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玄空風水是來害人的為什麼還有人愛學

2021-05-05 16:37:08 字數 6340 閱讀 3465

1樓:楊晤

不能說玄空風水害人,準確的說是世傳錯誤的玄空風水毒害了多少人!

玄空風水毒害了多少人

明清之際,蔣大鴻出,號稱得無極子真傳,玄空之學大盛,然蔣氏著意守祕,恐遭天譴,故對門人**亦守祕密,可謂無人得窺全豹。

真實的情況是:蔣氏亦非得無極子直接傳授,不過偶得其祕抄、苦心鑽研自悟罷了。

蔣大鴻自是『無極子』之傳,而『無極子』之名則實未見有其它文獻紀錄。所以蔣氏的授受源流實在很神祕。正確理解和運用正零神三般卦城門訣玄關一竅七星打劫等**理論,合理擇條件選用安星排龍收山出煞這三訣,才可能提高玄空風水的準確率,才可以對世人有所幫助。

玄空風水是個大迷宮,常人一人其中,一生難以找到出口。

2樓:芙蓉的流年

助人與害人**於風水師本身,錯誤的佈置自然是有害的,一般情況下風水師受人委託來佈局,不會故意給做敗局,除非他與你有啥恩怨或者學藝不精。還有一點,你這直指玄空風水害人,那別的派別就一定不害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做「玄空風水是來害人的」呢?依據呢?自己不懂不代表沒有人懂。就算你/您今年100歲,也就才100年,而這門學問已經存在並被運用了幾千年了哦!

4樓:洗水巨星

玄空風水怎會害人呢?只有不會運用才會害人,它也是以先天為體後天為用的,明玄空全在五行中

5樓:專懟智障

易學風水是科學,怎麼會害人科學怎麼會害人搞笑

6樓:唯自強不息才有無限風水

玄空風水:清朝郭友鬆是以易經改寫而成,初學者估計永遠會讀不懂,古本易經就本來很簡單,古時一句易經語可以當現在一本書;郭友鬆在改修為玄空經時又省了,以一句玄空言可以當一頁易經,比如:(玄空經)坤山坤向坤水流,富貴永無休,你如果用易經戓丘延翰用易經改俢

的原著去分解就容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玄空風水害人嗎?怎麼會這樣認為呢?要是風水有害人的作用,不就說明它的工作原理成立嗎?既然這樣,也就可以用來幫人,是不是?

8樓:富貴從來需勤儉

看兩遍沈氏玄空就說自己會玄空了?排盤都是錯的還tm會玄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不只是怎麼個害人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名字就知道玄空懸空懸空,不著地的!舉個身邊的實際例子吧,一親戚建陽宅,之前請了一個玄空大師,花了萬把塊,我看他又是雙8到山的折騰一通,說的頭頭是道,結果分金的時候用測量儀去測對福主說西偏北2.5度就是陽宅分金了。

拿完錢拍拍屁股走人!這陽宅天然寶地,水口出丁方,守的很緊,庚酉,辛戌,乾亥方水來,好聽點右水倒左出丁。結果玄空師傅立了卯山酉向正針,說是雙8到向!

我一聽這是要出事情,憑著良心去再三催福主找其他先生看,後面找了個厲害的三合風水先生,羅盤一測水口方位,跟福家說這是福地,要立寅山申兼艮坤,這樣才符合這水口,這樣建丁財兩旺!他說不信你可以去走馬仙問神去!後面福家就是去請馬仙,仙家說的跟三合先生說的一點不差!

說三遍,別吹玄空,一定要學三合,尤其是三合水法,地理不學十分,不要出來害人!!!別為了那p點的錢,害了自己子孫!

風水先生是迷信嗎,現在都講科學,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相信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本身是一門學問,既有迷信內容,也有可借鑑的內容。

關於墳地影響後代的事情,不一定有,但很可能有其他相關的因素、條件,使後人將類似的事情歸納在一起了。

建築引起生活環境的變化、心理的變化,這是可以從建築科學、心理學來解釋的,有其可能性。

佛法講有因、有緣,而後有果,所以不可單從一個點去看問題。

有些人將本來很簡單的知識用神乎其神的學說來包裝,只是一種謀生的手段。如果我們以正信、正念來如理思維沒,則可以不受外界的迷惑。

說八字是迷信是有原因的,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會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偶然看到你10年前發表的這個言論,不知道現在你的觀點是否依舊。你說算命只算未來,不算過去,算得準只是心理暗示的作用。你這是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只要是個合格的命理大師,在給別人**未來的之前都會先算過去和現在,如果基本符合才會**未來(因為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自己的出生時辰,還有就是外在因素也會有影響,比如:

姓名、長相、婚姻、個人努力等等,也就是說一個的八字對人生的影響並不是100%,大概佔到70-80%,那些不信命運和宿命論的人都是兩個極端)。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是為了瞭解自我,更好的開發自我,但是你想想,佛家說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閃迅即過,不要執迷,不要強求,算命是為了瞭解自己的渺小,別總是人定勝天,你在天地之間,天地包圍著你,要滅你只需一瞬,你怎麼勝天?很多事情都註定會發生,或者說在不同空間已經發生過,我們只是重演一遍,覺得可笑是你知道的太少,愚不可及。

