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2022-07-01 13:05:14 字數 5935 閱讀 4369

1樓:淡淡憂傷

可以報名,但是你只能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專業 (雙證)。

不能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專業(單證),因為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的報考條件,一般都是要求本科(有學位)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一月專業碩士的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一月專業碩士流程:因為一月專業碩士是一月份考,所以跟正常的普研的流程幾乎是一樣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奇思妙想創新發明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碩士及以上畢業2年後可報考。

3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4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5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50

6樓:山東中公考研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

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

專業碩士聯考部分專業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三.高階研修在職研究生

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對相關專業有濃厚興趣,具有豐富的相關專業經驗、致力於將相關專業應用於生活和工作的中高層人才;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足夠時間,可全程參加課程學習。

四.中外合辦在職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招生工作的計劃、報名和入學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也有區別,所以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已獲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託福、雅思成績。

7樓:

在職研究生可通過三種方式來報考,一種是免試入學的同等學力申碩方式,一種是先考後學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方式,還有一種就是免統考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方式。

1、報考條件:

免統考:一般要求本科有學士學位,畢業時間各校要求不同。少數院校允許專科生或者無學位的本科生報考。

先考後學:一般要求本科畢業即可,無年限要求,有無學位均可;若專科生則要求畢業2年。

免試入學:一般要求專科及以上學歷的學員參加課程學習,本科有學位畢業時間在3年及以上可以申碩。

三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和中外合作辦學碩士的招生時間類似,都是學校自主安排招生,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或者9月份左右開學,在開學前都可以報名。若所報專業招生已滿,還可以插班學習。

非全日制研究生則不同,是全國統招的,每年的10月份統一在官網進行網上報名。

8樓:閎曉靈幹默

在職研究生隸屬於國民教育序列,屬於非學歷教育,報名條件是大專及以上學歷,報考條件是:本科有學士學位滿三年,並且獲得結業證書。

介紹下五月同等學力優勢。

一、入學門檻低

統招研究生屬於選拔制,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擇優錄取。而在職研究生,採取先入學後考試的方式,入學門檻低,避免了在職人員的入學考試的壓力。修完與統招研究生一樣的課程,申請學位,也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申碩考試,六十分及格制,難度相對較低。

二、學費經濟實惠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在2萬至4萬元之間,與統招研究生不相上下,但是脫產讀研要放棄2到3年的工作收入,因此成本比讀在職研究生更高。這樣看來在職讀研的費用成本是相對較低的。

三、學習時間靈活

統招研究生是脫產全日制學習,而在職研究生在授課時間安排上較為靈活,一般都是在週末或者節假日授課,有的學校還設有遠端班,使你求學深造的視野不必侷限於一地一校,有了更廣闊更多更好的選擇機會。

四、工作有保障

讀在職研究生不必放棄現有的工作,從而不會有經濟負擔,也就沒有後顧之憂,再者還能繼續深造考博士。在工作的這幾年中就可以把文憑拿到。這樣節省了時間,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積累工作、社會經驗,同時通過更高一級的學習來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水平。

讀在職研究生它能夠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學習的過程中更有針對性,觀點更成熟,這也是讀在職研究生的一個非常大的優勢。

五、拓展職場人脈

讀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更高層次的社會關係積累,這會有助於事業的成功。讀在職研究生的人員在這方面有著天然的優勢,研究生同學圈子本身就形成一張層次很高的人際資源網路。這個道理很簡單,只要想想你大學畢業後的同學圈子和

高中畢業後的同學圈子之間的差距就可以了。最後,通常情況下,導師多年積累的社會網路也可以為你所用,不僅僅在學術交流方面。

最後你可以參考下對外經濟**大學在職研修網

9樓:

在職研究生的考生主要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方式報考,兩種方式考試條件不同。

一、同等學力申碩:

以該方式報考北京在職研究生,報考者首先要報名參加課程研修班,因同等學力申碩這種方式是先入學後統考的形式,所以,第一步就是入校學習,一般本科有學位的學員可以報名。

但單純學習知識還不夠,想要獲得證書,還要參加申碩統考。一般來說,是在學完研修班課程後,並擁有三年學士學位的人將有資格參加申碩考試。那時,學生才可以申請統考。

報考院校: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科院心理所、中國社科院、北京外國語大學等。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但不同的報考專業報考條件有差異。

金融學、經濟學、法學、心理學、護理學等:本科有無學位的應屆、往屆畢業生都可以報考。

mba、mpa:本科畢業3年,專科畢業5年,碩士畢業2年可報考。

10樓:倫蒙雨翁德

碩士是學位,研究生是學歷。就像本科畢業拿本科的畢業證和學士的學位證一樣。從這個角度來說,在職博士也可以叫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有三種:

1、每年一月份的統一考研在職人員可以參加,通過後需要脫產學習,是唯一的一種既可以拿學歷有可以拿學位的那鍾,報名既可以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在職人員,你可以以往屆本科生的身份報考;

2、每年大概是十月份只是在職人員聯考,又叫gct考試,畢業三年才能報考。通過入學考試不脫產學習,將來再參加學校研究生院組織的學位考試,通過者可以拿到碩士學位(無學歷),有的只有有學士學位的才能報名,且工作5年以上,需要單位推薦,考試科目一般為:1.

