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槓到底有什麼用處,汽車保險槓有什麼作用

2021-05-05 15:40:09 字數 2422 閱讀 4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輕微的碰撞直接破壞車輛的整體結構。

2樓:平凡女子獅子女

汽車保險槓是吸收和減緩外界衝擊力,防護車身前後部的安全裝置,許多年以前,汽車前後保險槓,是用鋼板衝壓成槽鋼,與車架縱梁鉚接或焊接在一起的,與車身有一段較大的間隙,看上去十分美觀,隨著****的發展和工程塑料在****的大量應用,汽車保險槓,作為一種重要的安全裝置也走向了革新的道路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保險槓具有安全保護、裝飾車輛以及改善車輛的空氣動力學特性等作用。從安全上看,汽車發生低速碰撞事故時能起到緩衝作用,保護前後車體;在與行人發生事故時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行人的作用。從外觀上看,具有裝飾性,成為裝飾轎車外型的重要部件;同時,汽車保險槓還有一定的空氣動力學作用。

同時,為了減少轎車在發生側撞事故時對乘員的傷害,在轎車上通常安裝有車門保險槓,以增強車門的防撞衝擊力。這種方法實用、簡單,對車身結構的改動不大,已經普遍推廣使用。早在2023年深圳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參展的本田雅閣將一扇車門剖開一部分,專門露出車門保險槓給觀眾看,以示其良好的安全效能。

安裝車門保險槓就是在每扇車門的門板內橫置或斜置數條高強度的鋼樑,起到車前車後保險槓的作用,做到整部轎車前後左右都有保險槓「護駕」,形成一個「銅牆鐵壁」,使得轎車乘員有一個最大限度的安全區域。當然,安裝這種車門保險槓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講,無疑會增加一些成本,但對於轎車的乘員來講,安全性和安全感都會增加了許多。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保險槓一般都是塑料或樹脂等彈性較高的,來減緩輕微碰撞對汽車的衝擊。作為汽車被動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保險槓是吸收和緩和外界衝擊力、防護車身前後部的重要安全裝置,即便撞壞了也比較容易更換。

一般汽車基本上都有保險槓,分佈在前後方前端,多是由塑料、樹脂等彈性較高的材料製成,尤其是正廠生產的裡邊都含有蠶絲等,而副廠生產的則沒有這些東西,彈性大打折扣。

汽車保險槓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槓,是對車輛或駕駛員在衝撞受力的時候,吸收緩和外界衝擊力,產生緩衝的裝置,起到保護人與車的作用。

車輛前後保險槓除了保持原有的保護功能外,還追求與車體造型和諧與統一,追求本身的輕量化。目前轎車的前後保險槓採用了塑料,人們稱為塑料保險槓。塑料保險槓是由外板、緩衝材料和橫樑等三部分組成。

塑料保險槓具有強度、剛性和裝飾性,從安全上看,車輛發生碰撞事故時能起到緩衝作用,保護前後車體,從外觀上看,可以很自然地與車體結合在一塊,渾然成一體,具有很好的裝飾性,成為裝飾車輛外型的重要部件。

6樓:禿頭美少女

汽車保險槓具有安全保護、裝飾車輛以及改善車輛的空氣動力學特性等作用。從安全上看,汽車發生低速碰撞事故時能起到緩衝作用,保護前後車體;在與行人發生事故時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行人的作用。

同時,為了減少轎車在發生側撞事故時對乘員的傷害,在轎車上通常安裝有車門保險槓,以增強車門的防撞衝擊力。這種方法實用、簡單,對車身結構的改動不大,已經普遍推廣使用。

安裝車門保險槓就是在每扇車門的門板內橫置或斜置數條高強度的鋼樑,起到車前車後保險槓的作用,做到整部轎車前後左右都有保險槓「護駕」,形成一個「銅牆鐵壁」,使得轎車乘員有一個最大限度的安全區域。

當然,安裝這種車門保險槓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講,無疑會增加一些成本,但對於轎車的乘員來講,安全性和安全感都會增加了許多。

汽車保險槓的優點

1、重量輕。塑料的保險槓要比其他材料的保險槓輕的多,整體降低了整車的重量,很多汽車生產商都在給汽車減重,重量減下來了,油耗也會降下來。

2、碰撞時起到緩衝作用。當汽車在中低速行駛時,如果與其他車輛碰撞,塑料保險槓能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就算是汽車碰到了行人,保險槓在發生變形的同時,遠會吸收大部分的能量,這樣也會減少對人的傷害。

3、易修復。汽車的維修保養是很大的一筆開支,如果是小磕小碰的情況下,保險槓都能自動回彈自動修復,這樣一來,也就省下了不少錢。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從安全上看,汽車發生低速碰撞事故時能起到緩衝作用,保護前後車體;在與行人發生事故時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行人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保險槓主要是裝飾用的,起不到安全作用和和保護車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保護車的`防止磨損車的表面``漆之類的!

10樓:再yy一下

首要作用,行人保護。行人作為弱勢群體,塑料(鋁合金,或者其他「軟」材料)保險槓能夠緩解對行人腿部,尤其是小腿的撞擊力,配合合理的造型設計,降低行人被撞時的傷害程度。

次要作用,降低低速碰撞損失。低強度的撞擊保險槓可以應付,而高強度的撞擊保險槓起到力量傳遞分散和緩衝的作用,最後傳遞到車身其他結構,然後靠車身結構強度來抵禦。保險槓在高速碰撞有一定吸能效果,但並不是主要的吸能件。

所以保險槓對於汽車本身而言,更多的是看作一個降低低速碰撞損失的配件。

汽車保險槓的結構組成,汽車保險槓結構組成?

其中外板和緩衝材料用塑料製成,橫樑用厚度為1.5毫米左右的冷軋薄板衝壓而成u形槽 外板和緩衝材料附著在橫樑上,橫樑與車架縱梁螺絲連線,可以隨時拆卸下來。這種塑料保險槓使用的塑料,大體上使用聚酯系和聚丙烯系兩種材料,採用注射成型法制成。例如標緻405轎車的保險槓,採用了聚酯系材料並用反應注射模成型法做...

汽車保險槓為何用塑料不用鋼板,汽車保險槓為什麼是塑料的?為什麼不是鐵的?

許多年前,汽車的前後保險槓主要由金屬材料製成,然後被塑料保險槓取代。一個朋友參加了駕照考試,不小心撞到了她。她感到非常幸運,因為 保險槓 是塑料製成的,當它凹陷時會 回來。因為車速不高,車輛只有一點油漆,幾乎沒有損壞。為什麼保險槓應該由塑料製成不用鋼板?基於行人安全考慮。原因很簡單,如果同一輛車以同...

汽車保險槓可以修復嗎,保險槓裂了 如何修復

1 將保險槓上面的毛刺削去,最好用小刀削掉,將整體整理平滑,這樣便於修補。坑窪部分塗上油灰使之平滑。2 保險槓傷痕周圍通常粘有很多汙垢,為使油灰粘得較牢,應先將其清洗乾淨。用刷子刷一般效果很不錯。3 如果保險槓上沾有油汙,油灰就很不容易粘牢,所以最好用塗料稀釋液修補部分脫漆。4 準備各種顏色的油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