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國家,巴比倫國家,印度國家,蘇美爾國家,中國國家,古希臘國家,哪個國家的歷史持續時間最長曆史最

2021-05-06 02:31:54 字數 5906 閱讀 8670

1樓:正達美

網上參***

世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埃及 所謂文明史是以奴隸制國家的出現為標誌的,原始社會不算.這樣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埃及,公元前5000尼羅河下游就出現了小規模的奴隸制城邦,公元前2023年統一的古埃及正式建立,所以埃及的文明史可以算2023年.中國的2023年文明史在世界上並不受承認,因為中國最早的奴隸制出現在公元前21世紀的夏朝,其實只有2023年而已.

堯舜禹雖然留下了很多傳說,但明顯是原始社會的部落,不能算是文明史.(其實夏朝國外很多所謂專家也不認可,他們認為中國文明史開始於商朝,這樣算才3500多年) 按2023年算,中國的文明史在世界只能算比較悠久的之一了.兩河文明出現在2023年前,古印度文明在2023年前,而西方愛琴海文明,美洲瑪雅文明,甚至猶太文明也都可追溯到2023年前.

不過可以讓我們自豪的是,我國是惟一沒有中斷的文明,其他的都早已湮滅了.... 但是我國沒斷過,連續最好

中國,印度,埃及,伊拉克,希臘,哪個國家歷史最悠久?

2樓:燒仙書

古巴比倫、古bai埃及、古印du度和古代中國並稱為「zhi四大文明古dao國」。

其產生內時間分別為

容:約公元前22世紀;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

所以這樣看來,古埃及是最早的文明古國,中國則最晚。

但是,中國是唯一一個沒有被中斷文明歷史的古國,所以,按現存的國家歷史來說,中國的歷史最為悠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文明發源時間計算的話,古埃及的歷史最悠久(約公元前2023年前),不過四大文明古國中只有中國文明至今完整的儲存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在前2023年左抄右就在尼襲羅河畔出現原始城邦。傳說中的埃及第一王朝國王美啟斯,大約是在公元前2023年統一全埃及。下來是中國,前2023年建立夏朝。

再是印度,再是伊拉克(兩河流域,故巴比倫)。希臘只在傳說中存在過一個邁錫尼文明(前2023年)。但現在只有些零星的發現。

希臘城邦要出現的遲一些。

5樓:洪荒散人

文化時代古埃及最悠久。古埃及公元前2023年形成王國,古巴比**元前2023年形成王國,中國公元前2023年形成王國,希臘公元前2023年左右建立一系列小國。

6樓:

古埃及吧。古埃及公元前2023年形成王國,古巴比**元前2023年形成王國,中國公元前2023年形成王國,希臘公元前2023年左右建立一系列小國。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好像是古中國,最早出現的是山頂洞人

古埃及,古印度,巴比倫,蘇美爾,古中國,古希臘,古羅馬,哪個國家最出名??

8樓:大大大大俠

古中國,因為它發展好

9樓:心之彼岸

古希臘,因為它孕育了西方文明,而當今世界以西方文化為主流。古中國文化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四大文明古國中唯一延續至今的文化。

古埃及、古巴比倫、蘇美爾、古中國,哪個更古老?

歷史上那個國家歷史最悠久巴比倫還是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認的文明古國 國家/文明起始年代

古巴比倫: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之間古埃及: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00

古印度:公元前2023年

古中國:公元前2023年夏朝建立

古希臘:公元前800年~公元前146年之間所謂文明就是從建立國家機器開始的。原始氏族、部落是不算在內的!

但是其他的古國或是被自然所淘汰,或是被異族所毀滅,或是在近代被同化.....唯有中國將古文明傳承幾千年不絕,並將繼續延續,所以,最終來看,當數中國最為悠久,應為我們不但繼往,還將開來!

