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園林花牆和廊子的特點,蘇州園林的花牆和廊子各有什麼特點

2021-03-19 18:33:45 字數 3087 閱讀 6933

1樓:對你不哭不鬧丶

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大多是兩邊無所依傍的。

蘇州園林的花牆和廊子各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讀《蘇州園林》原文:有牆壁隔著,有廊子界著,層次多了,景緻就見得深了。可是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大多是兩邊無所依旁的,實際是隔而不隔,界而未界,因而更增加了景緻的深度。

有幾個園林還在適當的位置裝上一面大鏡子,層次就更多了,幾乎可以說把整個園林翻了一番。 答案: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大多是兩邊無所依旁的,實際是隔而不隔,界而未界,因而更增加了景緻的深度。

有幾個園林還在適當的位置裝上一面大鏡子,層次就更多了,幾乎可以說把整個園林翻了一番

3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大多是兩邊無所依傍的。

4樓:世芫功嘉澍

以留園為例:全園分成主題不同、景觀各異的東、中、西、北四個景區,景區之間以牆相隔,以廊貫通,又以空窗、漏窗、洞門使兩邊景色相互滲透,隔而不絕。園內有蜿蜒高下的長廊670餘米,漏窗200餘孔。

一進大門,留園的建築藝術處理就不同凡響:狹窄的入口內,兩道高牆之間是長達50餘米的曲折走道,造園家充分運用了空間大小、方向、明暗的變化,將這條單調的通道處理得意趣無窮。過道盡頭是迷離掩映的漏窗、洞門,中部景區的湖光山色若隱若現。

繞過門窗,眼前景色才一覽無餘,達到了欲揚先抑的藝術效果。

留園內的通道,通過環環相扣的空間造成層層加深的氣氛,遊人看到的是迴廊復折、小院深深是接連不斷錯落變化的建築組合。園內精美巨集麗的廳堂,則與安靜閒適的書齋、豐富多樣的庭院、幽僻小巧的天井、高高下下的涼臺燠館、迤邐相屬的風亭月榭巧妙地組成有韻律的整體,使園內每個部分、每個角落無不受到建築美的光輝輻射

蘇州園林的花牆和廊子各有什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留園為例:全園分成主題不同、景觀各異的東、中、西、北四個景區,景區之間以回牆相隔

,以廊答貫通,又以空窗、漏窗、洞門使兩邊景色相互滲透,隔而不絕。園內有蜿蜒高下的長廊670餘米,漏窗200餘孔。 一進大門,留園的建築藝術處理就不同凡響:

狹窄的入口內,兩道高牆之間是長達50餘米的曲折走道,造園家充分運用了空間大小、方向、明暗的變化,將這條單調的通道處理得意趣無窮。過道盡頭是迷離掩映的漏窗、洞門,中部景區的湖光山色若隱若現。繞過門窗,眼前景色才一覽無餘,達到了欲揚先抑的藝術效果。

留園內的通道,通過環環相扣的空間造成層層加深的氣氛,遊人看到的是迴廊復折、小院深深是接連不斷錯落變化的建築組合。園內精美巨集麗的廳堂,則與安靜閒適的書齋、豐富多樣的庭院、幽僻小巧的天井、高高下下的涼臺燠館、迤邐相屬的風亭月榭巧妙地組成有韻律的整體,使園內每個部分、每個角落無不受到建築美的光輝輻射

6樓:泰燦融朗麗

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大多是兩邊無所依傍的。

附加題。 遊覽蘇州園林必然會注意到花牆和廊子。有牆壁隔著,有廊子界著,層次多了,景緻就見得深

7樓:赤果果

1.有牆壁隔著 牆壁上有鏤空圖案 有廊子界著 廓子兩邊無所依傍2.補3.舉例子 在每一個角落都注意圖畫美4.每一個角落 階梯旁邊 牆上 白色牆壁

5.層次豐富 富有情趣

蘇州園林的特點是什麼

8樓:demon陌

(一)講究亭臺軒榭的佈局。亭臺軒榭在佈局上「絕不講究對稱」,作者將蘇州園林的佈局與中國傳統建築作比較,以圖案畫與美術畫打比方,說明蘇州園林具有充滿自然之趣的佈局美。

