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總是自動關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2021-06-26 22:05:06 字數 1288 閱讀 8576

1樓:小子是白羊

電腦主機總是自動關機,電源問題:電源是引起關機的最大嫌疑之一,劣質的電源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但系統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出現關機的現象。電壓不穩定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積灰過多。電腦積灰過多導致無法正常散熱,溫度過高會燒壞電腦的硬體,如cpu、主機板等,電 腦出於自我保護,就會自動關機。定期電腦灰塵,重新塗抹cpu矽脂等,保證電腦散熱正常。

2、風扇故障。觀察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出現異常就及時更換。

3、溫度監控。使用「魯大師」,在溫度管理上有「高溫警報」功能,實時保護電腦硬體。

4、病毒引發。有時候某些病毒會在後臺無限執行程式,導致電腦宕機癱瘓,有的電腦有保護措施,會自動關機,來規避危險。使用「360安全衛士」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可以徹底清除病毒隱患。

5、記憶體不足。記憶體容量過小平時執行比較正常,但當執行大型3d遊戲這種對記憶體需求較大的程式時就會經常出現突然自動重啟的情況。這時只能升級記憶體滿足需求。

6、硬體故障。例如電源故障、主機板短路等等。可到專業電腦維修點更換硬體。

知識拓展:

1、一般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中最容易出問題的介面就是記憶體條介面,一旦出了問題,就會造成開不開    機,也就是俗稱的「點不亮」。所以一般我們遇到開不開機的狀況,首先要檢查一下記憶體條是否出 了問題。

如果確認是記憶體條出了問題,不要急著買新的,可以先找出一塊學校裡隨處可見的橡皮。用橡皮擦拭金色的介面部分(金手指)祛除日積月累的氧化層,再插回去就很有希望讓記憶體條重獲新生了。如果沒用,那就還是開啟手機買一條吧。

2、小白們對電腦的***壞的直觀印象就是散熱好不好,而散熱對於電腦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對筆記本來說尤甚。那麼怎麼增強電腦的散熱效能呢?

多數的膝上型電腦都是採用風冷散熱系統的,部分桌上型電腦採用水冷散熱的也就不用擔心散熱問題了。風冷的一大問題是灰塵淤積造成散熱效率變差,所以如果你感覺自己用了一年左右的筆記本出現散熱差的問題,不妨試試除一下塵。因為拆機過程比較複雜,如果動手能力不太好,推薦花一點錢去找專業人員,避免因為不小心造成內部損壞。

3、秋冬季節北方會非常乾燥,加上大家穿的化纖衣物比較多,就很容易出現身體帶電。平時我們經常會遇到伸手摸東西時有啪的一聲,伴隨著還會有電火花出現。一般這樣的現象對人體沒有什麼傷害,但對電腦就完全不一樣了。

2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可能是cpu散熱有問題,弄的系統自保強制性關機。看看散熱風扇是否正常運轉,重新抹點矽脂看看。

電腦主機總是自動關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請檢查電源線是否接觸不良。嘗試更換電源線 檢視電源內部的接線,接入硬碟和主機板的電源介面是否牢固,嘗試重新插拔試試,有條件換個電源 有電壓不夠的情況,說明一下什麼牌子的電源型號和額定電壓,有條件的寫出你的配置單。最後總結,一下就自動關了基本排除cpu過熱,最有可能是電源問題和線路介面問題。再開就開不...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從節電突然轉換為高電壓工作,產生靜電干擾。導致暫時不能開機。哈哈,我胡扯的。但是還是跟電壓有關係。最好買個可以穩壓的插座。這樣就不會再有這樣的問題了,不然到時候你家裡空調跳電的時候你電腦也會自動關掉,什麼都沒壞的應該,就是電壓的問題。一般這樣就是要斷掉所有電,過一會兒就可以,但是久了,電源可能就會壞...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