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貓臭嗎,養貓為什麼那麼臭

2021-03-19 18:27:32 字數 3248 閱讀 2024

1樓:最愛v沒看到

親平時要請更換貓砂,不要讓貓咪在家裡隨地大小便就可以了

要是貓咪在地上大小便後,要及時清理乾淨

可以在有臭味的地方使用喵想除臭噴劑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世界上公認最無異味的動物之一,有臭味應當是養貓的人不夠勤快不愛講衛生的緣故~

3樓:對不起我還沒說

貓就是貓屎臭了點,其他還好啊

4樓:少年阿墩

準備好貓砂,按時清理貓砂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打理得沒味道的。

養貓屋子裡有異味怎麼辦?

6樓:翻滾吧獨角獸

室內異味濃重,往往是異味鬱積,排氣不暢導致。因此,當發現異味濃重的時候,首要做的工作就是對房間進行通風換氣。開啟門窗通風,也可以用抽風機進行換氣。

除居室中的貓臭味,可從以下幾方而著手:

(1)教會貓在固定地點大小便 有條件者最好教會貓利用抽水馬桶或廁所大小便;無條件者則必須教會貓在鋪有爐灰,或砂土,或木屑的便盤中大小便,並及時倒掉、清洗乾淨,每天要用除臭劑噴灑一下,每週用0.1%新潔爾滅消毒一次,消毒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待晒乾後再用。

(2)每天為貓梳理被毛 將梳理脫落下的被毛、皮屑及汙垢髒物集中清理掉,不讓其自行散落於居室的床、沙發、衣物地毯等處,以消除由於它們所散發的臭味。

(3)清除貓耳垢,貓耳臭也是造成貓臭的另一因素之一,為此應經常清除貓耳垢,常用沾有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棉棒擦洗耳內汙垢。

(4貓口腔內亦有一股臭味,為清除此臭味,可經常用清水清洗貓的口腔。

(5)有條件的養貓者用貓咪專用的除味洗澡香波給他洗澡。

參考資料

7樓:q問251720799査

一、開窗通風

首先,上面就已經說到要注意開窗通風,養貓的人在每天開窗通風的時候,也是要注意時間的,像是寒冷的冬天風比較大的時候,開窗的話也可以不用開那麼大的窗,然後要注意貓窩等放置的位置,可以不放置在太靠近窗戶的地方,以免過堂風一直吹到貓窩容易導致著涼感冒,另外在室外有霧霾或者是潮溼天氣,不適合開窗的時候,就不要開窗,這是貓主人需要注意的。

二、使用速趣味

除了開窗通風外,因為可能某些時候不能開窗通風,那麼在家裡可以使用什麼方法解決養貓的味道呢?對此可以使用一些除臭噴劑,然後在味道比較重的地方進行噴塗,如貓窩附近、貓砂盆附近等,或者是貓咪經常呆的地方,可以使用速趣味,個人覺得還是比較適合使用的,在使用的時候不要直接噴到貓咪身上,貓咪可能會不開心。

三、定時清潔

貓主人還需要

定時清潔家裡的衛生,還要注意貓咪的清潔,貓咪的清潔也就是要定期給它洗澡,次數在一個月1-2次就可以,要準備好貓用的沐浴露,如態趣貓香波,然後還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貓砂盆要定時清理,及時鏟屎,倒入新的貓砂,然後貓窩和貓砂盆都需要定期徹底清理,清洗後進行晒乾晾乾,做好清潔也是重要的。

8樓:逗一會兒貓

文字系(逗一會兒貓)原創,剽竊黨自重。

有些事情吧,其實還真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就比如很多人的固有印象裡,認為養貓養狗的家庭,一定很髒亂差,到處是臭烘烘的味道或者毛髮滿天飛。其實,這可以說是對寵物主人和寵物最大的誤解了。

發表這樣言論的朋友,可能是在他去拜訪某位養貓或者養狗的人家時,給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他便以偏概全,認為所有的鏟屎官家中都有味道。

其實大部分養寵物的家庭,非但沒有髒亂差,反而比不養寵物的家庭,更注意衛生和清潔哦。貓咪本身是很愛乾淨的動物,所以它們身上是不會散發惡臭的。而惡臭的**,很可能是因為貓咪的主人很懶,貓廁所長時間不清理,貓砂長時間不更換導致!

這樣懶惰的主人,即便家中並無寵物,那麼還是會有氣味,您說對不對?