11樓:北來南網

古巴比倫(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之間)、古埃及(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600年)、古希臘(公元前2023年~2023年之間)、古印度(公元前2023年)、古中國(公元前2023年商朝建立——

12樓:

應該是 華夏了。雖然現在傳承度不高。但是任然在延續。

巴比倫雖然早但是早從地球上消失了。

埃及 古印度 也早沒了或者被其他文明徵服同化了。

13樓:福達李劍橋律師

論時間是古代蘇美爾吧,一萬年以前就開始出現比較發達的文明,華夏雖有這個時間段的神話,但至今卻沒有歷史遺存來支撐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中國了。華夏文明生生不息。

15樓:在那藍色的天堂

都不是,是埃及。埃及文明大約有2023年。

世界上古老的國家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們世界上古史課上講的比較全面。

英國史學泰斗湯因比認為共分為26個文明:希臘文明、敘利亞文明、伊朗文明、古代印度文明、古代中國文明、米諾斯文明、蘇美爾文明、赫梯文明、巴比倫文明、埃及文明、安第四文明、墨西哥文明、育加丹文明、瑪雅文明、拜占庭-東正教文明、朝鮮文明(以上是已經死亡的文明)、波利尼西亞文明、愛斯基摩文明、奧托曼文明、斯巴達文明、遊牧文明(以上是發展中停滯下來的文明)、西方文明、東正教文明、伊斯蘭文明、印度文明、遠東文明(以上是還在生存的文明)。

德國史學家施本格勒認為歷史上出現8個高階文明:埃及、印度、巴比倫、中國、古典希臘羅馬(阿波羅)、伊斯蘭、祆(讀先)教(即拜火教、瑣羅亞斯德教)、墨西哥、西方(近代)文明。

**人丹尼爾夫斯基認為人類世界有12個歷史文化型別:埃及型、中國型、古代塞姆型(古代西亞各族,包括衙署、腓尼基、巴比倫等)、印度型、伊朗型、希伯來型、希臘型、羅馬型、新塞姆型、日耳曼-羅馬型、墨西哥型、祕魯型。

這三種說法,後一種是前一種研究的基礎,時間上也是如此,距今最近的是湯因比。

17樓:天之使徒

中國,古印度,古埃及,巴比倫王國,羅馬帝國,古希臘

18樓:滄月之水

埃及、印度、巴比倫、羅馬、中國,希臘。現在現存的古國只有中國了

19樓:踏破中條山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中國,古希臘,古羅馬

20樓:2012小方

古埃及,古巴比倫,中國和古印度

現在世界上有多少歷史悠久,超過千年的國家?比如中國,印度埃及不知道算不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千年的國家其實很多了。法國,土耳其,英國,甚至俄羅斯都是這樣的,千年以前形成國家,主體名族沒變。

千年一個家族的王朝現在是沒有了。千年家族還是有的哈布斯堡家族。現在的西班牙國王也是波旁王室的后羿,也是千年家族。現在比哈布斯堡家族混得好,但是沒有哈布斯堡家族輝煌。

22樓:灰機

然而卻沒有隻有幾百年的國家發達

23樓:一豎先生

中國 巴比倫 印度 希臘

24樓:lasy非馬

古埃及、古巴比倫、中國、古印度古希臘、古瑪雅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傳承不斷,歷史脈絡清晰可查的現在只有中國一個國家。主體民族一直存在的國家有很多

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奴隸制度的國家是哪國?

26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奴隸制度的國家是古埃及。

古埃及使用戰俘和從國外購買奴隸。埃及的土地是由那些將自己農作收成的一部分上繳給法老的自由農民所耕種的。一位歷史學家記載道,這些農民「處於僅僅比衣不蔽體和食不果腹的稍稍好一點的狀態而已」。

所有戰俘都被認為是法老財產的一部分而不被賣給普通公民。然而有記載表明法老還是將奴隸賞賜給他的一些將軍和神父們。一些法老王比如圖特摩斯三世和拉美西斯二世對外公佈了他們在對迦南戰爭時俘獲戰俘的種類和數量的詳細清單。

擴充套件資料

奴隸制,是指奴隸主擁有奴隸的制度。勞力活動須以奴隸為主,無報酬,且無人身自由。奴隸一般**於戰俘、被佔領地區原住民、負債者和罪犯,近古和近代的奴隸多從非洲等地方拐賣到歐洲的殖民地。

奴隸制一般出現在農業社會裡。古代最典型的奴隸制是古羅馬,此外,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希臘、戰國以前的中國,南北戰爭以前的美國南方,以及以前一些英國、法國、俄羅斯帝國的殖民地都屬於奴隸制。

