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工程經濟學可以不

2021-05-30 01:38:59 字數 6606 閱讀 4362

1樓:匿名使用者

硬性條件:

1.你應該是本科畢業(因為你的研究生證書還沒有拿到),專業假設你符合。

2.本科畢業的話,需要從本科畢業證算起有四年的時間,如果你的本科證是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那硬性條件就夠了。

3.然後工作經歷,就開工作證明即可,不要專門說你是研究生在職,沒有畢業之前,什麼都不算。

2樓:豐翼教育

看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怎麼那麼難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仔細理解公式,理解概念,多做點習題。考試題不會變化太大的

4樓:慧嘉森教育

是挺難的,我當時找了個機構才過的網頁連結

一級建造師的經濟太難了,看不懂怎麼辦?

5樓:奔跑吧學爾森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2.其中最難的是專業實務和工程經濟,因為實務涉及各種案例,這需要熟悉教材或是有施工工作經驗,工程經濟涉及到工程的成本核算,如果考過造價員或是造價師學起來會容易點,.如果想考一建的話,先看法規和管理,經濟教材從頭看,多下工夫多做題,會取得好成績的。

6樓:問問我風水大師

報一個培訓班學習吧,有老師教肯定比你自學好(問問我學院)

一建專業對照表沒有"房屋建築工程",可以報考嗎

7樓:大立教育總部

房屋建築工程可以的 完全沒有問題 屬於工程類專業 滿足一級建造師報考對專業的要求。

8樓:環球網校

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屬於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的都可以報考

9樓:阿里巴楊曉倩

1。教育背景和相關工作經驗可滿足一級施工人員考試的要求。2。

第一類施工人員專業表有三種:專業、相近專業和其他專業。如果專業控制列表不符合工程或工程經濟的要求,則可以進行測試。

三。一級建設者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有下列資格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築從業人員資格考試(一)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學學士學位,工作六年,其中四年為建築施工企業管理。

廢墟2)獲得工程或工程經濟學學士學位,工作4年,其中3年為建設專案管理。3)獲得工程或工程經濟學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課程,並已工作三年,包括兩年的建設專案管理。4)獲得工程或工程經濟學碩士學位,工作兩年,其中一年為建設專案管理。

5)獲得工程或工程經濟學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專案管理超過一年。(六)符合上述條件並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格證書,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以免除兩個科目,即:施工離子工程經濟與建設專案管理,只參加建設工程規章及相關事項。

知識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踐考試:1)從事工程或工程經濟學的高階專業技術職務。2)工程或工程專業大專以上學歷,20年以上工程專案管理經驗。

根據《關於香港和澳門居民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組織內地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第9, 2005號)》有關問題的通知,符合資產評估師資格考試要求的香港、澳門居民可以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考。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最好還是諮詢一下人事考試中心,應該是可以報考的,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學的很吃力,看書看的就像天書,看課件也看不懂,哪位過來人能幫幫我,謝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是關鍵,只能硬著頭皮看啦,一遍不行就兩遍三遍,前面的時間價值一定要理解,配合著做做習題;

財務管理這章就是背了,只能反覆看書,看得多了,你考試的時候蒙也能蒙對呢;

這門課並不難,一建主要是在實務上控制通過率,反而這門課,得用心學學,做模擬題。

12樓:

把握住以下概念及分析方法就可以了,學習要擺正心態,不要著急。跟著課件學習,做好總結,一定會順利通關的。

一、工程經濟學這一工程技術科學、經濟學和管理學等學科交叉的綜合學科的情況。

該學科的內容重點是:工程經濟分析的程式、原則、指標體系、比較原理,現金流量構成,資金時間價值及其等值的計算,建設專案財務報表編制、財務評價、國民經濟評價、社會評價、環境生態評價、多目標綜合評價,專案投資風險與不確定性分析,投資估算、資金籌措、資金成本、負債比例等計算;價值工程及設計方案選優,裝置合理利用、更新、改造租賃的經濟分析;投資專案後評價。

二、基礎會計是會計學專業的核心課程,也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專業基礎課程。

對於建造師而言,並不要求其掌握會計核算的基本方法和核算的的基本技能。而只是要求瞭解會計學的基本概念,掌握和熟悉會計核算的基本內容和要求。其中,也包括一部分財務管理方面的知識。

所以,在建造師考試大綱中凡會計或財務實際操作的內容基本上沒有涉及。

有些內容,比如會計報表,在工程管理中是比較重要的。但會計報表的編制必需具備相當的會計基礎,即使是專業會計人員,不經過若干年的實踐,也很難做好一張會計報表。正因如此,會計報表雖然很重要,但按本次考試大綱的要求,也僅限於對會計報表的種類、作用、結構和內容的一般性瞭解上。

工程造價是造價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重點內容,也是註冊諮詢工程師(投資)執業資格考試的內容之一,考慮到建造師的定位以及與其他10個專業大綱的銜接,建造師考試大綱中工程估價的內容如下:

1、掌握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的組成與計算(包括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組成表、直接工程費、措施費、規費、企業管理費、利潤、稅金、建築安裝工程費用計價程式);

2、掌握工程量清單及其計價(包括工程量清單的作用、工程量清單編制、工程量清單計**式);

3、熟悉建設工程專案總投資的組成(包括建設工程專案總投資組成表、裝置及工器具購置費的組成、工程建設其他費的組成、預備費的組成、建設期利息的計算);

4、熟悉建設工程定額的分類和應用(包括建設工程定額的分類、人工定額、材料消耗定額、機械臺班定額);

5、瞭解建設工程專案估算(包括建設工程專案估算的內容、建設工程專案估算的作用、建設工程專案估算的編制方法);

6、瞭解國際工程建築安裝費用的組成(包括費用專案組成表、直接費、間接費、分包費、公司管理費、暫列金額、利潤和風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給你說吧 公共課最難的課 經濟! 不懂都可以 但要會刷題。 懂這麼多沒用。 第三章好好學就行。

在職考研的條件是什麼?