14樓:叫我學神有木有

因為的確有的大師算命很準啊。但是這種大師不可遇也不可求,現在大街上算命的基本都是假的。

15樓:文王夢熊貓

幼稚的很,五千年的學問是你能否定的?易經是文化根源,中醫,數學,卜算,黃曆,節氣,以及世界上很多科學發展都取源於中華易經。你,以一個例子就極端否定,反過來說,再怎麼樣應該也是打破**者的話去否定,才成立。

另外,你要是覺得有問題,可以找易學厲害的問問你過往發生過什麼,看會不會嚇到你。不知道你幾歲了,無所敬畏,一句迷信走天下,世界之大,學問之深,不是你能想象。為什麼歷代開國帝王都以易學大師為相為輔,他們都沒你有眼光?

跟你這樣說,他們早被千刀萬剮了。實在不行,你把你生日發下,就明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因為它能概括出人的現狀,通過現狀大概看出未來的狀況,它是一門學術。所以說它是迷信,因為很多人拿著八字當幌子招搖撞騙。

我舉例說明,如果你現在以八字看出一個人十年之後會開飯館或者在炊事班工作,實際上他現在沒有開飯館。但是你並不告訴此人他究竟會如何,那麼十年之後你如果還能找到此人,他很有可能的確就在開飯館。這就是八字能起到的作用。

我所以不提倡這門學術廣而告之,實際上是因為天命有常,不為堯存不為舜亡。窺探天理就會受到懲罰,命運應該活出自我的精彩。

17樓:美人看

說八字是迷信是有原因的,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會信?八字不是迷信;八字就是命運的演繹模式;

說八字是迷信是有原因的,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會信?萬事萬物有規律,規律在人類的具體體現就是命運。為什麼其它的事物運動有規律不是迷信,偏偏說人的生命氣化執行規律就是迷信呢,說明這些人根本就不懂命運是什麼,根本就沒有看過八字風水最權威的《人體生物節律學》才會有那樣的錯誤認識;

說八字是迷信是有原因的,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會信?說八字是迷信的人,一者不懂命運是什麼,也不可能看過《人體生物節律學》,所以出現那樣錯誤的判斷在所難免。

18樓:龍馬化騰

佛不提倡是對人而異而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未來的一種寄託,同樣也是一種愚昧

20樓:安子太

你不信易,其實也是「命中註定」易是一門文化,你若是沒有深入學習就不要隨意評判。你一人之力是推翻不了這傳承了幾千年的文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反對看八字的人因為自己過得不好

相信八字的人因為自己境遇好

我估計樓主過得不好

真正看得清的人因該明白:雖然道術好用,但道術終究是水中之月,而佛及佛學才是永恆的。善者為善終獲善,希望天下有緣人都能行善。

22樓:斗城輝哥

中國人幾千年流傳下來的,有時候又有一點道理

23樓:白飲雪橋

你又不是畜牲怎麼跟動物比同樣的時間出生啊。屬性不一樣,別拿自己跟畜牲比。

找人算命不是封建迷信嗎,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相信?

24樓:寧五

算命也是需要技巧的,這與反應能力,生活經驗有很大關係,

說話兩頭堵,含糊一點,很容易唬住一些人。

比如給mm看手相的時候說:頭腦線無力的伸向月丘說明你想像力豐富,但想的多做的少,太理想化了,而且往往不能付諸與行動什麼的。生活中大部分mm都是如此,這麼說能不準麼?

呵呵~~  。如果要求更具體的說明就趕著忽悠好了,真有嚼牙的就不好辦了——你問我啊?我問誰去啊?!

實事求是的說,從我的經驗來可,覺得手相面相還是能說明一些問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人的性格和身體健康情況。比如手掌碎紋橫紋多,說明該人最近心緒不寧睡眠不好;水星丘形狀顏色異常有暗斑,說明泌尿系統可能有問題等等。當然這只是個大概,而且還不能確定。

早些年央視也報道過某中醫利用手相輔助診病的事情。手紋是變化的,經常觀察一下自己手紋、顏色的變化對自己也許會有些幫助,誰知道呢,見仁見智吧。個人認為,這東東還沒有有一個可靠的規律性總結,研究一下,娛樂一下可以,有問題還是去醫院看大夫吧,可別耽誤了。

至於說手相面相能告訴你某年會發生什麼事情、你會有幾個愛人、你有幾個孩子什麼的,完全是扯淡。有「月暈」就一定會有外遇?婚姻線長勢喜人婚姻就一定會有問題?

