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保險槓在什麼位置?材料是什麼?

2023-03-16 05:20:05 字數 2945 閱讀 8555

1樓:灰色人生

位置:位於汽車的車頭(稱之為前保險槓)和車尾部(稱之為後保險槓),汽車的保險槓是車身件的一種配件(易損件)。

材料:一般都採用增韌(改性)聚丙烯(pp)材料作為原料注塑成形-聚丙烯poly(propylene)塑料(俗稱pp料),具有熔點高(可達167℃),耐熱,密度(,是目前通用塑料裡最輕的一種。

汽車前後端裝有保險槓(bumper),不僅有裝飾功能,更重要是吸收和緩和外界衝擊力、防護車身保護車身及乘員安全功能的安全裝置。

2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現如今,汽車保險槓的材料大都是聚丙烯塑料製成的,主要位於車頭(前保險槓)和車尾(後保險槓)。汽車前後保險槓除了保持原有的保護功能外,還要追求與車體造型的和諧與統一,追求本身的輕量化。

其實早期的汽車保險槓都是鋼製的,發展到今天一些重型車輛、特種車輛、軍車還是鋼製的保險槓,而作為普通的乘用車,目前的保險槓都是塑料的。至於保險槓為什麼沒有沿用鋼製材料而改用塑料,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用塑料的保險槓從造型上來講,製造非常容易與車身的配合最好,使得汽車的外形非常漂亮。並且聚丙烯是非常輕的一種塑料,可以減少車重從而降低油耗。

2、 製造成本相對較低,可以降低整車的成本。在汽車身上,前後保險槓是最容易受傷的部位。而如果保險槓是鐵的,那麼維修起來很麻煩,鈑金件的修正,要比塑料件要複雜。

3、基於保護行人的需要;試想一下,如果同樣一款車,以相同的低速行駛正面然後撞上了一個行人。倘若你就是那個被撞的人,你會希望那塊保險槓是金屬的,還是塑料的?

此外,我們還要區分保險槓和防撞梁的區別,一般來說汽車都會有前後防撞梁,在某些低端車型上可能只有前防撞梁。防撞梁位於保險槓後方,通常是由硼鋼板壓制而成的。如果說軟塑料製成的保險槓是為了保護行人,那麼鋼鐵製造的防撞梁則是為了保護水箱和發動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補這個所謂的滿意忽悠了喲。000000,保險槓的作用是安全,起保護車內的人的作用滴,所以前面那塊塑料的只是稱為所謂的保險槓,真正的是那個防撞條,因為太多中國人買日系車,而且日系車,好多都沒有裝那條防撞條,導致很多人都不知道汽車的塑料層裡面還有一個保險槓的。

塑料用來做保險槓,有保險的作用麼,腦子被驢踢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前方,正後方。塑料材料。

5樓:介樹枝春緞

看是什麼樣的車型了;一般是塑料的,一犧牲塑料而減緩衝擊,保護車身。也有金屬的,鋁或鐵皮的管子狀防護槓。主要思想還是以破壞性的犧牲來換得車身的安全。

6樓:茚

汽車有前後保險槓,首先就是為什麼有許多的保險槓都是塑料的。很多人認為塑料的很不結實,撞一下就容易碎。要是換成金屬的就好了。

但其實這樣做是為了安全考慮。因為如果撞到行人的話,塑料的比鋼鐵的要安全一些,雖然說車速太快的情況下可能沒什麼區別。但是塑料的可以大大降低危險性。

並且塑料這種材料一般都比較輕。安裝這種材料可以降低車輛的質量。而且還有很多車現在都是用的全鋁車身。

一方面是為了降低車的質量。一方面就是為了很好的碰撞吸能。

7樓:

保險槓就是車頭和車尾啊,一般都是塑料的。

汽車後保險槓位置圖示是什麼?

8樓:愛生活

汽車的後保險桿圖示就是後燈下面的一道橫樑,汽車的保險桿除了保持原有的保護功能之外還可以保持汽車車體造型的和諧和統一性,達到輕量化,使汽車的駕駛達到良好的效果。

汽車的保險槓分為在前端和後端,保險槓不僅起到裝飾功能,還可以吸收和緩解外界衝擊力,防護車身,是保護車內乘客人員是一種安全裝置。目前汽車的前後保險槓在保持原有保護功能之外,追求本身的輕量化,現在汽車保險槓都是採用塑料製成的。汽車前後保險槓之前都是採用金屬材料為主的,採用厚度為三毫米以上的鋼板衝壓而成。

汽車保險槓在哪個位置

9樓:小艾汽車問答

汽車保險槓分別裝配在汽車的前部和後部,前保險槓位於車頭,後保險槓位於車尾。

汽車保險槓具有保險槓安全、裝飾汽車、改善汽車空空氣動力特性的功能。從安全形度來說,汽車在發生低速碰撞事故時可以起到緩衝作用,保證前後車身,如果發生行人事故,它可以起到保護行人的必要作用。

從外觀來看,它是裝飾性的,它已經成為裝飾汽車外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該車保險槓還具備必要的空空氣動力學功能。同時,為了縮短髮生側面碰撞事故時對乘客的傷害,通常在汽車上安裝車門保險槓,以提高車門的防撞衝擊力。

這種方法實用簡單,對人體結構變化不大,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早在2023年的深圳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參展的本田雅閣就剪下了一部分車門,向觀眾展示車門的保險槓,以展示其良好的安全係數。

保險槓

保險槓位於汽車前方和後方的大部分割槽域,它主要吸收和緩和外界衝擊力,起防護車身前後部的安全裝置。它是汽車車身的一個重要部件,其除起裝飾作用外,還起保護翼子板、散熱器和燈具的作用。由於保險槓是由多個部分組成的,因此其採用的材料也非常廣泛。

汽車後保險槓位置圖示是什麼?

汽車的保險槓是什麼材質的?

汽車保險槓是什麼材料

汽車保險槓的結構組成,汽車保險槓結構組成?

其中外板和緩衝材料用塑料製成,橫樑用厚度為1.5毫米左右的冷軋薄板衝壓而成u形槽 外板和緩衝材料附著在橫樑上,橫樑與車架縱梁螺絲連線,可以隨時拆卸下來。這種塑料保險槓使用的塑料,大體上使用聚酯系和聚丙烯系兩種材料,採用注射成型法制成。例如標緻405轎車的保險槓,採用了聚酯系材料並用反應注射模成型法做...

汽車保險槓到底有什麼用處,汽車保險槓有什麼作用

防止輕微的碰撞直接破壞車輛的整體結構。汽車保險槓是吸收和減緩外界衝擊力,防護車身前後部的安全裝置,許多年以前,汽車前後保險槓,是用鋼板衝壓成槽鋼,與車架縱梁鉚接或焊接在一起的,與車身有一段較大的間隙,看上去十分美觀,隨著 的發展和工程塑料在 的大量應用,汽車保險槓,作為一種重要的安全裝置也走向了革新...

汽車更換前橫樑,拆裝保險槓,是多大事故

這個具體的事故損傷程度,那要看你的這個碰撞的結果來確定,只能說一般來說要更換前橫樑的話,就至少不會小到 去。一般是追尾事故,前橫樑都換的話氣囊也有可能彈出,建議檢查一下氣囊是否更換過。如果氣囊沒有換的話可能事故不大,有時候是因為車主覺得入了保險就不願修,只要有問題就換新的。您好,如果更換了前橫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