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園林》作者介紹蘇州園林的順序是什麼

2021-05-29 06:18:50 字數 2255 閱讀 1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本文所介紹的不是蘇州園林某個園林的情況,而是蘇州所有園林的共同特色。因此它不像一般介紹某個地方的說明文那樣,按照遊覽的路線來進行敘述,而是在高度概括的基礎上從全域性到區域性、從大的顯眼的事物到小的不顯眼的事物,分項地進行敘述。進而採用了邏輯順序。

2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結構,脈絡分明

本文采用了總說和分說相結合的形式。文章一開頭先突出蘇州園林在全國園林中的藝術地位和價值,第二段就通過由個別到一般的順序總說蘇州園林的共同特徵。接著,3—9段是分別說明蘇州園林的具體特徵,其中3—6段扣住第二段中的四個「講究」對區域性進行說明, 且四個講究與下文的四個段落一一對應,而7—9段則是從細部緊扣圖畫美的特徵來描述的。

所以全文采用了由總到分的說明結構,分說部分採用了由主到次、由區域性到細部的說明順序。這樣的說明順序符合人們認識事物的一般規律,層次清晰,易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蘇州園林》全篇是按照什麼順序進行說明的?

3樓:假面

邏輯順序寫的。

第1段為一段:總寫蘇州園林給我的影象;

第2到9為一段:分寫蘇州園林的堇色;

第10為一段:總寫蘇州園林的景色很多。

作者從遊覽者的角度,概括出數量眾多、各具匠心的蘇州園林共同特點,進而從多方面進行說明。這篇課文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蘇州園林之美的奧祕之門。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園林》 從全文看,是按由整體到區域性的順序。從各部分看,按由主到次,由大到小的邏輯順序。

作者分項概括,主要是從哪四個方面說明蘇州園林的特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亭臺軒榭的佈局,假山池沼的配合,花草樹木的映襯,近景遠景的層次 四個方面說明蘇州園林的特點。

蘇州園林的說明順序是如何安排的

6樓:小灰機

是按照邏輯順序寫bai的。

第du一層(第1段):總寫蘇州zhi園的形象第二dao層(第2-9段):分別敘寫蘇州園林內的顏容色第三層(第10段):再次總括蘇州園林的景色很多。

作者從遊覽者的角度,概括出數量眾多、各具匠心的蘇州園林共同特點,進而從多方面進行說明。這篇課文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蘇州園林之美的奧祕之門。

7樓:風範紛飛

邏輯順序寫的

第1段為一段:總寫蘇州園林給我的影象

第2到9為一段:分寫蘇州園林的堇色

第10為一段:總寫蘇州園林的景色很多

《蘇州園林》是誰的作品?

蘇州園林的作者簡介

8樓:阿介

蘇州園林是葉聖陶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原名葉紹鈞鈞,漢族人,字秉臣。江蘇蘇州市?城人!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

9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園林的作者簡介。姓舒吧?你可以去蘇州看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園林抄》是著名作家葉聖陶的代表作之一。

作者從遊覽者的角度,概括出數量眾多、各具匠心的蘇州園林共同特點,進而從多方面進行說明。這篇課文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蘇州園林之美的奧祕之門。

葉聖陶(1894—1988),男,原名葉紹鈞,字秉臣、聖陶,2023年10月28日生於江蘇蘇州,現代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

2023年,考入草橋中學。2023年,進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尚公學校執教,推出第一個童話故事《稻草人》。 2023年,發表第一篇白話**《春宴瑣譚》。

2023年,發表長篇**《倪煥之》。

2023年後,先後出任教育部副部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和總編、中華全國文學藝術界聯合委員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顧問、**文史研究館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第

一、二、

三、四、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民進**主席。2023年當選為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是第一至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第一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

2023年2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原名葉紹鈞、字秉臣、聖陶,2023年10月28日生於江蘇蘇州,現代作家回、答

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代表作品:童話集《稻草人》、**集《隔膜》、長篇**《倪煥之》、童話《古代英雄的石像》。

《蘇州園林》採用的說明順序是,《蘇州園林》說明順序有幾種

從全文看,是按由整體到區域性的順序。從各部分看,按由主到次,由大到小的邏輯順序。作者從遊覽者的角度,概括出數量眾多 各具匠心的蘇州園林共同特點,進而從多方面進行說明。這篇課文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蘇州園林之美的奧祕之門。蘇州園林 總體把握 說明物件 蘇州園林 說明順序 邏輯順序 由總到分,由主到次,從...

蘇州園林的說明順序是如何安排的,《蘇州園林》採用的說明順序是??

是按照邏輯順序寫bai的。第du一層 第1段 總寫蘇州zhi園的形象第二dao層 第2 9段 分別敘寫蘇州園林內的顏容色第三層 第10段 再次總括蘇州園林的景色很多。作者從遊覽者的角度,概括出數量眾多 各具匠心的蘇州園林共同特點,進而從多方面進行說明。這篇課文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蘇州園林之美的奧祕之...

蘇州火車站怎麼去蘇州園林,蘇州站到蘇州園林怎麼去

不是說了嗎?遊1路到許多園林,也經過觀前街 石路,這些都是你說的商業街,蘇州最有名的商業步行街.蘇州園林只是泛指,很多的,你具體要去哪個園林?如果有商業區的,那就是拙政園了,和蘇州博物館毗鄰,靠近觀前街,火車站很多車都到 坐 遊4啊 都是旅遊景點的站!你是指哪個蘇州園林?拙政園,獅子林,虎丘,網師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