就拿八醬來說吧,每天定時通風,定時打掃衛生已經成為了日常必須要做的事情。每天鏟兩次貓屎並且倒掉,然後掃地擦地,並且清理貓毛,最後做好消毒。一套流程下來,也花費不了多少時間就能把家裡裡裡外外打掃得乾乾淨淨。

每天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不僅人住著舒適,連寵物都會感覺舒心的。如果你每天都積極打掃衛生,家裡還是會出現奇怪的臭味,那可能是貓咪給你了一些特定的訊號讓你留意哦。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處於發情期,想要吸引異性;身體不舒服,希望主人能關注;貓砂盆太髒了或發生了應激反應。正常情況下,貓咪寧願一直憋著,也不會輕易在貓砂盆外上廁所的。

貓咪亂尿亂拉是導致家裡產生異味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你發現家裡的貓咪亂拉亂尿,一定要找到癥結,然後解決哦。

如果是發情的原因,那就帶貓咪去絕育。如果是生病的原因,那就帶貓咪去看病。如果是因為貓砂不喜歡或者不適應新的地方,那就換貓砂或者把貓砂盆放在隱蔽的角落。

作為比貓咪更高階的生物,我們人類既然決定飼養貓咪了,就應該對貓咪負責。貓咪就像小孩子,我們就像大家長,孩子出現了問題,作為家長自然也應該先從自身反省問題呀。家裡因為養貓而出現髒亂差,那就自己勤快一點點,自己的家裡弄得安心舒適,對自己的心情和身體都有幫助哦。

不要一出現問題,就把責任都推給自己家的寵物,這可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好主人會做的事情哦!

9樓:寵吾樂

家裡養了貓咪之後,屋子裡有很濃的臭味,是寵物主人煩惱的一件事情了。寵物主人要是覺得家裡的異味重,可能是貓咪排洩物沒有清潔乾淨導致的,需要經常打掃衛生,及時清理貓咪排洩物。

1.及時清理掉排洩物

家裡的貓咪味道重,可能是因為寵物主人沒有及時清理掉排洩物導致的。有的時候寵物主人外出,將貓咪放出來了,貓咪就會到處亂跑,在地上亂撒尿,便便。如果這個時候,排洩物沒有及時清理乾淨,家裡的味道就會很難散去。

寵物主人發現家裡有糞便要及時清理乾淨,用拖把多拖幾次,如果還有味道,可以使用寵物祛味噴劑,可以快速消除異味。

2.定期給家裡做清潔

飼養寵物後,家裡如果不常做清潔,就會有比較濃重的味道了。所以寵物主人要定期將家裡的衛生打掃乾淨,防止有濃烈的異味。寵物主人要每週給家裡打掃一次衛生,每次打掃的時候,都要注意將貓咪經常玩耍的地方,貓窩,以及貓窩附近打掃乾淨。

經常將貓咪放出來玩耍,貓咪可能會在角落的地方尿尿,如果寵物主人沒有及時發現,家裡就會產生異味,所以寵物主人也需要多檢查角落的地方。

3.使用除臭噴劑幫助家裡緩解臭味

清潔過後,家裡的異味就會減少,這個時候寵物主人可以給家裡使用寵物祛味噴劑來進行除臭,能夠快速消除家裡的異味。

10樓:珀雯

首先是做好屋子裡面的通風工作,其次是用多啦小萌除味劑,在屋裡的異味源和空氣總噴一噴,30s起效從根源上分解異味源,約3分鐘後徹底除味,除味效果100%。

養貓家裡會很臭嗎,養貓房間始終有臭味,養貓的房間是不是都很臭

雖然說,養了寵物的話,確實能夠給主人帶來很多的快樂。但是呢,也會給主人的生活帶來一些不便和麻煩的。就比如說,因為養貓,家裡出現了異味,這就很讓人煩了。不過呢,這個異味是可以去掉的,只需要用這幾個辦法就可以把異味去掉了 一 在家多打掃 有時候呢,家裡的異味並不是貓咪傳出來的,可能是因為家裡好久不打掃的...

人的口水為什麼那麼臭,為什麼唾液那麼臭

因為你上火了,唾沫才會有很大的異味。一般正常人的味道都不大的。建議你多吃素菜,少吃葷菜和辣的東西。一直上火對身體很不好的。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 透明 有泡沫 稍混濁的液體。唾液分泌量和尿量相似,平均每日約為一千五百毫升。口水,醫學上叫唾液。是含有粘蛋白的液體,來自口腔粘膜下方或鄰近組織的腺體...

屁為什麼是臭的 為什麼放屁那麼臭?

屁的氣味和屁的成分有很大關係。屁裡面大約含有400種物質,其中含量最多的是氮氣,佔80 左右 其次是二氧化碳,佔2 至19 還有氫 甲烷 氧等。這些物質中,無臭氣體大約佔99 而那些惡臭氣體僅佔1 的分量。人的嗅覺非常靈敏,即使是一億分之一濃度的物質,也能察覺出來。因此,只要含有惡臭的氣體就會覺得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