14樓:高頓教育

報考條件肯定是考試報名的基本要求,是考研常識,也是考生一定要知道的條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肯定是有很多不同的,起碼在報名條件上就有不同。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同學你們知道報名條件嗎?

免費送!考研備考+考前必背+考研複試資料(精華)

一、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

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二、在職研究生的基本情況

在職研究生也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有很大的區別。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

15樓:看趣君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分為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和一月在職研究生,二者的報名條件是不同的。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16樓:angela韓雪倩

在職考研的形式分為兩種,一種是一月聯考,另一種是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兩種報考形式對應的報考條件也是不相同的。

一月聯考報考條件是:學員需滿足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並具有至少五年的工作經驗。本科學歷者需要至少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只需畢業兩年就可以報名。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形式的報考條件: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可直接參加課程研修班的學習,後期如果想要申請碩士學位需要本科學歷有學位證書,至少有三年的工作經驗。

注意事項:

首先,在職研究生備戰期間務必要合理安排複習時間

制定詳細的在職研究生複習計劃,特別是專業課和自己不擅長的科目複習得越早越好。眼看二月又要結束,考生們務必要著手準備複習,不要等到准考證出來了才意識到複習的緊迫性。再就是各科複習要分輕重緩急,有計劃有目的的複習才能最終達到效果。

其次,區別各科的複習備考方法

在職研究生英語考試,單詞是基礎,其次是真題,加強閱讀。gct數學考試要在熟悉知識點的基礎上,勤練真題和使用口碑較好的模擬題適當地進行自我測試,但切勿題海戰術。綜合知識的考試要吃透考試指南的具體知識點。

最後,重視在職研究生真題的指導作用

高度重視在職研究生歷年真題,除了指南和考試大綱以外,買一本配套的練習題是必要的,最好的練習題就是歷年的真題。實踐證明研究好歷年真題能讓你事半功倍,因為歷年考題最能反映命題意圖、發展和趨勢、解題的思路和技巧。

擴充套件資料:

在職考研,從廣義上講是指在職人員獲得碩士學位的三種途徑,即同等學歷申碩、在職攻讀碩士學位和單獨考試;從狹義上解釋則僅僅包括在職人員報考全日制脫產碩士。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堅實的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基礎理論知識,系統的掌握某—門工程專業知識和工業工程的基本理論與方法,懂得現代工程經濟和現代工程管理理論,掌握解決工程技術問題的先進技術和手段,並能綜合應用這些理論和方法分析、解決生產實際問題的高階複合型人才。

【入學條件】

1、從事或有志於從事相關工作,希望系統學習並提高相關專業技能的在職人員。

2、欲申請碩士學位者,須通過全國在職人員攻讀工程碩士學位考試(gct)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獲得學士學位後具有3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

【報名材料】

報名所需資料: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影印件各兩張及一寸免冠**(藍底彩色4張)。

【課程設定】

學位課:科學技術哲學概論、外語、運籌學、管理學基礎、工程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

必修課:工業工程基礎、生產與運作管理、質量管理與質量工程、專案管理、人因工程學;

選修課:智慧財產權法(限選)、計劃與控制技術、現代製造技術、經濟法與合同法、戰略管理、組織行為學、管理經濟學、工業工程英語、管理溝通、計算機網路工程、財務管理實務。

現代物流與**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專案融資與風險管理、專案管理實務。

上述課程設定為學位課程、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課程學習總學分一般為32學分左右。

【證書】

1、結業證書:學員修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並且考試成績合格,可獲得北京理工大學「工業工程」專業研究生課程結業證書。

2、碩士學位證書:如欲繼續攻讀碩士學位者,需通過國家規定的工程碩士入學考試(gct)並被北京理工大學正式錄取的學員,補齊剩餘學費,按北京理工大學「工業工程」工程碩士研究生培養方案完成全部課程學習並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答辯者,頒發北京理工大學工程碩士專業學位。

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有哪些,報考一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回答考取一級建造師的條件必須是大專以上學歷,專業必須是建築或者是建築經濟類,或者是建築和建築經營類的相關專業。只要達到了工作年限就可以。學歷和年限要求...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 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4個科目考試 一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二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的諮詢

你準備考哪一個專業的?你如果是07年本科畢業,2011年應該是工作滿四年,應該可以報考。但是你的這個專業不知是不是可以,後附一級建造師專業設定你可以參考一下。不用在戶口所在地考,方便報名就在 報,一般要先有個單位,單位統一報容易些。不過一級挺難得,我也是擦邊過的,哈哈!祝你好運!一般你的掛靠單位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