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鉻酸鉀法測COD時那些試劑需要避光貯存?謝謝

2021-05-05 23:05:08 字數 2419 閱讀 6818

1樓:匿名使用者

見光易分解或變質的物質需避光儲存。重鉻酸鉀法測cod時用到的試劑有重鉻酸鉀、濃硫酸、硫酸銀等,這些物質中硫酸銀見光易分解,故硫酸銀應避光貯存。另外也可能用到硫酸汞,硫酸汞也是應避光貯存的。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硝酸銀,其他不需要避光貯存,但每次檢測必須用重鉻酸鉀溶液標定硫酸亞鐵銨溶液。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值都需要哪些裝置和儀器,需要多少費用?謝謝!

3樓:戴悅章佳吉敏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值需要只是常用的玻璃儀器,加上幾套迴流裝置和六眼電爐,兩千元以內可以置備好。

如果你要是白手起家花費可就要高了,分析天平、乾燥箱、蒸餾水器及常用的玻璃儀器都需要置辦,那就得上萬了。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值都需要哪些裝置和儀器,需要多少費用?謝謝! 20

4樓: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值需要只是常用的玻璃儀器,加上幾套迴流裝置和六眼電爐,兩千元以內可以置備好。

如果你要是白手起家花費可就要高了,分析天平、乾燥箱、蒸餾水器及常用的玻璃儀器都需要置辦,那就得上萬了。

5樓:

滴定臺、滴定管、具塞錐形瓶、蒸餾裝備、100ml小燒杯、移液管、滴瓶等裝置,具體價錢可不好說,針對單位的**一般來說只有財務人員知道,而且**不統一,但是絕對不超過一萬元。

重鉻酸鉀法測cod 中的硫酸硫酸銀怎樣儲存,儲存多長時間

6樓:破天de一劍

硫酸硫酸銀在密封的條件下儲存,一般不會變質,只要不讓濃硫酸吸水,可以儲存3個月

7樓:開心雨菡

這個我也想知道,請問您知道cod稀釋水樣的計算方法嗎?為什麼稀釋之後,算出的結果超級大。?

重鉻酸鉀法測cod時主要氧化什麼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有機物、亞硝酸鹽、硫化物、亞鐵鹽

9樓:匿名使用者

重鉻酸鉀在酸性條件下有很強的氧化性:

1、有機物:包括烴類、油脂、酚類等

2、低價態物質:包括二價鐵、亞硝酸鹽、低價硫等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時 硫酸銀加多會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銀是起到催化分解作用的,在汙水不易分解氧化時,起到決定性作用。

避免氯離子干擾是按照氯離子濃度新增硫酸汞。

11樓:

硫酸銀只是減少氯離子影響,加多了對結果不影響,少了才有。

12樓:碎靈

會生成鉻酸銀,橙紅色沉澱,影響終點判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就是費錢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時,為什麼加了硫酸汞,還會有白色沉澱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氯化汞,對分析沒有不利影響,是消除氯離子干擾的。

重鉻酸鉀法測cod為什麼需要做空白實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1、空白樣如果產生

bai沉澱du就說明廢水中氯離子濃度較高,zhi這樣就便於試dao驗中對干擾例子內的消除。

2、計算cod的值容時就是用空白樣消耗重鉻酸鉀的量減去,廢水消耗重鉻酸鉀的量,這中間的差值進行計算的。空白樣不是每次都一樣,所以實驗前做空白樣就是方便計算和減少誤差。

3、要看一下怎鉻酸鉀法測定cod的步驟,瞭解了這個方法的基本原理你就懂了親!!!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中存在一些無法預知的影響測試結果的因素,比如系統洩漏,粘附以及其它不可預知的因素。做空白試驗,就是要測定這部分因素對實驗結果的影響有多大,以對實驗結果進行校正,使之更好的接近真實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含有其他干擾因素,不如氯離子等

重鉻酸鉀法測cod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18樓:馮嘉彬愛你

試劑問題

cod的濃度問題

氯離子的問題

消解時間

快速法的話,就注意曲線的準確性,氯離子,cod的濃度,比色皿放入比色槽的方向

最後的注意事項就是安全問題了,濃硫酸較多啊

19樓:

被測溶液cod濃度不要超過400毫克升,如果太高,就稀釋後測定,如果水中有氯離子,需要加入硫酸汞作為掩蔽劑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國標法還是速測儀啊

重鉻酸鉀法的試劑

1 重鉻酸鉀標準溶液 1 6 0.2500mol l 稱取預先在120 烘乾2h的基準或優級純重鉻酸鉀12.258g溶於水中,移入1000ml容量瓶,稀釋至標線,搖勻。2 試亞鐵靈指示液 稱取1.485g鄰菲囉啉,0.695g硫酸亞鐵溶於水中,稀釋至100ml,貯於棕色瓶內。3 硫酸亞鐵銨標準溶液 ...

重鉻酸鉀法測定汙水中COD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cod越高,表明水體中還原性物質 如有機物 含量越高,而還原性物質可降低水體中溶解氧的含量,導致水生生物缺氧以至死亡,水質腐敗變臭。另外,苯 苯酚等有機物還具有較強的毒性,會對水生生物和人體造成直接傷害。因此,我國將cod作為重點控制的水汙染物指標。bod biochemical oxygen de...

伏安法測電阻,當被測電阻不知估計值時,在連線測量電路時可採用

1 當k分別接a和接b時,發現電流表讀數比電壓表計數變化明顯,說明電流表的分壓作用較小,所以要用內接法,即應採用k接a點的方法 2 用此接法電壓表測量的是電流表和被測電阻的總電壓,電流表測量的是被測電阻的電流,根據歐姆定律r u i 可知,電壓偏大,電流準確,所以電阻值偏大 3 電阻兩端的電壓u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