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2023-05-11 22:15:09 字數 2754 閱讀 64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選單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開啟控制板面/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選單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2樓:古神的願望

一般是灰塵多了!去修電腦的地方清洗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溫度太高,建議清灰!

4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5樓:華碩服務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6樓:赧含之柳芫

機器關機(不是宕機或重起)出現的問題有4中情況。

沒那麼複雜的。

1)硬體是否安插完整,鬆動,變形,斷列造成系統自保護關機,特別注意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安插。

2)cpu是否過熱,風扇對cpu的散熱效果是否達到機體的要求,晶片過熱導致機器自保護自動關機。顯示卡過熱,帶風扇的顯示卡風扇可能損壞!

3)電源是否正常,電源電容是否突起,突起的話換了吧,電壓是否達到電源要求,供電不足與電容損壞也造成機器突然斷電造成關機。

4)病毒引起,木馬與病毒造成機器程式錯誤或者cpu佔有超高,影響機器正常運轉,造成自保護關機。建議安全模式防毒,然後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

一般情況來說都是硬體引起的關機,病毒多數造成機器重起比較多!自動關機是電腦自保護的一種程式,避免機器遭到嚴重損壞,不必太過擔心!試試以上的辦法,不行的話叫電腦維修來徹底檢查一次吧!

7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8樓:五桂蘭焉汝

電腦自動關機的主要原因有一下幾種: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1、檢視cpu是否過熱,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

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

2、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

3、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壓有較大起伏時加交流穩壓電源即可。

4、不行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防毒,還不行斷網重灌系統,排除系統問題。

請注意一下:就是你自身的靜電。最好放一下。

恩,不錯,在與電腦硬體接觸前,應該先釋放自身的靜電。電腦在工作時,機箱、顯示器等裝置都會釋放出大量的靜電,而人體內也帶有大量的靜電,如果與硬體接觸,就可能造成硬體晶片內部被擊穿而損壞。如果手比較溼潤帶有水分,千萬不可接觸硬體,這樣損壞硬體的可能性會更大。

接觸硬體前,可觸控金屬導體來釋放身體的靜電。

請注意一下:就是你自身的靜電。最好放一下。

恩,不錯,在與電腦硬體接觸前,應該先釋放自身的靜電。電腦在工作時,機箱、顯示器等裝置都會釋放出大量的靜電,而人體內也帶有大量的靜電,如果與硬體接觸,就可能造成硬體晶片內部被擊穿而損壞。如果手比較溼潤帶有水分,千萬不可接觸硬體,這樣損壞硬體的可能性會更大。

接觸硬體前,可觸控金屬導體來釋放身體的靜電。

9樓:考長青兆綾

那去裝個散熱。

時間長那個燒熱了。

就自動關機的。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毛病。

現在好了。

10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1樓:裔清竹衷午

最基本的原因是電腦cpu溫度過高,到底電腦自動保護,自動關機。還有一種情況是中毒。

12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從節電突然轉換為高電壓工作,產生靜電干擾。導致暫時不能開機。哈哈,我胡扯的。但是還是跟電壓有關係。最好買個可以穩壓的插座。這樣就不會再有這樣的問題了,不然到時候你家裡空調跳電的時候你電腦也會自動關掉,什麼都沒壞的應該,就是電壓的問題。一般這樣就是要斷掉所有電,過一會兒就可以,但是久了,電源可能就會壞...

電腦玩著玩著LOL會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電腦玩著玩著lol會自動關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電腦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高或者cpu風扇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工作,用軟體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 電腦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

電腦大約半個小時自動關機這是怎麼回事

您好在很多情況下,電腦會莫名其妙自動關機 自動重啟 頻繁宕機 頻繁藍屏。這種情況是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最最頻繁出現的故障了。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1 pci裝置 記憶體條等裝置沒有插穩或者鬆動 2 硬體裝置不相容或者裝置本身有質量問題 3 硬碟有壞道或者有壞的扇區。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那麼電腦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