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歲了,我爸媽離婚的,我爸娶了老婆,我現在打工的,後媽屬於養過我嗎?我以後有法律義務養她嗎?還

2021-05-05 20:11:37 字數 7305 閱讀 81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17歲了,

我爸媽離婚的,

我爸娶了老婆,

我現在打工的,

後媽屬於養過我嗎?

我以後有法律義務養她嗎?

還沒領結婚證來,

等我過18歲才領。

誰懂法律的告訴我?

有恩報恩,有情報情!

明白了嗎?

2樓:我熱妳大爺

她和你爸沒領結婚證,法律上你沒義務贍養她,但在親情上你有義務。這要看你自己了,不過以後你要嫁人。你自己能感覺她對你的好壞。

3樓:如果地球沒有人

沒有,你爸沒領證,他們現在是同居關係,所以也她不是你的繼母。養不養過你要看你們之間沒有形成事實上的撫養關係,是不是管你吃管你住管你上學等。

4樓:藍心銀

你沒有法律義務要贍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後媽對你怎麼樣?你養你老爸是應盡的義務責任,對你後媽,那就看良知一面嗎?她對你好,你就理所當然應該回報她,這叫種惡得惡,種善得善的因果報應。不要不信,天理迴圈就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 如果你爸爸很愛她 你不怎麼喜歡她但不要表現出來要爸爸幸福養不養看她對家對你好不好

7樓:

我也爸媽離婚如果是我我不會的,

我17歲了,我爸媽離婚的,我爸娶了老婆,我現在打工的,後媽屬於養過我嗎?我以後有法律義務養她嗎?還

8樓:風中的憂傷

他們沒領結婚證,等你18才領,也許你爸就是想你跟她之間沒啥關係。可以確定,你18歲後跟繼母確實沒法律上的撫養、贍養義務。但,如果你以後繼續讀書、或與繼母一起生活、或以後你的婚姻家庭生活間繼母有付出(包括精力、錢財等)的,我想為人之道,你也應該在她老後盡一盡為人子女的責任,畢竟中國是文明古國,受人滴水之恩尚思湧泉相報,何況她跟了你爸後半輩子?

小朋友,別想太多,一句話,只要她對你好,你也應該對她好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無論你的後媽是否養過你,做為子女都應該履行義務,這更多的屬於道德範疇,也歸屬於法律責任,其次18歲不具備申領結婚證的合法年齡,最後重組家庭很難善始善終,所以不用急於考慮贍養問題

10樓:康悠素

法律上有義務養!如果她一直跟你父親一起到終老!你就有義務養她。古人一句話生是你家人死是你家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在法律上你沒有責任養她,可是你爸取了她,你應該把她當長靠,這樣對誰都好,處的好,她也是你的親人,多_個人愛不好嗎

12樓:

這個不是義務問題了,是良心,懂不懂的感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兒,這事急不來的!

我17歲了,我爸媽離婚的,我爸娶了老婆,我現在打工的,後媽屬於養過我嗎?我以後有義務養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義務養她 她雖是你後媽 但她嫁給你爸就是一家人, 百善孝為先 放開大道理不說 她也要陪你爸一生啊 這個理由就足夠你有義務養她了

15樓:九賀撥弼

沒有義務養她。如果他對你好,你可以贍養她。出於人性。

16樓:死神在野

只要對你有關愛的都是你的親人,後媽也是媽,為啥可以對自己父母好,就不能對別人父母好呢

17樓:求休閒

只要她和你爸一起生活(直到老),不管她養沒養過你,法律上你有義務養她。

18樓:卞影玉

如果你後媽對你好的話,你應該孝順她的。當然,你親爸媽也要孝順,百善孝為先。

19樓:喜怒愛笑

你哪一枚硬幣正面有反面是沒有。把它拋向空中。用手接住。你最希望的那一面,就是你內心的回答。

20樓:清醒以後

養不養,取決你自己,和你家庭所處的環境!

21樓:析若疏

有,在法律上你是有義務的

22樓:楓落淒涼

從道德以及法律層面來講,你是有義務贍養的

23樓:玉雅韶

不屬於,她對你好,就養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她當一家人,就應該養她。

25樓:

應該有吧,畢竟她是你法律上的媽媽

26樓:

為什麼要 義務 呢?

我爸媽離婚了,我爸又娶了個後媽,從法律上講,我跟後媽有關係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現在你的後媽就是你的監護人。跟你媽一樣的值責!

