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酒的時候總是醉酒呢?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2023-06-30 18:25:04 字數 3682 閱讀 6512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為什麼酒喝多了會醉?

在酗酒者的大腦中,我們看到,丘腦、感覺通道和大腦的額葉皮質等部分活躍程度不高,而這些部位對作決策很重要。這是由於長期接觸酒精對腦細胞產生的毒性作用。這意味著,酒精嚴重影響了酗酒者的決策能力。

研究人員還發現,酗酒後大腦視覺區域的功率下降,這與視覺神經傳輸的中斷有關。同時,在酒精中毒期間,視覺區域的消耗下降的最為顯著,這與這些區域對替代能量(如酒精代謝的副產物乙酸鹽)的依賴是一致的。

基於此,他們得出結論:與輕度飲酒者相比,重度飲酒者的葡萄糖代謝效率普遍較低,使大腦轉向低效的能量利用狀態。但具體機制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研究不同神經精神疾病腦區域的能量特徵是未來一個重要的方向。「功率-消耗」測量方法可能為這些疾病提供新的多模式生物標記。

通過介紹我們對這個問題有了詳細的瞭解,喝酒喝多了容易出現中毒現象,酒精中毒從而會導致身體的多處器官受到影響,會影響到大腦神經功能,還會影響到肝臟的代謝功能,從而會出現喝多酒醉酒的現象。

2樓:肉肉的渣渣豬

1、酒精以不同的比例存在於各種酒中,它在人體內可以很快發生作用,改變人的情緒和行為。

2、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擴散進入血液中,並分佈至全身。酒精被吸收的過程可能在口腔中就開始了,到了胃部,也有少量酒精可直接被胃壁吸收,到了小腸後,小腸會很快地大量吸收。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血液流到各個器官,主要是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3、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主要在肝臟中進行,少量酒精可在進入人體之後,馬上隨肺部呼吸或經汗腺排出體外,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但它很快會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度的,如果飲酒過量,酒精就會在體內器官,特別是在肝臟和大腦中積蓄,積蓄至一定程度即出現酒精中毒症狀。

3樓:網友

簡單來說,酒從嘴進入人的身體,只有不到10%的乙醇能通過呼吸或尿液直接排出體外,而剩下的90%以上的乙醇被胃和十二指腸照單全收,隨著血液到身體的各處巡視一番,最終酒精交由肝臟代謝。

當血液中的乙醇濃度在之間時,人開始朦朧、微醉;當濃度達到以上時,就會變得神志不清……

酒從進入身體到代謝完成,需要三個步驟:

第一步:酒精轉化為乙醛,需要在人體的乙醇脫氫酶的作用下完成;

第二步:乙醛轉化為乙酸,需要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完成;

第三步:乙酸轉換成二氧化碳和水,通過人體的正常代謝完成。

不同人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含量有所差異:

兩種酶含量都高的人,酒量就高,喝酒不容易醉,醉了也很快清醒。

兩種酶含量都低的人,酒量就差,喝酒就容易醉,而且醉後不易清醒。

如果第一種酶即乙醇脫氫酶含量正常、第二種酶即乙醛脫氫酶含量低,喝酒就會出現**發紅、過敏等現象,這就是乙醛中毒的跡象,俗稱「酒精中毒」,嚴重者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喝酒臉紅不代表能喝,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請不要盲目勸酒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酒裡都含有酒精,這些酒精在進入人體之後便會很快發生作用,並影響人的情緒和行為。因為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以直接擴散到血液中,並分佈在全身。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著血液流動到各個器官,主要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進而酒精會消弱中樞神經系統,並造成大腦遲緩。從而對人體的記憶力、決斷和身體反射產生影響。

如果在短時間內大量飲酒。初始酒精會像輕度鎮定劑一樣使人興奮、減輕抑鬱作用。當中樞神經被抑鬱時,就會做出一些異常的行為,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醉酒。

所以酒還是點到為止,小酌怡情,深飲傷身呢。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5樓:幸福凝香

1、短時間內飲酒過多。

患者在飲酒時,如果短時間內攝入大量酒精,會導致大量酒精進入體內並且無法及時代謝出體外,從而出現醉酒的現象。

2、乙醛脫氫酶缺乏或者功能低下。

如果患者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或者乙醛脫氫酶功能低下,也會出現醉酒的現象。因為乙醛脫氫酶是機體重要的解酒酶,如果患者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就會容易醉酒。

醉酒的原因主要是飲酒過多或者患者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等因素導致,患者出現醉酒的現象時,應該立即停止飲酒,保證休息。如果有嘔吐的症狀,應該注意嘔吐物不能堵塞咽部。

