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央嘉措的是《問佛》,還是《我問佛

2021-05-05 19:50:24 字數 5312 閱讀 6249

1樓:

都不是,一篇偽作,不是倉央嘉措寫的,請先自行求證,不要以訛傳訛,混淆視聽。

倉央嘉措《問佛》原文

2樓:發廣告保護現場

都不會是原文的。總是摻雜了些別的。但是你要是看著好了,不妨也接受別人的創作吧。

倉央嘉措的《問佛》全文

3樓:多肉

住進布達拉宮,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薩街頭,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簡介

我問佛,一首極具禪意的詩歌代表作,原作者系江西省德興市詩人程東武。此詩和倉央嘉措詩歌作品風格相近,加之程東武曾用筆名倉央嘉措發表過大量作品,致使許多讀者將這首詩歌的作者傳為**倉央嘉措活佛,這也說明這首詩歌的受歡迎程度非同一般。

作者簡介

倉央嘉措 (六世**喇嘛,民歌詩人) 編輯

倉央嘉措,門巴族,六世**喇嘛,法名羅桑仁欽倉央嘉措,**歷史上著名的詩人、政治人物。

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倉央嘉措生於**南部門隅納拉山下宇鬆地區烏堅林村的一戶農奴家庭,父親扎西丹增,母親次旺拉姆。家中世代信奉寧瑪派佛教。康熙三十六年(2023年)被當時的**攝政王第巴·桑結嘉措認定為五世**的轉世靈童,同年在桑結嘉措的主持下在布達拉宮舉行了坐床典禮。

康熙四十四年(2023年)被廢,據傳在康熙四十五年(2023年)的押解途中圓寂。

倉央嘉措是**最具代表的民歌詩人,寫了很多細膩真摯的詩歌,其中最為經典的是拉薩藏文木刻版《倉央嘉措情歌》。

《我問佛》是倉央嘉措的作品嗎?

4樓:計運旺湛雀

有學者經過考證

,說《問佛》《那一天》《十誡詩》《見與不見》都不是倉央嘉措的作品。于道泉先生翻譯的《倉央嘉措情歌》裡也只有《十誡詩》的前兩句。所有的資料均無法證明這幾首詩是倉央嘉措的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不是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是一首好詩,一首值得傳誦下去的好詩。你喜歡即可。不是嗎?

6樓:夜闌人難靜

是的,但是有很多民間誤傳的版本

倉央嘉措《問佛》的解析

7樓:9點說史

倉央嘉措 《我問佛》以第一人稱和佛的問答形式,有人一生的八苦、別離、感情、生死等等。寫出了許多人生的感悟和生命的真諦。十一篇很感人的文章。

《問佛》,一首極具禪意的詩歌代表作,原作者系江西省德興市詩人程東武。此詩和倉央嘉措詩歌作品風格相近,加之程東武曾用筆名倉央嘉措發表過大量作品,致使許多讀者將這首詩歌的作者傳為**倉央嘉措活佛,這也說明這首詩歌的受歡迎程度非同一般。

擴充套件資料

倉央嘉措是**最具代表的民歌詩人,寫了很多細膩真摯的詩歌,其中最為經典的是拉薩藏文木刻版《倉央嘉措情歌》。

倉央嘉措是藏族最著名的詩人之一,他所寫的詩歌馳名中外,不但在藏族文學史上有重要的地位,在藏族人民中產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而且在世界詩壇上也是引人注目的一朵奇花異葩。引起了不少學者的研究興趣。

藏文原著有的以手抄本問世,有的以木刻版印出,有的以口頭形式流傳。足見藏族人民喜愛之深。漢文譯本公開發表和出版者至少有十種,或用整齊的五言或七言,或用生動活潑的自由詩,受到國內各族人民的歡迎。

英文譯本於2023年出版,于道泉教授於藏文原詩下注以漢意,又譯為漢文和英文。漢譯文字斟句酌,精心推敲,忠實準確並保持原詩風姿,再加上趙元任博士的國際音標註音,樹立了科學地記錄整理和翻譯藏族文學作品的典範。

倉央嘉措在藏族詩歌上的貢獻是巨大的,開創了新的詩風,永遠值得紀念和尊敬。

8樓:暢妹妹的老巢

解析:《問佛》,一首極具禪意的詩歌代表作,原作者系江西省德興市詩人程東武。此詩和倉央嘉措詩歌作品風格相近,加之程東武曾用筆名倉央嘉措發表過大量作品,致使許多讀者將這首詩歌的作者傳為**倉央嘉措活佛,這也說明這首詩歌的受歡迎程度非同一般。

9樓:成功不是偶然二

倉央嘉措《問佛》的解析如下: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容顏?

