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月了,手上老長溼疹怎麼回事

2022-02-01 02:18:57 字數 1435 閱讀 9142

1樓:芊梓草**膏

塗抹藥膏一般是**嬰兒溼疹的常規方法,雖然藥膏大多含有激素,但是由於一般只在寶寶區域性塗抹,並且用量不大,短時期使用是不會產生不良後果的,家長們可以放心。不過即便如此,家長們也不可擅自給寶寶用藥,最好去醫院請醫生診治,醫生會根據嬰兒溼疹的型別使用不同的藥物,從而達到最佳的**效果。另外對於溼疹較嚴重的寶寶。

嬰兒溼疹雖說是一種嬰兒常見**病,但是如果放任不管,仍可發展成較嚴重的**問題,媽媽們平時要善於觀察,細緻呵護寶寶,儘量給寶寶創造一個舒適的環境,減少嬰兒溼疹發病率。

一歲半寶寶老是長溼疹怎麼辦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起溼疹是由於過敏原引起或遺傳,平時要注意清潔、防護,飲食清淡。

1、應儘量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2、保持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3、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表面的油脂洗掉,使**更加乾燥,還會傷害肌膚,洗後抹些潤膚霜保溼。

4、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溼疹。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寶寶手上溼疹怎麼辦??

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溼疹多是有兩種原因一起,一個是遺傳的因素,另一個就是過敏。溼疹會由於乾燥、過敏原而蔓延、加重,寶寶的肌膚也會越來越脆弱,這時護理和防護措施就要注意了。

1.用紗布將嬰兒的手指纏繞,避免嬰兒在瘙癢時不斷抓瘙患處,抓破**。若嬰兒指甲比較短,無需用紗布將嬰兒手指纏繞。

2.嬰兒的衣服宜選用棉質的、柔軟的,不宜選用化纖的、粗糙的。衣服最好無領子,圍巾儘量不要戴,以免摩擦面部的紅疹。

3.衣服要寬鬆,不要太緊,更不要不乾淨。適當用熱水沖洗衣服有利於殺菌,對嬰兒**好。

4.不要用開水給嬰兒洗澡,洗澡後用保溼霜塗抹嬰兒**,保持嬰兒肌膚溼潤。

5.嬰兒的衣服要常洗、常晒,但梅雨天氣,儘量少洗,以免滋生黴菌。

4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一歲寶寶長很多溼疹,總是反反覆覆的,該怎麼處

5樓:納蘭若水如夢

其實在一歲之內的寶寶,如果護理不當,的確是很容易長溼疹的,這個一般和孩子的體質有關係,也和家人的生活習慣有關。我覺得作為家長,你應該好好的檢查一下孩子所處的生活環境,看看你是不是給寶寶穿的太多?或者是所處的環境不好,太過乾燥,或者是太過潮溼,都會引起這些溼疹的。

如果排除了這些,最好是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寶寶是不是對什麼東西過敏?比如對食物含有蛋白之類的,如魚蝦,牛奶,雞蛋,這些東西也很容易導致寶寶長溼疹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平時注意多給寶寶補充一下營養,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等寶寶長大之後,這些溼疹毛病就會好多了。

一歲月寶寶冬天怎麼穿衣,一歲三個月寶寶冬天怎麼穿衣

其實寶寶到了一歲三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有了一些活動能力,那麼一歲三個月的寶寶怎麼穿衣服才能凍不著熱不著呢?1週歲3個月大的寶寶怎麼穿衣?1 給寶寶穿衣服要適度,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一般情況下只要給寶寶穿的比 多一兩件就好了。如果給寶寶穿太多的話會使寶寶的行動很不方便,並且穿太多出汗之後寶寶會感覺更加冷...

寶寶一歲月了,才長上面4顆,下面2顆牙齒,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正常嗎

好 你的寶寶是正常的。寶寶的出牙是有一定規律的,牙齒成對長出,左右兩側同名的牙齒同時長出,下頜的牙齒早於上頜牙齒長出。一般寶寶到一週歲左右可以.上面長了4顆牙齒,下面長了2顆牙齒 我的小孩一歲零四 五個月了,牙才長四 五顆,這是為什麼原因,這與缺鈣有關係嗎?這也不算頂慢呀,想讓小孩長牙更快牙質更好,...

一歲月的寶寶半夜突然嘔吐怎麼回事

寶寶的症狀要考慮為胃腸炎,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會引起嘔吐和拉肚子的。專家建議 建議你可以給寶寶服用午時茶顆粒和利巴韋林顆粒,多給寶寶喂開水,注意觀察寶寶各方面的情況,暫時不要給寶寶吃任何食物,讓胃腸休息一下。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吃的著涼了或者過多消化不良 狗狗早晨起來突然嘔吐是怎麼回事?1歲的兒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