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為什麼是臭的 為什麼放屁那麼臭?

2023-03-25 08:05:04 字數 1899 閱讀 4455

1樓:歲月不寒

屁的氣味和屁的成分有很大關係。屁裡面大約含有400種物質,其中含量最多的是氮氣,佔80%左右;其次是二氧化碳,佔2%至19%;還有氫、甲烷、氧等。這些物質中,無臭氣體大約佔99%,而那些惡臭氣體僅佔1%的分量。

人的嗅覺非常靈敏,即使是一億分之一濃度的物質,也能察覺出來。因此,只要含有惡臭的氣體就會覺得屁非常臭。此外,消化不良的人因食物在胃腸分解緩慢,也會產生大量惡臭氣體,分次排出,雖然不「響」,但都很臭。

屁的成分則與所吃的食物種類有關,如果吃了薯類食品,它們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但是並不會產生其他惡臭氣體,因此雖然響聲如雷,但是卻並沒有任何氣味。相反,如食用蛋白質、大蒜等食品過多,則會產生硫化氫,吲哚(一種有機化合物,存在於煤焦油和腐敗的蛋白質中),和糞臭素等惡臭物質,這樣的屁就會奇臭難聞。

一天當中,每個人的放屁次數是不相同的,有人是20~30次,有人則只有1~2次,但是作為一個健康的人,平均每天應該放屁5~10次,排出的氣體大約是500毫升左右。如果有屁憋著不放,讓自己進行「消化」。長期如此,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因為屁中所含的硫化氫、氨、吲哚等都是有害物質,必須排除體外。如果憋著不放,被腸道重新吸收,對人體很有害。應該立即找個藉口到沒人的地方去放。

2樓:丹融雪聶範

屁臭是因為裡面含有有臭味的物質。人的屁中的臭味主要是由硫化氫產生的。就是化學中學的有臭雞蛋氣味的氣體。

馬和驢的屁的主要臭味物質是磷化氫,有臭大蒜的氣味。牛屁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一般是沒有臭味的。

3樓:鮮思蘭瑞

因為屁是由很多雜物混合在一起的,就像垃圾桶一樣,東西越多越雜就會越臭,屁也是一樣的,但是臭的程度不同,吃得越多越雜就會越臭。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含有硫化氫等臭味氣體。

5樓:士萍和憶遠

因為,在腸道中積攢時間不較長,跟屎的氣味有些相似吧~!

放出來的屁是乙醇氣體,見明火會燃燒。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6樓:趣知社

小王和女友同居後才頓悟,漂漂亮亮的女生也一樣會放屁,而且還特別臭。如果我們覺得屁=臭,那絕對就是冤枉屁了。

7樓:天閣露瑪海豚島

為什麼有人放「屁」會很臭?憋屁的危害?每天放幾個屁才正常?

8樓:每日講堂

屁為什麼是臭的?李永樂老師解讀。

9樓:歐陽建軍

我也不知道為啥臭 但是他就是臭 看貼吧裡面居然還有重口味的人去聞屁,喜歡聞屁 真心想不明白。

為什麼放屁那麼臭?

10樓:sb僖平

臭屁有兩種情況,一是大便稀溏,放出來的屁屎臭味很濃,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從這一點來看,「屁是屎頭」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別濃,如同臭雞蛋一樣臭不可聞。

這是由於進食過多蛋白質類食物,使腸道發生了食物滯留。滯留的蛋白質食物在消化道內被分解後,產生了胺類,胺就具有這種惡臭味。解決的辦法是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含蛋白質類食物的量。

為什麼我放的屁那麼臭?

11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屁、腸道、腸道細菌。

12樓:葉子

你們也一一解答,不過我覺得是肚子痛或者是腸胃不舒服?!!引起臭屁的,是很正常的,不用緊張?

為什麼放屁是臭的?

13樓:小萌老師

因為屁的主要物質就是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一種有臭雞蛋味道的氣體。所以放屁就是臭的。

屁為什麼那麼臭

為什麼屁很臭?

為什麼放屁那麼臭,放屁為什麼有臭味

那是因為你便祕 上火 涼到了引起的,吃點香蕉,多喝點熱水,熱水裡加點蜂蜜,喝幾天就會有改善,就不會,那麼難拉了。網上找找看相關的解決方法。反正多吃蔬菜水果 我知道香蕉是可以滴 適當增加飲水量。適當減少辛辣食物的攝取量。基本就是這了。藥物 嘛,偶就是外行了哦 多吃水果蔬菜,一天至少八杯以上水 持續一個...

為什麼黃鼠狼的屁那麼臭,為什麼黃鼠狼放屁特別臭

黃鼠狼遇到敵人時,就放個臭屁,使敵人麻醉它好逃脫,臭屁又是它的 那也是一種防身 啊!黃鼠狼 附近都生有臭腺。臭腺能分泌具有惡臭的臭液或臭氣,嚇退敵害。臭腺最發達的動物當屬美洲的臭鼬。當它遇到襲擊時,會豎起尾巴射出臭液,這種臭液不但奇臭無比而且具有麻痺作用。黃鼠狼是食肉目鼬科的動物,身材不大,卻做惡多...

人的口水為什麼那麼臭,為什麼唾液那麼臭

因為你上火了,唾沫才會有很大的異味。一般正常人的味道都不大的。建議你多吃素菜,少吃葷菜和辣的東西。一直上火對身體很不好的。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 透明 有泡沫 稍混濁的液體。唾液分泌量和尿量相似,平均每日約為一千五百毫升。口水,醫學上叫唾液。是含有粘蛋白的液體,來自口腔粘膜下方或鄰近組織的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