吃比較好!而且黃鱔雌雄同體的,這個本。

一歲寶寶能吃蛋白了嗎

10樓:亦挺精品套裝**

寶寶1歲,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可以吃蛋清,但是吃蛋清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多觀察。因為雞蛋是嬰幼兒最常見的過敏原,容易導致寶寶出現**、消化、呼吸系統過敏的症狀。所以,如果以前吃蛋清沒有異常反應可以繼續吃,如果以前吃過蛋清有過敏反應,一定要密切觀察。

如果寶寶吃蛋清後出現溼疹、蕁麻疹或者原有的溼疹症狀加重,以及出現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另外包括呼吸道症狀,如咳嗽、氣喘,說明寶寶可能對蛋清過敏,暫時不能服用。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吃蛋白嗎

11樓:帳號已登出

一週歲的寶寶的話是可以吃蛋白的呀,這個時候的話,寶寶的一個腸胃發育的已經非常完善了,吃蛋白是沒有問題的。

12樓:琴金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適量的吃一點蛋白,然後也可以吃一些蛋黃,都很有營養。

13樓:運發w敝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吃蛋白嗎,買了一週歲肯定可以,因為寶寶一般是一歲以內不能吃蛋白。

14樓:我喜歡你

雖然說可以吃了 但是小寶寶太小 一定要關注寶寶要大口小口 因為這個東西它會堵到嗓子。

15樓:帳號已登出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吃蛋白,慢慢的餵給寶寶吃小心的吃。

一週歲的寶寶能吃蛋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蛋白能促進寶寶生長髮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以後就可以吃了,蛋白極易引發過敏,一般一歲內不建議吃的。

18樓:網友

可以的!有效增加蛋白質!

19樓:啊都怕

可以用,但效果不能保證,孩子腹瀉需要先檢查大便確認**,如果檢查確認有細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其他以對症止瀉為主。

20樓:使用者芳芳

是雞蛋白嗎?可以吃的,煮雞蛋要弄碎一點,蒸雞蛋很好!

21樓:原創深潛號

蛋清和蛋黃都可以吃了。

22樓:一路有娃

可以,但是最好少量的逐漸新增,一週歲內只吃蛋黃。

一歲寶寶為什麼不能吃蛋清

23樓:

有些人對雞蛋過敏的,不能吃雞蛋。可以去醫院查一查。

24樓:哥被猴打過

一歲的寶寶為什麼不能吃蛋清,蛋清不容易消化 ,一歲的寶寶只能吃蛋黃,而且是把蛋黃衝,在奶粉裡給孩子吃。一歲的寶寶消化功能還不是很強,只能吃蛋黃。

25樓:重有他

一歲寶寶不能吃蛋清,因為寶寶的胃部沒有完全發育成,吃蛋清不容易消化。

26樓:革日

你好一歲了怎麼會不可能吃雞蛋清呢?真是莫名其妙?

雞蛋清含蛋白是很好的營養品,還是清熱解毒補血功能。

很多人認為雞蛋清煮熟很硬擔心孩子吃下去很難消化,就說不能吃蛋清,這是錯誤的。

可以蒸雞蛋羹嫩嫩的,有營養又容易消化。

27樓:裘萌

因為一歲的寶寶腸胃消化功能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蛋清不容易消化,吸收不了,所以只能給寶寶先新增蛋黃配在米粥裡,給寶寶吃,這樣寶寶吃了腸胃好吸收,不會積食。

一歲能吃蛋清嗎

2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養育寶寶是一個非常艱鉅的任務,全天二十四小時都要保證寶寶的安全,還要為寶寶的飲食而操心,可以說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在給寶寶做輔食這方面,寶媽還需要學習很多知識,那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蛋清?

等寶寶到了一歲的時候是可以適量吃蛋清的,少量吃一些蛋清可以給寶寶提供更多的優質蛋白,對寶寶的身體健康有好多益處。但是寶媽不可大量給寶寶餵食蛋清,因為蛋清中的蛋白營養不好消化,殘留於腸胃中的蛋白會滋生細菌,從而產生大量的氣體,導致寶寶腹脹。

寶寶一歲的時候,每次吃蛋清的時候,寶媽最好是把一顆雞蛋中的蛋清剝離一半,給寶寶吃半顆雞蛋的蛋清就足夠了。過多給寶寶吃蛋清,還會給寶寶的腎臟健康帶來危害。因為身體內過多的蛋白質需要通過腎臟代謝出體外,過量的攝入蛋白營養就會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

尤其是初次給寶寶吃蛋清的時候,寶媽更要注意量,最好是把一顆雞蛋的蛋清分為四份,吃其中的一份。等寶寶的腸胃慢慢適應以後,才能逐量增加餵食量,這樣才能讓寶寶的腸胃更好的適應蛋清。

一歲小孩能不能吃蜂蜜,1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適當的吃一點點應該是可以的吧,不要給孩子多吃,畢竟孩子還小呢,我覺得給吃一點點沒啥問題的!1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最好不要吃,蜂蜜含有激素,寶寶吃多了導致發育早熟,也易腹瀉。不建議給寶寶蜂蜜喝的。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教你簡單一招,鑑別蜂蜜好壞,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建議吃哦!可以吃了,但不要多吃。而...

寶寶可以吃海苔嗎,一歲多,一歲多的寶寶能吃海苔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海苔碎輔食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海苔餅 一個 白芝麻 5克 黑芝麻 5克 鹽 2核 桃油 五滴 芝麻油 五滴。1 第一步把海苔餅剪成小碎片。2 拌入五滴核桃油,和均勻,放在一邊。3 把黑芝麻和白芝麻放入鍋中炒熟。4 撒入海苔碎中,拌勻,這樣就完成了。一 因...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雞蛋作為一種蛋白質優良的食物,是嬰幼兒理想的食物。8個月前不宜吃蛋清,這是因為嬰兒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全,腸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雞蛋清中的蛋白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過腸壁進入寶寶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或 反應性疾病,如溼疹 蕁麻疹 喘息性支氣管炎等。一般而言,1至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