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形填空英語的技巧有哪些

2021-05-26 06:40:11 字數 1654 閱讀 7731

1樓:花花

1. 通讀全文,領會大意

完形填空題不同於單項選擇填空題。單項填空題所給的是一個或兩個句子,根據本句或前後句就可以判定所選的答案。而完形填空題所給的是一篇意思完整的短文,所選的答案處在整段或整篇文章之中。

所以在做題前,必須先瀏覽全文,瞭解短文的大意,這是絕不可省的一步。

完形填空實際上是一種障礙性閱讀理解題。因此,在解題之前,先要把文章通讀一遍,對文章有個全面的瞭解,弄清其中心思想和大意。然後對留空的句子進行分析,看他在該句所處的位置和作用,再從所給的選項中找出要填寫什麼詞。

2. 緊扣內容,分析對比備選答案

在通讀全文的基礎上,對各備選答案應進行對比分析。分析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當遇到一個需要填的詞時,首先要考慮這個詞在句子中的成分是什麼?

詞性是什麼?   (2) 如果需要填的是名詞,就要考慮名詞的單複數和所有格形式。   (3) 如果需要填的是形容詞或副詞,就應考慮是用原級或是比較級,還是最高階。

  (4) 如果需要填的是動詞,則要考慮動詞的時態,語態,人稱變化,語氣以及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和動詞-ing形式)的一般式,被動式和完成式等。   (5) 如果需要填空的是介詞,則要注意固定搭配的用法。   (6) 如果需要填的是冠詞,則要注意是用不定冠詞還是用定冠詞。

  (7) 另外要注意一些固定句型的完整。

2樓:芝士就是力量

完形填空,在很多專升本的小夥伴眼中,屬於直接被放棄掉的題型。完形填空雖然是我們專升本英語的第一道題,但是卻不怎麼受到大家的待見,小夥伴們一般也不會花過多的時間和精力來複習完形填空。因為完形填空複習起來知識點繁雜瑣碎,耗時長,最重要的是最後考試的時候很難拿到高分。

就是因為這些原因,完形填空變成了專升本英語的重災區,碰到完型填空都會選擇繞道走。但其實,只要掌握了恰當的答題技巧,再難的題目也能被我們輕鬆拿下。

注意多義詞彙和固定搭配的積累

小夥伴們在平時的複習中要注意固定搭配的用法和積累。這個過程應該是長期的,沒有捷徑可取的。小夥伴們在平時的真題訓練中,要注意固定搭配和高頻詞彙的收集和整理,而這些在應用中積累下來的瑣碎知識點,我們才能記得更牢,同時,小夥伴們在平時的訓練中肯定也會頻繁地運用這些知識點,在運用中學習才會記得更牢。

小夥伴們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把高頻的詞彙和固定搭配整理到一起,然後統一複習,再在具體做題的過程中檢驗複習的效果。

捋清思路和文章結構

小夥伴們做題的時候很容易陷入這樣的誤區,就是跳過通讀全文了解大意的步驟,而是拿到題之後上來就做題。這樣很容易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範圍內畫地為牢,當然這樣做出來的答案正確率一定不會高了。小夥伴們在拿到一篇文章之後,首先要快速瀏覽一遍文章,至少要知道文章到底講了什麼,是議**還是記敘文,是真實報道還是故事,是正在發生的還是已經發生的。

這些資訊對於我們之後的做題有很大用處,很多小夥伴們做題時會栽在時態語態這些最簡單的點上,而這都是因為沒有對文章有一個整體性的把握所造成的。

做題速度必須提升

小夥伴們都知道,在考場上,時間就是生命,如果在考場上考試時間不夠用,你掌握再多的答題技巧,你複習得再紮實都是白搭。所以不光是對專業的訓練需要我們花費時間和精力,我們一樣要去對付時間不夠用這個人世紀難題。小夥伴們在複習的時候要儘量訓練自己做題的速度,同時還得保證題目的正確率。

提高了速度,節省下來的多餘的時間我們需要分攤給最耗時耗力的閱讀題型。所以說這也是一項艱苦的任務,小夥伴們可能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我高三考試時做英語卷先做完形填空語法填空閱讀寫作文再回頭做剩下的閱讀和資訊匹配這樣好

不太好,寫作文分數拉開不算大,你下多點功夫可能也就多那麼幾分而已而且如果作文難一點,會導致你後來可能會緊張,而出現差錯,原本可以輕易難分的閱讀題卻失手了,那可就是好幾十分的是咯 所以你要慎重思考,歷年來這種失敗的例子也不少的,後來他們都是被迫更正了,因為一次兩次可能看不出來,可是你總會出現得不償失的...

高考完形填空的後八個空答題技巧,完形填空的答題技巧

根據前後句確定單詞形式 單複數,時態,語態 第一,答題時間可以長達15 18分鐘,考生在訓練時可以控制時間。第二,一定要用2 3分鐘的時間進行缺詞的情況下的整體閱讀,弄清楚文章大意和基本脈絡後再逐個填空。不要只是大致瀏覽,而是一定要理清文章脈絡。第三,細讀首句。完形填空題的首句不設空,一般是文章的中...

中考英語短文填空的技巧有哪些

一 短文填空題型說明 短文填空也叫綜合填空,其特點是將一篇短文中的若干個詞抽出後,要求考生根據短文的意思,在每個空格中填上一個詞,使短文意思完整正確。它是測試同學們理解能力及對詞彙 語法和習慣用法等的掌握情況的一種形式。這是中考中一個比較難的專案。其原因是考點不明確 凡涉及英文的理解 詞彙 語法和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