27樓:冷侃娛文

世界上第一個奴隸制國家古埃及王國.公元前2023年左右,上埃及國王美尼斯率領軍隊攻打下埃及,下埃及軍隊失敗,其國王被迫脫下紅色王冠,將其獻給美尼斯。

美尼斯就成了統一或者正在完成統一過程的第一王朝第一個法老納爾邁(也就是美尼斯)。

古埃及真正的統一是在古王國時代(第三到第六王朝,約在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左右)。這是古埃及史上農業、手工業、商業、建築業等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的第一個偉大時代。隨著各州的被兼併,形成了統一奴隸制國家,政權機構加強,確立了以官僚體制為基礎的、君主**的**統治。

28樓:永夜

奴隸制國家是人類歷史上出現最早的國家型別。在公元前40世紀形成的埃及王國,公元前30世紀在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於形成的蘇美爾、巴比倫、亞述國家,公元前20世紀形成的印度和中國,都是古老的奴隸制國家。其中最為發達的奴隸制國家是古希臘和古羅馬。

29樓:青封魚羽

但實際上,是中國第一個進入的,當在黃帝之時,便已經入奴隸社會,那時已有了官職,也出現了奴隸,可能更早,畢竟有一句話說的好,中華上下五千年,上古不知萬萬載

30樓:琰之君

最早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型別是城市型別,各城邦之間征戰不休,難以統一,直到第一位偉大的帝國尊立者薩爾貢一世(約公元前2276-公元前2023年)建立國家,另外一位是漢謨拉比建立的古巴比倫(約公元前1704-公元前2023年),但是它們的文明都是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古巴比倫文明由於各城邦之間的征戰,以及來自北方的印歐人和閃米特人的入侵,最終被其所征服,建立了國家,其一古巴比倫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不過,其王國都在較早的時候建立了,但就當時的普遍的社會生產方式只有到帝國也就是國家的建立是才是奴隸制國家,不然,也就只是有著奴隸的社會或是奴隸制王國。

古埃及文明型別是帝國文明型別。主要得益於其地理環境,當時由於它西面是利比亞沙漠,東面是阿拉伯沙漠,南面是努比亞沙漠和尼羅河大瀑布,北面是三角洲地區的沒有港灣的海岸,這些自然屏障使它受到特別好的保護,能夠成長起自己的文明,再加上尼羅河就像一根天然的紐帶,把整個流域地區連成一個穩定,有效的整體,而且尼羅河平緩的河流使航行北上極為容易,這些條件促進了它的統一,最終在約公元前2023年時統一。

古希臘、古羅馬文明和古埃及、古巴比倫文明哪個更早。

31樓:你好嘛

古希臘、古羅馬文明和古埃及、古巴比倫文明裡最早的是古埃及文明,距今約2023年。古希臘公元前800年開始;古羅馬公元前9世紀開始;古巴比倫文明約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

古埃及前王朝始於2023年前(前2023年),美尼斯(或納爾邁)統一上埃及和下埃及而建立第一王朝,約公元前2023年,納爾邁國王統一埃及,歷經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共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

擴充套件資料

古埃及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之一。古埃及人除了建築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天下外,還發明瞭許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東西。

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字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母的基礎上建立的。此外,金字塔、亞歷山大燈塔、阿蒙神廟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

古巴比倫位於哪裡,古巴比倫是現在的哪個國家?

古巴比倫 ancient babylon 文明位於今天的伊拉克一帶,古巴比倫與古中國 古埃及 古印度一併稱為 四大文明古國 西亞。基本位於現在的伊拉克。古巴比倫是現在的哪個國家?古巴比倫是現在的伊拉克。古巴比倫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南88千米處,幼發拉底河下游右岸,原是一個小村,經過幾個世紀的演變,...

埃及 巴比倫 印度 中國的古代文明與希臘的古代文明產生的自然

埃及和巴比倫是熱帶沙漠氣候,印度是熱帶季風氣候,中國是溫帶季風氣候,希臘是地中海氣候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文明相比古希臘文明產生的環境有什麼不 前三個是四大文明古國 還有中國也在裡面 都是大河文明,希臘是海洋文明 與古代的埃及 印度和中國相比,古希臘文明產生的地理環境有什麼不同?前者為大河文明,發源...

古埃及的文字是什麼,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分別用什麼文字

埃及聖書字 hieroglyphics 公元前3000年埃及第一王朝創始的文字 有3種字型 碑銘體 僧侶體和大眾體。碑銘體起初是雅俗通用的,後來成為雕刻在金字塔和神廟石壁上,以及繪寫在石器和陶器等器物上的莊嚴字型 同時也是3種字型的總稱 其符號外形很像圖畫,但實際上大都早已失去象形功能。碑銘體是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