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敏感肌是一樣的嗎

2021-05-30 04:41:14 字數 1338 閱讀 3579

1樓:萃柯賦

什麼大多數人紅血絲久治不愈呢?因為都只把眼觀放在**外側,忽略了紅血絲的形成跟身體也有關係,每個人形成的原因都不相同,所以絕對不能一概而論的。總結了幾個形成原因:

1是環境因素,如高原紅,其發生的原因:紫外線過強,空氣稀薄,尤其是空氣稀薄,使人的呼吸,相對於平原,短促,即肺活量相對變小;

2是體質因素,如溼氣重,肝藏血不好,肺氣虛,陽虛的人,每到下午,或者秋、冬季節,就紅,遇冷,熱氣溫變化,紅的狀態持續時間長,由於肺氣虛,肺活量不夠,到了空氣稀薄的環境,溫度高的室內,再加上人多,自己的肺活量沒有別人強,就更容易紅,燙,而且持續時間長,這都是身體不能適應環境氣候變化造成的紅,燙。

3是現在很多年輕人護膚品使用不當的破壞,造成的紅,紅血絲,由於破壞掉了角質層=保護膜後,破壞到了真皮層,造成的紅,燙。

2樓:小眼睛

不一樣,敏感肌是對於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會敏感導致發紅,瘙癢,起小疹子等,

痘痘肌是因為多種原因導致長痘,例如油脂分泌過多,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

這兩種肌膚修復的方向都不同,所以差別還是很大的

3樓:蝴蝶俠

不一樣啊,痘痘肌主要是由於油脂分泌過剩或者激素水平波動等因素導致的痤瘡性肌膚,敏感肌就是**屏障受損,**的耐受性降低,對於外界的刺激或者化妝品等等不耐受,容易發紅發癢等。

4樓:簡如美肌修復肌膚問題

敏感肌膚:敏感肌膚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它的**特別的薄,有時能看到肌膚內的擴張的血管,肌膚很容易受到刺激出現過敏的反應。由於角質層薄導致肌膚很容易受到溫度影響,溫度過冷或者過熱都會引起肌膚泛紅的情況。

敏感肌膚一般有兩種形成的原因,第一是遺傳性質的肌膚角質層薄的情況,第二就是由於使用不正確的護膚品導致的。一般敏感肌膚的角質層鎖水能力比較差,不能深層保溼和抵抗外界環境的傷害。

痘痘肌膚:痘痘肌一般表現為肌膚很容易出油,因為出油嚴重肌膚經常會長出一些痘痘,並且肌膚看上去還非常的暗沉沒有光澤,出油導致肌膚毛孔粗大隨時都有長痘的可能,基本上肌膚上的痘痘和痘印不斷。

那敏感肌和痘痘肌的區別有哪些。

1、痘痘肌不一定屬於敏感肌在這裡需要更正一下痘痘肌不一定都屬於敏感肌,由於經常看到敏感痘痘肌的詞眼,很多人盲目的認為它們是相同的,其實敏感肌和痘痘肌有大的區別。有些痘痘肌膚只是經常性的長痘,雖然肌膚敏感但它的角質層是正常的,長痘是由於肌膚分泌的油脂過量導致的,因此痘痘肌不一定就是敏感肌。

2、產生的原因不同

首先敏感肌膚可能是由於護膚不當,或者長期使用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角質層變薄,角質層薄讓肌膚失去抵抗刺激的能力。而痘痘肌雖然會是不正確的護膚方式導致的,但他主要是因為肌膚內油脂分泌堵塞毛孔,大量毛孔堵塞就會形成痘痘的情況,因此痘痘集合敏感肌的產生原因不同。

敏感肌適合什麼樣的防晒產品,敏感肌怎麼選擇防晒霜?

首先你要清楚防晒的型別,還要明確自己對防晒產品的訴求。防晒型別有三種,第一種是物理防晒,主要防晒劑成分是二氧化鈦和氧化鋅,主要是靠反射或散射作用,阻擋掉紫外線來達到防晒的目的。物理防晒不會被 吸收,所以刺激性是最小的。但同時物理防晒基本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那就是厚重泛白,膚感粘膩。第二種是化學防晒,...

敏感肌痘痘肌用什麼牌子的洗面奶比較好點呢

敏感肌加痘痘肌 我就是這樣的 我選擇過柔和一點的洗面奶 不過祛痘效果並不怎麼好 我現在一直用的都是歐萊雅補水套裝 我個人感覺很不錯 建議親使用氨基酸潔面,溫和不刺激 回答 eltamd泡沫潔面乳 elta md是北美的一個以防晒為主的小眾品牌,這個牌子在美國很多 科的醫生推薦給正在進行 的人使用,所...

痘痘肌怎麼樣去改善,有知道的嗎?

痘痘肌通常是油性 或混合型 這類 的 護理,是所有型別當中最困難的,混合肌或者油痘肌最主要的是控油,控油前提是不能破壞 弱酸性環境,如果洗完臉覺得特別緊繃,說明是鹼性的清潔產品,當洗完以後覺得不緊繃,像沒洗過一樣,往往是合適的配置值。第一個清潔,第二個要保溼,對於痘痘 而言,保溼是要分季節的,一年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