佛說∶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說∶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說∶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麼辦? 佛說∶留人間多少愛,

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

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說∶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你多大

佛說:我就算一歲,我也是佛,你就算100歲如果固守自己的心靈那也是人。

我問佛: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說: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說:一切自知,一切心知,

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說: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佛說: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佛說: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佛說:不要再求五百年,入我空門,早已超脫涅盤。

我再拜無言,飄落,墜入地獄無間。

佛說: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

冰化了,

我才發現緣沒了。

我信緣,不信佛。

緣信佛,不信我

10樓:宗陽子

對於倉央嘉措,可以瞭解一下,但是不要去學習他。他只是一個塵心未斷的破戒喇嘛而已,會寫點歪詩。對於在貪嗔痴中打轉的世人來說,他也許是個「情聖」,但是對於佛**來說,他是不會的羨慕的,更不能去學習其作為。

抱歉,我未能解答樓主的問題,我只是提醒一下大家。見諒。

倉央嘉措《問佛》全文內容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佛》

——倉央嘉措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擴充套件資料:

1.倉央嘉措生平

倉央嘉措,門巴族,六世**喇嘛,法名羅桑仁欽倉央嘉措,**歷史上著名的詩人、政治人物。

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倉央嘉措生於**南部門隅納拉山下宇鬆地區烏堅林村的一戶農奴家庭,父親扎西丹增,母親次旺拉姆。家中世代信奉寧瑪派佛教。

康熙三十六年(2023年)被當時的**攝政王第巴·桑結嘉措認定為五世**的轉世靈童,同年在桑結嘉措的主持下在布達拉宮舉行了坐床典禮。

康熙四十四年(2023年)被廢,據傳在康熙四十五年(2023年)的押解途中圓寂。

倉央嘉措是**最具代表的民歌詩人,寫了很多細膩真摯的詩歌,

倉央嘉措是**最具代表的民歌詩人,他所寫的詩歌馳名中外,不但在藏族文學史上有重要的地位,在藏族人民中產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在世界詩壇上也是引人注目的一朵奇花異葩。

其中最為經典的是拉薩藏文木刻版《倉央嘉措情歌》。代表作品《問佛》、《倉央嘉措詩》等。藏文原著有的以手抄本問世,有的以木刻版印出,有的以口頭形式流傳。

2.倉央嘉措的愛情

相傳倉央嘉措在入選**前,在家鄉有一位貌美聰慧的意中人,他們終日相伴,耕作放牧,青梅竹馬,恩愛至深。

倉央嘉措進入布達拉宮後,他厭倦深宮內單調而刻板的黃教領袖生活,常常懷念著民間多彩的習俗,思戀著美麗的情人。便經常微服夜出,與情人相會,追求浪漫的愛情生活。

一天下大雪,清早,鐵棒喇嘛發現雪地上有人外出的腳印,順著腳印尋覓,最後腳印進拉了倉央嘉措的寢宮。之後鐵棒喇嘛用嚴刑處置了倉央嘉措的貼身喇嘛,還派人把他的情人處死,採取了非常嚴厲的措施,把倉央嘉措關閉起來。

倉央嘉措的《問佛》

求倉央嘉措《問佛》全文,倉央嘉措《問佛》原文

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美麗的容顏?佛曰 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佛曰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我問佛 如何讓心不再感到孤單?佛曰 每一顆...

誰有倉央嘉措的《問佛》全文,倉央嘉措的《問佛》全文

住進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佛曰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 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佛曰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 我問佛 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佛曰 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我問佛 如果...

莫問是劫是緣出處是倉央嘉措還是流光飛舞

莫問是劫是緣 出自六世 喇嘛 民歌詩人倉央嘉措的 問佛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但是黃沾為電影 青蛇 所做插曲 流光飛舞 歌詞中也含有這句。問佛 倉央嘉措 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佛曰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