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流量圖怎麼畫,簡述現金流量圖的繪製步驟

2021-05-26 06:33:32 字數 2319 閱讀 1955

1樓:龍泉

現金流量圖的繪製

一個專案的建設與運營,要經歷一個專案週期,在專案壽命期內,各種現金流入和現金流出的數額和發生的時間都不盡相同,為了便於分析,通常採用**形式表示特定系統在一段時間內發生的現金流量。

現金流量圖是一種反映特定系統資金運動狀態的圖式,即把現金流量繪入一時間座標圖中,表示出各現金流入、流出與相應時間的對應關係,如圖所示。運用現金流量,就可全面、形象、直觀地表達特定系統的資金運動狀態。

現以上圖為例說明現金流量圖繪圖方法和規則:

1)以橫軸為時間軸,向右延伸表示時間的延續,軸線等分成若干間隔,每一間隔代表一個時間單位,通常是「年」(在特殊情況下也可以是季或半年等)。時間軸上的點稱為時點,通常表示的是該年年末的時點,同時也是下一年的年初。零時點即為第一年開始之時點,代表「現值」的時點。

2)與橫軸相連的垂直箭線代表不同時點的現金流量情況,垂直箭線的長度根據現金流量的大小按比例畫出。箭頭向下表示現金流出;箭頭向上表示現金流入。在各箭線的上方(或下方)註明現金流量的數值。

總之,要正確繪製現金流量圖,必須把握好現金流量的三要素,即:現金流量的大小(現金數額)、方向(現金流入或流出)和時點(現金流量發生的時間)。

簡述現金流量圖的繪製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a畫出時間軸,標明計息期:每一刻度表示一個計息期;b標出現金流量:箭頭向上表示現金流入;箭頭向下表示現金流出;現金流量大小與箭線長度成比例;c標示利率。

怎樣在word中畫現金流量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畫圖中做,在cad中做的精確,做好貼上即可(jpg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畫現金流量圖最好在excel軟體中畫較好;在word中畫就比較費勁!而且效果不好。

如何用excel畫現金流量圖 5

5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畫現金流量圖兩種方法:

1,插入——圖示,選擇需要的結構圖;

2,插入——圖表,選擇需要的圖。

6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不知道你要的是哪種,提供以下兩種方法:

1、插入-》圖示,選擇你需要的結構圖

2、插入-》圖表,選擇你需要的圖

word怎樣繪製現金流量圖(類似於數學中的收支圖)

現金流量圖的繪製規則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繪製現金流量圖有什麼規則?

先來看看什麼是現金流量圖,這是一種反映特定系統資金運動狀態的圖,就是把現金流量繪製成以時間座標為主要的圖表當中,從而顯示出各個現金流入或是流出的對應關係,從而能夠準確的反應出現金流量,可以從全面、形象、直接是來展現出特定系統前提下的資金運動狀態是什麼樣的。

在進行繪製時,(1)以橫軸為時間軸,向右延伸表示時間的延續,軸上每一刻度表示一個時間單位,可取年、半年、季或月等;時間軸上的點稱為時點,通常表示的是該時間單位末的時點;0表示時間序列的起點。

(2)相對於時間座標的垂直箭線代表不同時點的現金流量情況,現金流量的性質(流入或流出)是對特定的人而言的。

(3)在現金流量圖中,箭線長短與現金流量數值大小應成比例。 (4)箭線與時間軸的交點即為現金流量發生的時點。

現金流量的三要素,即:現金流量的大小(現金流量數額)、方向(現金流入或現金流出)和作用點(現金流量發生的時間點)。

如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采納,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年份是從0開始,一年當中的投資一般放在起初,收入一般放在期末,等額年值一般也放在期末。 收入箭頭向上,支出箭頭向下,額度越大箭頭越長。現金流量圖右上角標明使用的投資收益率。

多練習幾次就熟悉了,光看文字描述,很空洞,也很迷惑的。

如何用電腦畫如下的現金流量圖?請問用什麼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用autocad軟體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拉幾條線而已,直接用微軟自帶的畫圖板畫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visio是再好不過了,專業的畫圖軟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isdffasjfeif額外負擔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很多軟體都能畫。不過個人覺得像這種圖表類的。個人一般會用。office辦公室軟體來完成。這裡面提供的圖表很多。

求現金流量,求現金流量!!!

50 000 1 20 60 00060 000 10 6 000 cf df pv year0 60 000 year1 6600 0.909 6000 year2 7260 0.826 6000 year3 7986 0.751 6000 year4 8784.6 0.683 6000 year...

現金流量表怎麼分析?現金流量表如何分析?

現在的行業之間競爭是非常的激烈,我們要想看到是否賺錢,那麼我們還是需要藉助現金流量表來分析,今天我就教你怎麼分析現金流量表。在現金流量表中,企業的淨現金流量是由經營現金淨流 投資現金淨流 融資現金淨流三者合計組成的。現金是企業賴以生存的發展基礎,如果不考慮現金流量的大小,僅根據現金流的方向進行分析,...

怎麼編現金流量表

如何根據兩大主錶快速編制現金流量表 現金流量表的編制一直是企業報表編制的一個難點,如果對所有的會計分錄,按現金流量表準則的要求全部調整為收付實現制,這等於是重做一套會計分錄,無疑將大大增加財務人員的工作量,在實踐中也缺乏可 作性。許多財務人員因此希望僅根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兩大主表來編制出現金流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