28樓:簡單快樂

有關係的,如果你未滿18歲,後媽也是你的監護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學習是第一位啊孩子。大人的事有時候你是解決不了的,有時間可以和你媽媽多談談心,其實你媽一個人帶你是很辛苦的;你爸爸在外地打工也不容易。你也別胡思亂想了,現在安心好好學習,有什麼害怕的事可以直接用談心的口吻和你爸媽傾訴,暫...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叫姐姐也行啊

我今年17歲,四年前父母離異,老爸找了個後媽,剛開始還相處一般,因為以前還小不懂事,和她說話總愛說

31樓:貼貼看看

看樣子是個男生,看了你的敘述,你做的還不錯,保持現在的做法,不管怎樣她是你專繼母是長靠,屬她怎樣你沒辦法控制她,但你還是做到有禮有節,在一個屋簷下好好生活(你可以和你父親夠通一下),最主要的是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讓你繼母仰視的人,好好學習,小夥子不想這麼多了。

32樓:信諾健康

其實,可以改善的。只是開始冷漠了。人都是接觸了,才相互瞭解的。尊重也分很多種的,有陌生的尊重,也有認知的尊重。有人說遠親不如近鄰,何況你們更近。應該好好相處,才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人與來人是互相源

尊重的,這種想法是正確的,但是在沒有隔閡的前提下。你有的地方做的很好,比如打招呼,但是否能做得更好呢?她你說她心機重,其實她不但沒有心機還是個傻女人,都說後媽難當,她沒有學會如何處理與子女的關係,但你可以試著與她慢慢溝通,也許會好起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什麼叫愧對啊?她是長輩得到你的尊重是應該的。同時你也是一個極不聰明的人,和繼母搞好關係對你好處很多。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希望你改變策略那怕裝也要裝下去,對你有利!

35樓:冷帝小樣

你還是應該尊重她,和以前一樣。不管別人怎麼做,首先我們自己做好就可以了。溝通是友誼的橋樑,有空你可以找她聊聊,和她說說你心裡的想法,我想你們的關係一定會有所改善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在意她的存在,因為她給你實質上沒啥好關係。你對她視而不見就行了,等你成了家,這些都無所謂了

37樓:雲夢

不要管她,做好你自己就好了,再過幾年結婚成家了,好就多走動,不好就算了。這樣的女人,小人,和孩子斤斤計較。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還是缺乏溝通和信任,試著在她需要幫助時去幫助她

39樓:武動村長

想想過去,你生病的時候,誰在你身邊的時候多,你遇到事難時誰替你難過過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改變她對你的好感,你就應該多接觸她,多和她聊天。

41樓:烈酒夜顏

你這樣是對的,可能是你後媽覺得你一直排斥她以為你把她當外人,有時間找她聊聊,說開了就好了嘛。

42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一個離婚的女人比你大10歲左右不用想太多,問心無愧就好!☺

43樓:動漫迷

對啊,人家都不愛搭理你,你又何必以德報怨呢

父母離婚了,我隨父親,母親再婚後,母親年紀大了我有義務贍養嗎?

44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是否有贍養義務取決於之前作為父母者是否履行撫養義務。

撫養義務比較廣泛,你內

是你母親的婚生子女,就容算你父母離婚了,任何一方都需要履行撫養義務。

所以贍養義務跟你母親是否再婚沒有關係的。

《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婚姻法》也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45樓:匿名使用者

負有贍養義務,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如果你的贍養費是一次付清的,那麼你以後可以不用管他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毋庸置疑!必須的啊!

47樓:年少無知御

不管你有沒有義務,她始終是你的母親,就這一點你就必須要贍養她,你要記住沒有她也就沒有你。

4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 「父母離婚了,你隨父親,母親再婚後,母親年紀大了你有義務贍養嗎?」 那是你的母親,有贍養責任和義務。

4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義務贍養你的母親, 畢竟她是你的母親。我看了你的追問,你母親每月還給你零用錢,你母親都贍養你,你覺得你不應該贍養她麼?

5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監護人那就有義務。

51樓:手機使用者

兄臺,別說義務不義務,只記人心肉造。

52樓:楚河漢界的小紅帽

有沒有義務放一邊,她是你母親。

我的父母,離婚了。但我跟了我的父親,我父親後來娶了一個後媽,那麼問題是:我喜歡一個我後媽的親戚的一

53樓:若相惜

可以的,她是你後媽的親戚又不是你的親戚。

54樓:且蕁

只要你們在血緣上沒有關係完全可以在一起甚至是結婚。

只要不是你現在回的後媽的女兒或者收養

答的。(前面說的那些關係很難弄)法律都阻止不了你們在一起。

當然了最主要的是你後媽和你爸還有親戚的看法。他們阻止的話相對來說很麻煩。

5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來講完全允許,可以相戀的,但按照道德準則來講,你們之間結合有違世俗常專理,將會有重重屬障礙。要經你的父母,女孩父母及親戚的許可。要是同意還好,如果不同意,你們會遭到來自各方**和親戚的壓力,若是你一定堅持要在一起,要承受的住這些,也許到最後你能夠成功打動,得到各方的認可也說不定。

以上供參考,關鍵在於你自己怎麼抉擇,祝你好運。

56樓:匿名使用者

能。你們沒有血緣關係,完全可以生孩子。

57樓:我一直很溫暖

可以得,你和你後媽沒有血緣關係跟那女孩也更扯不上血緣關係,可以談戀愛吧

58樓:無聊叔叔愛幫你

只要那女孩跟你父親沒血緣關係你就可以追…

59樓:

可以的!但問題的是人家喜不喜歡你!

