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西安車輛限號嗎,西安車輛限號嗎什麼時間限什麼號

2021-05-06 01:30:30 字數 3675 閱讀 5005

1樓:舞璇瀅

西安車輛限號,具體限號規定如下:

二、限行區域:我市行政區域內,以西安繞城高速以內區域為中心,向南擴充套件至南橫線、堰渡路、三星快速幹道連線(不含)以北,西漢高速以東、西柞高速以西圍合區域;向北擴充套件至西鹹北環線(不含)以南、包茂高速以東、西禹高速以西圍合區域。途經本市高速公路過境通行但不駛出高速公路的機動車,不採取限行措施,允許通行。

三、限行規定:每日限行兩個車牌(含臨時)尾號(若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車牌最後一位數字為準)的機動車,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

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二)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三)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四)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2樓:函詩桃

9月2號限號是單還是雙

2023年西安市長安區高考車限行怎麼辦?

3樓:胖子

高考限行的意思就是要送考生,你說躲開,開玩笑!

4樓:水瓶臨風

今年限行有所調整,早上7:00——9:30,下午6:00——8:00,所以你可以避開這個時間段就沒有關係了。

西安限號的規則是什麼?

5樓:xd暖暖

據瞭解,《陝西省重汙染天氣應急預案》按照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將預警劃分為4個等級,分別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

實施範圍

關中地區六城兩區

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渭南市、銅川市、韓城市、楊淩示範區、西鹹新區

空氣質量綜合

❶:100以下是良

❷:150以下是輕度汙染

❸:超過200是重度

❹:大於300是嚴重

❺:500以上是爆表

空氣質量指數(air quality index,簡稱aqi)是定量描述空氣質量狀況的指數,分為五級,相對應空氣質量的六個類別,其數值越大說明空氣汙染狀況越嚴重,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也就越大。

❶:當預報出現一天達到200以上的重度汙染的時,出現一天要發藍色預警

❷:出現**未來兩天200以上的天氣要啟動黃色預警

❸:出現三天的時候啟動橙色

❹:四天的時候啟動紅色預警。

其中在藍色、黃色、橙色、紅色預警時將分別制定強制性減排5%、10%、15%、20%。

在此之前,西安的標準是**到三天出現200才開始啟動,300—500之間發橙色預警,爆表了會發紅色,修訂後預警啟動門檻會大幅度降低,可能有很多情況下會在橙色甚至紅色預警,給生產生活可能會帶來一些較大的影響。

今年關中地區冬季實行紅色預警的時候,限車限號所有的標準都是一致的,城市之間也是配套的,關中地區不至於因為產生紅色預警導致相互之間的不匹配。

西安市限號都包括什麼車型

西安限號外地車限號嗎

6樓:舞璇瀅

西安對外地車限號。

二、西安限行區域:我市行政區域內,以西安繞城高速以內區域為中心,向南擴充套件至南橫線、堰渡路、三星快速幹道連線(不含)以北,西漢高速以東、西柞高速以西圍合區域;向北擴充套件至西鹹北環線(不含)以南、包茂高速以東、西禹高速以西圍合區域。

途經本市高速公路過境通行但不駛出高速公路的機動車,不採取限行措施,允許通行。

三、西安限行規定:每日限行兩個車牌(含臨時)尾號(若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車牌最後一位數字為準)的機動車,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四、外埠機動車進入限行區域的,按本通告規定執行。

五、生態環境部門要加強對環境空氣質量指數的實時監測,做好超標排放車輛的監督檢測和執法工作,努力改善空氣環境質量。

六、重汙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的機動車禁(限)行事宜按照相關規定執行。

七、違反本通告規定的,由公安、生態環境、交通等部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糾正和查處。

八、公安交管、生態環境、交通運輸部門可根據道路交通和空氣汙染實際情況,適時調整交通限行管理的區域、時段和規則,並提前向社會通告。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遇有前方車輛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不得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車輛。

在車道減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機動車應當依次交替通行。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通過鐵路道口時,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指揮通行;沒有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應當減速或者停車,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西安限號外地車與本地車同時限一樣的尾號 。

限行規定:  每日限行兩個車牌(含臨時)尾號(若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車牌最後一位數字為準)的機動車,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週末不限行。

西安怎麼限號

8樓:來自永定河給力的風鈴草

具體如下:

每日限行兩個車牌(含臨時)尾號(若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車牌最後一位數字為準)的機動車,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9樓:匿名使用者

限號 日期為11日限行1和6,12日限行2和7,13日限行3和8,14日限行4和9,15日限行5和0,16日限行1和6,17日限行2和7,18日限行3和8,19日限行4和9,20日限行5和0),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尾號」即為機動車號牌末尾的阿拉伯數字(號碼末位為英文字母的,以號牌最後一個阿拉伯數字作為尾數執行)。限行某個尾號所對應號牌的機動車,在限行當日不得上路行駛。

高考期間車輛限行是怎麼回事,高考這天汽車限行怎麼辦

就是在高考期間,有學校的路段會控制車流,避免考生被打擾,不會很久的 高考時下保證任何一位高考生健康的以最佳狀態準時準點拿下此役 當然要提前作防 人家一個月前都開始合理膳食了 所以高考前兩天疏通交通 保證考試當天不因交通堵塞或者其它交通事故照成考生延誤考試 其實根本是取消考試資格 想想這對一位苦讀十二...

西安咸陽機場限號嗎,西安咸陽機場小車限號嗎?

11月18日限號3和8。有西安市轄區內都限號限行。長安 臨潼 戶縣 周至 閻良 高陵都包括。西安市重汙染天氣應急指揮部關於重汙染天氣 級應急響應期間機動車禁限行管理的通告。2016年11月14日13時,市重汙染天氣應急指揮部啟動了我市空氣重汙染 級應急響應,根據 西安市重汙染天氣應急預案 市政辦發 ...

哈爾濱車輛限號嗎,哈爾濱具體怎麼限號的

霽虹橋 霽虹街 興安街至霽虹橋 經緯街 尚志大街至霽虹橋 紅軍街 霽虹橋至大直街 郵政街 海關街至果戈裡大街 一曼街 果戈裡大街至鞍山街 果戈裡大街 東大直街至一曼街 兆麟街 田地街至經緯街 每日6時30分至19時,除公交車 計程車以及上下學期間乘載學生的專業校車,其它機動車輛須按照車牌尾號單雙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