語文2.數學

3.邏輯

4.外語;

3、在職研究生班,免試入學,有學士學位並且學士學位滿三年可以參加每年五月份的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考試,包括專業課程和一門外語,通過參加碩士**答辯(要有近三年的**發表不少於3000字)全部通過可以取得和一月份統一考研完全一樣的碩士學位!大專學歷以上可以報名學習,但若申請碩士學位就必須是有學士學位的!考試科目為:

1.外語

2.綜合課程(專業課)

以上三種各有利弊:

第一種難度比較大,尤其對在職人員來說,保證學習時間是很難做到的,更不用說基礎薄弱的問題;

第二種也同樣有嚴格的入學考試,只不過是若能通過入學考試將來的申請碩士學位考試要容易些,沒有學士學位是沒有資格的;

第三種進入容易,我堂姐(非公務員,公務員待遇)參加了07年五一的考試,據她說考試是半開卷的,外語的大多數題輔導材料上都有!不過申請碩士學位的考試是全國統考,有一定難度,但可以選擇對自己比較實用的課程,即使沒有申請下來學位,提升實際工作技能也不錯!

謝謝採納哦

11樓:胥代雙洪淵

在職研究生有:mba工商管理碩士,gct工程碩士,mpa公共管理碩士,mpacc會計碩士等等很多種。

有的沒有學位證也可以報考,只是在面試時有一定的劣勢。

——————————————

雙證mba,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滿5年,碩士滿2年,可以報考。

(10月報名,次年1月考試,9月入學)可以在職,也可以脫產。

一般在職3年,脫產2年(學校不同,學制略有差別);

課程和畢業後拿到的證書都是一樣的,學歷證和學位證,正規的碩士學歷。

——————————————

單證mba,本科畢業滿3年可以報考:

俗稱在職mba(此在職不同於秋季在職哦),7月報名,10月考試,次年3月入學,只能在職,畢業後只有學位證。

在有emba招生資格的高校,單證mba從2023年起,已經停止招生。

因此,現在招單證mba

的學校不多了。

也不建議讀單證,因為普通大學的mba入學不難,所以沒必要讀單證。

——————————————

mpa,

mba,

mpacc從2023年起使用同樣的筆試試卷,面試有各校自行組織。

筆試科目:綜合200分(數學,邏輯,寫作),英語二(100分)

2023年,mpa,mpacc雙證班必須脫產,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改革。

——————————————

gct工程碩士,是統稱,還可以細分為計算機,園林,機械等,本科畢業滿3年可以報考,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應屆生也可以報考。

gct考試因為是面向在職人群的,所以大部分專業要求取得學士學位後從事3年或3年以上。(7月報名,10月考試,次年3月入學,單證(學位證))

筆試內容,數學,邏輯,寫作,英語,滿分400.

報考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積體電路工程、軟體工程等領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因此應屆生可以報考。

另外,農業推廣、園林專業也招

收部分符合條件的應屆畢業生,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被錄取為農業推廣或風景園林碩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課程並從事農業推廣或風景園林實踐兩年以上,結

合農業推廣或風景園林任務完成學位**,方能進行碩士學位**答辯。其它專業都不允許應屆畢業生報考。

農業推廣和獸醫碩士專業可以招收部分符合一定條件的國民教育序列的大學專科畢業生,招生人數有一定的比例限制,一般不得超過本校當年錄取限額的10%。

——————————————————

在企業從事管理:適合考mba;

在**/機關:適合mpa;

會計類:可以考慮mpacc,或mba的財務管理方向;

技術類:gct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你可以報考會計 審計專業,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的主流報考方式有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不同方式,報考條件也不同。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的報考條件相對比較簡單學員有大專學歷或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而且還是免試入學,只要提交的資料通過院校的稽核,就可以進入課程研修班學習,對報考人員來說不會入學壓力。報考者要申請碩士學位,則要是本科畢業有學士...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報名的話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在課程結束後只要學士學位滿三年,參加國家考試,考試過了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和統招研究生的學位是一樣的。現在中國傳媒大學正在招在職研究生你可以上網看一下http zhidao.我是在職研究生招生李 老師,我來回答 在職研究生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