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如何發展

2021-05-05 18:17:57 字數 1711 閱讀 9093

1樓:

營利性質的幼兒園,實際就是一企業,(而且工商稅務都不需要太多考慮)既然想財源廣進、做大做強,首先就一定要有優質的產品及服務,幼兒園的產品是什麼?服務是什麼?(在現階段,號稱專家的那部分人就有很多種說法,很難一下說明,實際上也沒幾個能真正能講明白的,此處跳過)搞清這些後,再分析一下本企業現有產品及服務的質量是否能滿足客戶的需求,需要做那些改進和提高。

然後是市場定位,市場營銷......。總之一句話,幼兒園的發展之路是走企業化經營。明白了這些,什麼如何擴大招生, 以及如何變得吸引人 ,還有開分園應該怎麼管理就迎刃而解了。

本人曾赴美4載,對兒童心理學、學齡前教育及部分美國小學教育管理有所涉獵。歡迎有識之士相約坐壇論道,切磋共進。

2樓:新阿寶

現在一般一家只有一個小孩,所以家長都很注重孩子的教育。並且人們普遍認為幼兒教育對孩子一生的影響很大,它會影響甚至決定孩子的性格,所以家長都很看重幼兒教育的質量。你要想讓自己的幼兒園發展,吸引人,就要注意把握家長的這種心理。

首先,幼兒園其實就是孩子童年的一個很重要的成長環境,一個好的要符合孩子的身心成長特點。因此園中的一些遊戲器材要很注意,要安全還要注意能開發孩子的智力,並且對孩子身體素質等有一定鍛鍊作用。並且在宣傳中你們也一定要注意這點,給家長說明你們的這些獨特優勢。

其次就是幼兒教師的選拔了。對教師的選拔一定要注意素質,要懂得幼兒的心理和這個年齡段孩子的一些特點和應該採用的教育方法。簡言之也就是說要幼兒教師懂得幼兒心理學,會很好運用。

這點在招聘中就要看你們的把關了。

其次就是在開分校的管理中。一定要管理從一而終,要求不能有絲毫降低。要樹立一種開幼兒園是為了孩子得到更好的發展和培養,而不僅僅是掙錢的思想。

制定一套嚴格的管理規定,各個分校統一管理,不能鬆散。這些在宣傳中都要很好地體現。

3樓:尋___找

最好是一切為了孩子著想

要請有經驗但又肯和孩子做朋友的老師,教育一定要好,要培養孩子的素質,就要看老師.像樓上說的,懂心理學的老師就很好的.孩子教育好了,這樣人人都說好,宣傳基本就不需要了

娛樂器材不要太老套,要有足夠的新鮮感,給孩子耳目一新的感覺.但是一定要安全.

另外伙食方面,就要考慮到孩子的想法,孩子吃飯的時候最好老師在一旁教育,讓孩子養成不挑食的習慣,體會勞動的艱辛. 條件好的,可以有下午點心,餅乾,牛奶,糖果,水果都是可以的,最重要是開心

現在是21世紀,幼兒園教育一定要好,課程一定要吸引,英語是必不可少的,學習會有困難,就是給他們打下基礎,禮貌素質方面是非常必要的,教孩子禮貌用語,孩子見到家長,有禮貌了,家長心裡還不樂滋滋的啊

再是管理方面,一定要把孩子都照管好,不要讓他們逃出園內,這樣家長追究起來,學校就完蛋了.

如果有住宿的話,要整體符合孩子心意,**一點,動謾一點,就ok了.

如果有專門的日託的話,可以開設興趣班,規模可大可小的.

只要一切都為了孩子,沒有幼兒園是辦不好的

一所好了,分園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希望你的學校辦的好啊

4樓:酒窩

要想吸引人首先得要有特色,您可以開各種特色班,只要搬出特色了就能吸引家長的心,當然選老師也很重要,這是軟體方面,硬體方面也必不可少,園裡的設施也很重要,還有教室及園內的佈置,這些都得下功夫。要是開分園,您就得聘請分園的園長幫您管理,你個人是忙不過來的。這些是我這兩年總結的經驗。

5樓:永坤

小孩喜歡玩.文武幼兒園/

園長幫您管理

幼兒園麵塑如何滿足幼兒個性的發展

要滿足幼兒的個性的發展,主要是要他學習獨立自主,好好學習的好習慣 必須本著學中玩,玩中學的理念。怎樣和幼兒園的園長談增加麵塑課程 一 不同年齡階段幼兒麵塑的主要特點 1.小班階段 3 4歲 小班幼兒在塑造技能上處於原始性體驗 感知面土階段。由於這個年齡幼兒的手部肌肉的發育不夠成熟,認識能力有限,因此...

幼兒園預防兒童傷害措施,幼兒園如何防範幼兒傷害事件

兒童的意外傷害,是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首要原因,但是是可以預防的。1.窒息與異物吸入,對於三個月以內的嬰兒,應該注意防止因被褥母親的身體,吐出的奶液等造成的窒息,較大嬰幼兒,應注意防止食物 果核 果凍 紐扣 硬幣等異物吸入氣管。2.中毒,應該注意保證兒童食物的清潔衛生,防止食物在製作儲備和 過程中,處...

祝願幼兒園發展的成語,祝福幼兒園的成語有哪些?

蒸蒸日上zh ng zh ng r sh ng 釋義 蒸蒸 一天天地向上發展。形容發展速度快。語出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 排程有方 還怕不蒸蒸日上嗎?近義 欣欣向榮 如日方升 反義 每況愈下 江河日下 用法 多指事業 形勢等一天天向上發展 有時也指聲譽 威望等日益提高。一般作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