(二)講究假山池沼的配合。假山的堆疊有自然之趣,讓人忘卻其為假山。池沼則「大多引用活水」,是因為活水才有生趣。

「有些園林池沼寬敞……往往安排橋樑」,講的是因地制宜,印證了前面所說的「設計者和匠師們因地制宜,自出心裁」。

(三)講究花草樹木的映襯。花草樹木的映襯同樣「著眼在畫意」。作者先介紹花草樹木栽種的良苦用心:既講究樹木的錯落有致,又照顧到季節的變化。

(四)講究近景遠景的層次。巧妙運用花牆和廊子,使蘇州園林顯得層次多,景緻深,景物不是一覽無餘地展現在遊覽者的面前,而是逐次展露,遊覽者可以領略到移步換景的樂趣,獲得的審美享受也更為深長。

歷代園林各具自然的、歷史的、文化的、藝術的特色。從宋代起經元、明、清的千餘年來,蘇州作為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至今仍儲存著許多獨樹一幟的私家園林。

所有這些古典園林,其建築佈局、結構、造型及風格,都巧妙地運用了對比、襯托、對景、借景遺蹟尺度變換、層次配合和小中見大、以少勝多等種種造園藝術技巧和手法,將亭、臺、樓、閣、泉、石、花、木組合在一起,在城市中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的居住環境。構成了蘇州古典園林的總體特色。

9樓:匿名使用者

佔地面積不大,但以意境見長,以獨具匠心的藝術手法在有限的空間內點綴安排,移步換景,變化無窮。

蘇州古典園林,一向被稱為「文人園林」。白居易在《草堂記》中說:「覆簣土為臺,聚拳石為山,環鬥水為池」,這是文人園林的正規化。

蘇州園林充分體現了「自然美」的主旨,在設計構築中,採用因地制宜,借景、對景、分景、隔景等種種手法來組織空間,造成園林中曲折多變、小中見大、虛實相間的景觀藝術效果。通過疊山理水,栽植花木,配置園林建築,形成充滿詩情畫意的文人寫意山水園林,在都市內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城市山林」。

蘇州園林是時間的藝術、歷史的藝術。園林中大量的匾額、楹聯、書畫、雕刻、碑石、傢俱陳設、各式擺件等等,無一不是點綴園林的精美藝術品,無不蘊含著中國古代哲理觀念、文化意識和審美情趣。

「雨驚詩夢來蕉葉」,這是對蘇州園林生動的寫照;「風載書聲出藕花」,這是對園林意境最好的描摩。一面面古典之窗,一道道歲月之門,引領著我們走進「蘇州園林」。

10樓:微風沁心

瀏覽者無論站在哪個點上,眼前總是一幅完美的圖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嶼園林,歡迎來看看。

遊覽蘇州園林必然會注意到花牆和廊子。有牆壁隔著,有廊子界著,層次多了,景緻就見得深了。可是

12樓:手機使用者

1、蘇州園林花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意思對即可)

2、a、c、d3、b

蘇州園林的花牆和廓子各有什麼特點就給花牆和廓子各有什麼特點

有牆壁隔著,bai有廊子界著du 層次多了,zhi景緻就見得深了。dao可是牆壁上有磚專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屬大多是兩邊無所依傍的,實際是隔而不隔,界而不界,因而更增加了精緻的深度。有幾個園林還在適當的位置裝上一面大鏡子,層次就更多了,幾乎可以說把整個園林翻了一番。我也是把我語文書上的一段抄了下來...

中國園林和蘇州園林旳特點,蘇州園林的造園特點

中國園林在大體上,可以分為北方園林和南方園林。北方園林,因為北方多為都城,皇室王族多居住在此,所以北方的園林以皇家園林為主,私人園林極少。所以,北方園林主要介紹皇家園林。皇家園林的特點是 規模浩大 面積廣闊 建設恢巨集 金碧輝煌,盡顯帝王氣派 建築風格多姿多彩 功能齊全。南方園林以江南園林為代表。江...

《蘇州園林》作者介紹蘇州園林的順序是什麼

因為本文所介紹的不是蘇州園林某個園林的情況,而是蘇州所有園林的共同特色。因此它不像一般介紹某個地方的說明文那樣,按照遊覽的路線來進行敘述,而是在高度概括的基礎上從全域性到區域性 從大的顯眼的事物到小的不顯眼的事物,分項地進行敘述。進而採用了邏輯順序。總分結構,脈絡分明 本文采用了總說和分說相結合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