60樓:紫堇童

我覺得可以的,那個舅舅是你後媽的同學,你和你後媽又沒有血緣關係,更別提舅舅和女孩了。你爸媽同意就行。

6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要有三代以內的血緣關係

62樓:小丿

可以的 法律也允許 但是要和你父親還有後媽溝通溝通。 望採納

63樓:左姑娘

我覺得沒血緣關係就可以 親上加親 我舅媽的親妹妹 成了我嫂子

64樓:何十三

要看她的意思 原則上來說你們不是**所以道理什麼的不用考慮 現在就差拿下她了加油

65樓:陳祥

完全可以的,女人是沒有輩分得的

6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不受任何限制!

6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以下答覆僅供參考。我國法律規定的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不能結婚,如果你們沒有血緣關係的話,是可以結婚的。謝謝。

68樓:溫情小爺們兒

親上加親~有何不可~沒有血緣關係

69樓:深海巨慢

這可以啊 喜歡就好 別在意世俗的眼光 庸人自擾 這世道 在變了

70樓:

先弄弄清楚具體那女的和你後媽什麼關係

71樓:憐惜玲人

就是你後媽的女兒都可以,何況

72樓:匿名使用者

能,喜歡就去追,沒什麼的

73樓:baby你心的距離

可以啊。你們又沒有直接的血緣或親屬關係

我爸媽離婚了,我跟我爸爸,我現在18歲,以後,我因不應該同時也贍養我媽媽呢?

74樓:黃河

你已經**,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怎麼就不明白呢,父母離異是長輩的感情不合,可以分開,但是父母二人對你的愛一刻也沒有改變過,你可以隨夫也可以隨母,但是這不是當時你自己可以決定的問題,是父母之間的協議,不能因為父母的經濟狀況和資助能力來確定你今後的父母贍養取捨,人又有理智,父母對自己來說永遠是無法報答的,付出贍養義務是子女最基本的職責,不受任何情況去左右,不受任何條件限制,一句話贍養父母天經地義。

75樓:古九玄明

看你的媽媽撫養你多長時間。

其實理論上你對兩位都有撫養義務。

但是,如果你父母離婚過早5歲之前,而你母親卻支付後續的撫養費,法院是可以判不予贍養的。

如果你母親一直在支付撫養費,或者5歲之後離婚的,你就有贍養義務。

76樓:

從道德上講你應該贍養,你爸爸和你媽媽的事就讓時間解決吧。

我爸只有兒子,我爸媽離婚20年了,我21歲,我爸再找了新老婆,她為我爸生了兒子,我爸是大老

實話跟你說 你爸現在有了一個妻子,你爸又是大老闆,雖說是你爸爸生的你,但你媽你爸離婚 但你爸又有了兒子。你的財產不會多給你的。你同父異母的弟弟可以拿到大部分的財產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你有一個繼母 平分的機率大.但由於你已經成年.你繼承家業的機會要大的多.那個孩子還小.還用不上.還有.不要因為財產問...

我爸媽他們五十歲了一直以來感情很不好我爸現在還在外面找了個小三現在我媽很生氣跟我爸說要離婚我

告訴來媽媽,不用離婚,離婚是成自全他們,而自己也並未真正解脫,爸爸有小三,讓他和小三在外折騰去吧,什麼也不用管他,自己靜靜心,放鬆放鬆,這麼大年紀了,那個小三也不會長久跟著一個不離婚的老男人,你爸他自然還得回家,還是勸媽媽心放寬些吧。既然爸抄 爸做的過分,那如果不想他襲們離bai婚 要做思想工作首先...

我爸媽要離婚,我才13歲,我好傷心

天要下雨娘要走,這沒有辦法。好多人的父母都要離婚,不要太難過。做孩子只有堅強,爸爸才會感到安慰。多考慮考慮父母離異後會給你帶來什麼後果。然後就要看你努力了 如果他們離異 你就再也不會有家 了 會很痛苦很痛苦所以你要努力幫他們和好 學習可以放一下 還想對你說 我的父母也是在我還小 上學的時候離婚的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