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插上鍵盤和滑鼠沒反應怎麼辦

2021-05-05 16:21:16 字數 2349 閱讀 2704

1樓:i美食

如果你的usb滑鼠和鍵盤在別的電腦上能正常使用的話有兩種可能:

1、人體學輸入裝置那個驅動有問題,

2、你不能正常使用的usb滑鼠或鍵盤的驅動與你的電腦不相容,需要升級匹配。(新電腦操作程式用舊滑鼠和舊鍵盤或者舊電腦操作程式用新滑鼠和新鍵盤,往往會出現驅動程式不相容的問題,因此容易影響正常使用)

解決方法:

2樓:遺莂緈菔

一、查明原因。

筆記本插上鍵盤和滑鼠沒反應的話。首先測試usb滑鼠和鍵盤在別的電腦上是否能正常使用。

如果在別的電腦上面能使用,有兩種可能。

1、人體學輸入裝置驅動有問題。

2、不能正常使用的usb滑鼠或鍵盤的驅動與你的電腦不相容,需要升級匹配。(新電腦操作程式用舊滑鼠和舊鍵盤或者舊電腦操作程式用新滑鼠和新鍵盤,往往會出現驅動程式不相容的問題,因此容易影響正常使用)

二、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laptop)又被稱為「行動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為了縮小體積,筆記型電腦當今採用液晶顯示器(也稱液晶lcd屏)。除了鍵盤以外有些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

筆記本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攜帶方便,對主機板,cpu要求,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容量都有不同等等。雖然筆記本的機身十分輕便,但完全不用懷疑其應用性,在日常操作和基本商務、娛樂 、運算操作中,膝上型電腦完全可以勝任。當今的膝上型電腦正在根據用途分化出不同的趨勢,上網本趨於日常辦公以及電影,商務本趨於穩定低功耗獲得更長久的續航時間,家用本擁有不錯的效能和很高的價效比,遊戲本則是專門為了迎合少數人群外出遊戲使用的,發燒級配置,娛樂體驗效果好,當然**不低,電池續航時間也不理想。

3樓:z貓

插入確定沒問題後重啟就好了吧

4樓:小智障愛小可愛

重啟電腦 就ok

我的膝上型電腦的外接鍵盤和滑鼠突然沒反應了怎麼辦

5樓:孝三詩卻黎

首先,可copy以把滑鼠拔下,再插上電腦看有反應不;

若有反應,就重啟電

腦;無反應,按電源鍵重啟電腦,若還不行,就扣掉電池關機試一下;

第二,重啟電腦後,若滑鼠,鍵盤還是沒反應,可換個滑鼠和其他外接鍵盤再重啟電腦,若可以使用,說明筆記本原滑鼠鍵盤已經損壞,要更換。

第三,若更換的外接滑鼠鍵盤還是不能使用,說明筆記本usb電路有問題,即要考慮拿到專業維修店檢查,修理了,非個人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電腦開機後,鍵盤和滑鼠都沒反應了,怎麼辦

6樓:中關村**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7樓:星顏霍高原

檢查一下介面是否完好(包括連線線),圓口介面的注意是否斷針。如果都沒問題,那就是主機板介面的問題了。

(找個好鍵盤開機如果正常那就是鍵盤的問題,否則,就是主機板故障,送修)

8樓:理菱戚元綠

我剛修理過一個機器,就是滑鼠,鍵盤無反應,連 bios都無法進入,更換一主機板後正常,

還有你可以換usb滑鼠或者鍵盤實驗一下。

9樓:油燈棕牖

看能不能進bios,能進說明是驅動異常,至少那個時候鍵鼠還有反應,還能重灌系統。如果電腦連線了遠端,是可以通過遠端操控它來修復usb 3.0驅動,在裝置管理器裡,把它更新或者先禁用後開啟,應該就會好了。

沒連遠端的話可以考慮重灌系統。

如果bios都進不了,說明在那個時候輸入端就已經失效了,那大概就是電腦的硬體故障了。

10樓:務瑛

u口滑鼠鍵盤換成圓口的就能用了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重新插拔更換usb介面。

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在磁碟驅動器列表中找到你的裝置,右擊解除安裝。

拔下usb資料線,並重新連線,此時驅動程式會自動載入,一般可恢復正常。

方法二:重新安裝usb控制器。

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右鍵單擊裝置選擇「解除安裝」,每個裝置重複以上操作。完成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會自動安裝usb控制器。

方法三:禁用usb選擇性暫停設定。

1、控制面板——電源選項,單擊當前所選的電源計劃旁邊的更改計劃設定。

2、單擊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3、usb設定—usb選擇性暫停設定,將其設定為「已禁用」,確定。

膝上型電腦外來鍵盤滑鼠沒反應怎麼辦

先,看你的問題,跟玩的遊戲沒太大關係。可能是因為插過usb手套的原因,因為usb手套的功率一般 版比較大權,而且usb介面質量不太好,長時間用的話,對你的介面可能會有磨損,有時候換用其他裝置會對介面產生電湧流,導致你的驅動程式出問題。其次,你可以試著更新一下驅動試試,具體過程你參考一位知道達人的方法...

hp筆記本鍵盤沒反應,惠普膝上型電腦鍵盤沒反應是怎麼回事啊?

1.建議您可以在開機 或重啟 時不停點選f8按鍵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a.如果安全模式下正常,可以全盤查殺病毒,在 我的電腦 上右鍵選擇 管理 裝置管理器 找到鍵盤裝置下面的101 102標準鍵盤,右鍵解除安裝 然後重啟機器測試 b.如果安全模式下問題依舊,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2.如果上述操作無...

聯想膝上型電腦滑鼠沒反應怎麼辦?

電腦滑鼠點選沒反應,先看滑鼠是否有問題,如果滑鼠壞了 失靈了換一個就好了。如果沒有,則可能是滑鼠驅動突然宕機造成的。建議先將電腦關機,過3分鐘,再重新啟動試試,在這個過程中,無需去插拔滑鼠介面。如果重新開機關機仍然無法解決就要使用其他的方法了,可以先在計算機上找到裝置管理器,首先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