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黃鼠狼的屁那麼臭,為什麼黃鼠狼放屁特別臭

2021-05-05 21:56:17 字數 1268 閱讀 7537

1樓:

黃鼠狼遇到敵人時,就放個臭屁,使敵人麻醉它好逃脫,臭屁又是它的**。

2樓:錦語良言

那也是一種防身**啊!

3樓:天涯路人

黃鼠狼**附近都生有臭腺。臭腺能分泌具有惡臭的臭液或臭氣,嚇退敵害。臭腺最發達的動物當屬美洲的臭鼬。當它遇到襲擊時,會豎起尾巴射出臭液,這種臭液不但奇臭無比而且具有麻痺作用。

黃鼠狼是食肉目鼬科的動物,身材不大,卻做惡多端,時常做些雞鳴狗盜之事。並且很難被人發現。不知道同學們是否知道黃鼠狼放屁護身這一招。

它們在一籌莫展、窮途末路時,就會從**放出一股臭氣,趁對方膽怯的空隙,趕緊逃之夭夭。放臭屁正是它重要的護身法寶。

為什麼黃鼠狼放屁特別臭?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體內分泌臭味的液體或放出臭氣的器官。許多動物體內有臭腺,如放屁蟲**附近,椿象和臭蟲後足基部附近,黃鼠狼**附近都生有臭腺。臭腺能分泌具有惡臭的臭液或臭氣,嚇退敵害。

臭腺最發達的動物當屬美洲的臭鼬。當它遇到襲擊時,會豎起尾巴射出臭液,這種臭液不但奇臭無比而且具有麻痺作用。

黃鼠狼是食肉目鼬科的動物,身材不大,卻做惡多端,時常做些雞鳴狗盜之事。並且很難被人發現。不知道同學們是否知道黃鼠狼放屁護身這一招。

它們在一籌莫展、窮途末路時,就會從**放出一股臭氣,趁對方膽怯的空隙,趕緊逃之夭夭。放臭屁正是它重要的護身法寶。

這種臭氣是由**兩側的臭腺形成的,危難時從**噴出。具有臭腺也是鼬科動物的一個特點。例如臭鼬鼠也同樣能放出同樣的臭氣。

聞過這種臭氣的人都會知道,很象臭雞蛋味,臭得難聞,非捏鼻子不行。

臭鼬鼠和黃鼠狼同屬鼬科動物,在南北美洲大陸,大約有十來種,有大的也有小的。它們放的這種臭氣其實是琥珀色液體,由於儘量使勁地噴出,便形成了細霧。一旦衝入對方眼睛,又辣又疼、流淚不止。

有時更厲害些,可以使對方暫時什麼也看不見。

經過認真研究,確定這種氣體的成分是一種叫丁硫醇的物質。一隻臭鼬鼠每天大約可產1毫升丁硫醇,儲存於**腺,一旦需要,鼬鼠用前腳倒立,眼睛瞄準,**衝著對方將臭氣噴射出去,可以噴到4米左右的地方,可見力量之大。正因為如此,草原狼等迫於它的這種**,從來也不襲擊臭鼬鼠。

可臭鼬鼠並不是為所欲為,常言道:強中更有強中手。照樣有可以**它的動物。

如鷹、鷲等鳥類,可以從空中突然襲擊,臭鼬鼠一時也是無法招架,只能束手就擒。所以這些鳥類是鼬鼠天敵,護身法寶也起不了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他的保命絕招

黃鼠狼為什麼被人稱做黃大仙,為什麼說黃鼠狼有靈性,叫「黃大仙?

因為在中國人的印象中,黃鼠狼和狐狸一樣,是妖獸。中國人反感黃鼬,除了它有偷襲家禽的毛病外,更重要的是它還有與狐狸一樣的 魔法 能夠迷惑體弱多病之人。所謂的 黃大仙 是北方農村地區流傳的迷信說法,還有農村的村民供奉黃鼠狼所立的牌位,他們認為黃鼠狼會 附身 操縱人的身體,使人精神錯亂,沒有任何科學文獻來...

屁為什麼是臭的 為什麼放屁那麼臭?

屁的氣味和屁的成分有很大關係。屁裡面大約含有400種物質,其中含量最多的是氮氣,佔80 左右 其次是二氧化碳,佔2 至19 還有氫 甲烷 氧等。這些物質中,無臭氣體大約佔99 而那些惡臭氣體僅佔1 的分量。人的嗅覺非常靈敏,即使是一億分之一濃度的物質,也能察覺出來。因此,只要含有惡臭的氣體就會覺得屁...

驅趕黃鼠狼有什麼好方法,急需驅趕黃鼠狼的方法!!!!!

一 電石巧捕法 先找好黃鼠狼經常出入的洞口,然後往洞裡面仍進一塊電石,洞外邊設定一個鐵絲兜,再往洞裡倒一兩瓶水,電石見水就冒煙,嗆得黃鼠狼就得往外鑽,這樣就可捉到完整無缺的黃鼠狼,這種方法既簡單又有效。二 竹筒誘捕 選約0.8尺粗 裡口直徑 的竹筒截成2 3尺長,口與在面對埋入土中,竹筒裡面必須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