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直線電路,電路分析形問題

2021-05-05 20:13:44 字數 956 閱讀 7759

1樓:

首先,v1與電源是並聯的不是串聯的,所以v1測的一定是路端電壓。你是不是認為v1左邊為電源,右邊為用電器所以就不知道是測的哪一個了?其實書上有個公式u=e-ir,e為電動勢,是電源提供的,i為流過電源的電流,r為電源的內阻,u為路端電壓。

電壓表v1當然也可以看作是2測電源兩端電壓,因為這時電壓兩端的電壓就是加到路端上去了嘛,所以電源兩端電壓就是路端的電壓。而你理解的則是電源內電壓,電源內電壓則是公式中的ir,跟電源兩端電壓兩回事。

2樓:

在恆定電路當中,把它當做斷路,其兩端電壓不一定是零,也不一定是電源電壓,具體情況要看:假象有個理想電壓表在這裡連線,推測其示數就是電容器兩端的電壓。在交變電流當中,把它當做通路,但會有容抗,也就是相當於一個有阻值的電阻,兩端會佔有一部分電壓。

但其實上面的你可能看不懂,要結合題目講解才能理解。看你自己的領悟力了,如果不行,就貼個題目上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電壓表,不管它怎麼並,它一定測不到電源的電動勢ε。你要知道電壓表的原理是一個大電阻串聯一個靈敏電流表,根據歐姆定律,用大電阻乘以通過電壓表的電流,然後把示數標在錶盤上。所以哪怕你直接把電壓表接在電源兩端,電壓表的示數僅僅是用電流乘以電阻出來的示數,這個示數是u=ir=εr/(r+r),是路端電壓u不是ε。

4樓:風聲

電路可畫成上圖,可以看出v1是測量的電源電壓,電源電壓不會隨著外電路變化而改變端電壓。所以說v1是不會隨r3改變的,所以只要說v1變化的選項都是錯的。如果還要繼續分析一下,可以看出r2於r3並聯後再於r1串聯,v2是測量的r2//r3端電壓,r3向上滑動r3的電阻增大,r3//r2總電阻增大v2數值增大。

a電流表於r3串聯測量是r3支路電流,r3增加大a電流表數值減小。

5樓:熊俊邁

此題選c

v1測量的是電源e的電壓

高中物理電路圖的畫法

問題 如何畫好電路圖 問題 如何正確識別電路?解答 電路的識別包括正確電路和錯誤電路的判斷,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的判斷。錯誤電路包括缺少電路中必有的元件 必有的元件有電源 用電器 開關 導線 不能形成電流通路 電路出現開路或短路。判斷電路的連線通常用電流流向法。既若電流順序通過每個用電器而不分流,則用...

電路分析基礎問題,電路分析基礎的問題

3歐和6歐並聯阻值為2歐。若電源為9伏,則4歐分壓6伏,3歐和6歐的分壓為3伏。那麼左面9 6 3伏,符合kvl。右面3歐和6歐組成的網孔,3 3伏,符合kvl。3和6先並聯 電阻是2 再和4 串聯 總電阻就是6 4 的佔總電阻的三分之二 依據電壓的分配關係 它的電壓也應該是總電壓的三分之二 即9 ...

電路分析基礎問題,電路分析基礎的問題

那麼,自um 5 2 4 3 4v,紅線左邊等效電阻 r um i 2 因為 u 2v um 2,所以 r2 r1 r3 r 2r2 r4 所以,加上電流源後,紅線左邊電路等效為 um is1 is2 r r5 8v,i is2 um r5 1a 電路分析基礎問題 三 解 設受控電流源兩端電壓為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