喝酒,尤其是大量喝酒後容易出現醉酒的表現,主要與酒中含有的大量的酒精有一定關係。大量攝入酒精後通過胃粘膜吸收,導致血液中攝入大量的酒精,通過血流迴圈進入大腦血管影響大腦,產生一系列醉酒的症狀,如頭暈,反應力遲鈍,言語含糊,步態不穩,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不建議大家進行喝酒,尤其是醉酒更不合適,建議在喝酒後儘量多休息,多飲水,促進酒精的代謝。

喝酒為什麼會醉

6樓:西崽肇襯

醉酒的發展決定於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當血液中酒精的濃度升至時,出現微醉,感到輕鬆愉快,說笑,詩情並茂,但這時眼指的協調動作受到影響;如果繼續喝酒,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升至以上,表現為舉止輕浮、情緒不穩定、易生氣、不聽勸阻、感覺遲鈍、步履匆匆,這是急性酒精中毒的典型表現;血液中酒精濃度升至以上時,平時被抑制的慾望和潛藏的怨恨得到發洩,表現為出言不遜、借題發揮、粗暴行為、滋事肇禍;如果你繼續喝酒,血液中酒精濃度升至以上,你將表現為說話含糊、嘔吐、困惑;當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升至以上,你將處於全身麻痺、昏迷狀態;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升至以上,你可能直接致死。不但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還能被利用到酒中。

此外,酒的有效熱量很低。喝酒後,人體吸收了含有乙醇的乙醇,在體內得到了酵毒。乙醛雖然具有麻醉性,但並不亞於甲醛。

毒性很高。因此,少量飲酒會引起興奮,加快血液迴圈,從而獲得身體和精神上的益處。然而,人體對乙醇的承受也存在問題。

人是否酒後,取決於血液中乙醇的濃度。當血液中的乙醇濃度在時,人會開始朧朧快速的酒醉;達到時,人會口齒不清,步伐不穩,這就是俗話說的酒後昏迷;如果達到,人會死亡。對於乙醇的承受力,和人類有很大區別。

這是因為胃腸吸收能力和肝臟代謝處理能力不同。這也導致了人之間的飲酒劑量不同。有時,喝酒後兩天仍然頭痛,噁心和倦種,這是因為酒裡有少量的甲醇。

因為甲醇在體內會被氧化為毒性較強的蟻酸,螞蟻酸不會進入人體迴圈系統,所以不能排出體外,滯留體內,導致身心俱疲。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7樓:海邊真的好玩

喝酒醉的原因可能是短時間內飲酒過多、乙醛脫氫酶缺乏或者功能低下等。

1、如果短時間內攝入大量酒精,會導致大量酒精進入體內並且無法及時代謝出體外,從而出現醉酒的現象。

2、乙醛脫氫酶缺乏或者功能低下。

如果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或者乙醛脫氫酶功能低下,也會出現醉酒的現象。因為乙醛脫氫酶是機體重要的解酒酶,如果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就會容易醉酒。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8樓:旗木子纖

人體攝入酒精超過一定的數量,會麻痺神經,引起行為失控,所以喝酒會醉。

9樓:pickup楊超越

因為大量飲酒後,血液中酒精濃度過高,就會出現酒精中毒的症狀,喝酒成醉酒狀態就是酒精中毒的表現!指導意見:就想一些人食用了某種藥物出現藥物中毒的現象一樣!

喝酒的時候醉就是這個道理!

10樓:l劉高榕

酒中含有酒精,乙醇,喝酒可以通過,汗水,尿把酒精排除,有的人排毒功能差就容易上臉。

11樓:波羅密

因為有的人酒量太差,有的人喝得太多。

為為什麼喝酒後不能開車

酒精會麻痺你的神經。導致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進入人體,作用於神經系統,可以產生麻醉作用,出現醉酒現象 也叫急性酒精中毒 現代科學證明,如果飲酒較多,血液中每百毫升中酒精含量為100毫克,就可使人進入醉態。醉酒的表現可以分為三期 第一期為興奮期,感覺飄飄然,話語增多,感情用事 常不承認自己...

為什么小孩總是生病呢,為什麼小孩總是生病呢

小孩的抵抗力都比較差,加上如果體質不好的,那就更容易生病了。小孩老生病是因為抵抗力差,給他吃點合生元之類的 我也不知道,自從斷奶後,就一直這不好,那不好,沒有什麼抵抗力,上次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說要自費打三針hid,說雖增加抵抗力的,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反正我給她打了的 終於知道小孩子為什麼老是生病了,原...

喝酒臉越喝越白是意味著什麼呢,為什麼喝酒後臉色會偏白?

沒事的,人和人不一樣,有的人喝酒走腎,有的人走肝。人和人不一樣,有的人喝酒走腎,有的人走肝。為什麼喝酒後臉色會偏白?酒後臉色發白的人,體內不缺乏醛脫氫酶,能將乙醛迅速分解而不使用其蓄積。當過量喝酒致使血壓下降時,機體為了維持正常的血壓,便分泌出一些收縮血管的物質,使毛細血管收縮,血壓上升。這樣,勢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