和尚尼姑還有婚姻線呢!這東東最多最多是提供了一種可能性,一個方向性的規律,還不能確然。 四柱(八字)這東東,至今為止我沒有找到事實支援,不能證實其可靠性。

是不是能提供一種方向性的東東,我不知道,我沒找著。也許我水平不夠吧,呵呵~~ 現在無論誰問我對四柱算命的印象,我都會說:不知道誰能證明其可靠性。

總體來說,如果不是把袁天綱邵雍等人當成榜樣,不建議在這方面投入太多精力,精力有限的話就根本不用理這些。玩玩樂樂而已,就是一種消遣,不必當回事兒。更不能誰說什麼就信什麼,尤其是那些收費的,不管他說的天花亂墜,態度都要明確:

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無論什麼東東,只要產業化了,有利益關係了,就很難讓人信任。話又說回來,即使一切有定數了又怎麼樣?

未來的事情都知道了,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要我們自己的思維幹嗎?古人云:

偷不如偷不著。未知才是最有樂趣的麼。

25樓:天蟾如月

民間俗稱的」算命「這門學問,其本名稱為「命理學」。

它是以《黃帝內經》、五行學說、《易經》為理論基礎,經歷了數千年的創立、歸納、總結、演化而得出,在清代達到鼎盛的一門關於人與自然的學說。

新中國成立後,思想意識取向我國採用了西方的唯物主義理論體系,由此排斥了以唯心主義。以唯心主義為核心的「命理學」自然就在排斥之列了。更因為「命理學」有著非常強的蠱惑性,很容易被敵對勢力利用來反對新生政權,因此是被禁止和取締的。

由於」命理學「非常深奧,變化無窮,並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掌握。而它的蠱惑性又容易掙錢。所以,在命理界中形成了兩大類人群的狀態。大量的只是為了掙錢的人和少數真正研究學說提高修行的人。

現在可以回答你:」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相信「這個問題。從為了生計賺錢而在市場上出現的人來看,又分三類:

少數有些修行的(畢竟他們也要吃飯);大量的不過粗通一些皮毛;極少數純粹靠三寸不爛之舌招搖撞騙。其中,對」命理學「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的就是第三種人。所以,大部分人是學過一些粗淺的命理背過點口訣的,已經說過了,命理是一門學問,當然能夠相對準確地演算一些事情的。

因為這部分人最多,造成的影響也最廣,尤其是一些請得起高人的實力人物,他們的嘴的影響更大。這就是還是有很多人相信,同時也有很多人不信的原因。這裡特別要指出的是:

有人說都是靠蒙的直接證明他根本不懂」命理學「,嘴裡說的不過就是從報紙上轉來的。

最後,要正確看待」命理學「。」命理學「的理論系統是存在根本性缺陷的,雖然自古(唐代)就被發現,並在實踐中想方設法去糾正,但在清代終究確定這是根本性缺陷,是無法糾正的。因此,在推演過程中發生誤判是必定會存在的。

修行的高低決定了誤判率的高低。一般平頭百姓誰能請到真正的高人呢!所以,對」算命「信不信是你的自由,但對信的人我要勸一句:

不要誤入迷信的歧途。

更何況:命理學認為,人的"命"是天生的,但」運「是後天的社會環境它可以改變」命「的。」命「和」運「是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共同決定了人的一生。

所以,不要因為算命的結果覺得非常準確,就認為自己一生必定將沿著這條已知的路線走下去直到終老。再準確的算命只能是算出你天生處於何種狀態,卻因為」運「的存在而不能決定實際的你的一生。雖然可以大致算出你的運勢情況,但畢竟變數太多,因此素有」天機不可洩漏「之談。

什麼是玄空風水學玄空六法常識,玄空風水學是什麼玄空風水學有什麼理論依據?

為堪輿學派的一種,用於考察地理風水的吉凶,以後天八卦的易學理論為基礎,以挨星法為主要方法,以時運變化 氣場分佈和自然環境為依據。其中,挨星法是這門學問的最大特色,也是區別於其他學派的根本特點。六法指的是玄空 雌雄 金龍 挨星 城門 太歲 玄空風水學是什麼?玄空風水學有什麼理論依據?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

玄空風水中的三元龍是指什麼

玄空風水中的三元龍是用來排山盤和向盤的,分為 地元龍 陽 甲庚壬丙,陰 辰戍醜未。天元龍 陽 乾坤艮巽,陰 子午卯酉。人元龍 陽 寅申巳亥,陰 癸丁乙辛。其中陽龍在洛書九宮軌跡中順排,陰龍逆排。按照書的規矩,每個卦位佔三山,中間一山叫做 天元龍 靠左邊的一山叫 地元龍 右邊的一山叫 人元龍 自然應該...

玄空風水有什麼好的古籍,有沒有關於風水的古書,要古本

論述玄空風水的書,以當代鍾義明和吳巾國二位大師的書籍最為傑出版,是古今集大成之作權,要學玄空風水,最好首先以他們的書為藍本入門,侍有了一定深度和高度後,如果進行學術考究和 可再找古籍深鑽。二位作者在他們的著述備查中涉及古籍上百種,有海量古籍文字書目。風水經典古籍推薦?四庫全書中有十一部 黃帝宅經 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