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2021-05-06 05:29:04 字數 5188 閱讀 2859

1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2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3樓:太原專碩

你可以報考會計、審計專業, 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

4樓:京千壽一凡

您好,您應該是想報1月份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雙證的,每年10-11月網上報名,1月份參加考試,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次可以報考。

5樓:表賓枝傲菡

你可以報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文憑和全日制的是一樣的。加油吧。

6樓:123加油啦

雙證都是3年的 單證是不限制年限

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7樓:s向隅姑娘

一、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二、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三、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學位種類:

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以及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軍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

8樓:莫冰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3、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4、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5、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6、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9樓:博而思

不同報名方式條件不同。

10樓:山東中公考研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

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

專業碩士聯考部分專業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三.高階研修在職研究生

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對相關專業有濃厚興趣,具有豐富的相關專業經驗、致力於將相關專業應用於生活和工作的中高層人才;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足夠時間,可全程參加課程學習。

四.中外合辦在職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招生工作的計劃、報名和入學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也有區別,所以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已獲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託福、雅思成績。

11樓:泰祺教育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和12月專業碩士考試兩種,不同考試不同專業報考條件有所不同。

5月同等學力考試需要獲得學士學位滿3年,大專不能報考。畢業只拿到碩士學位證單證,所以報考熱度不高。

12月專業型碩士,每年10月報名,畢業可以獲得國家認可的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含金量高。

專業型碩士有很多專業分類,其中管理類的mba工商管理碩士、mpa公共管理碩士、mem工程管理碩士、mpacc會計碩士等專業報考最火熱。其報考條件為:大專畢業5年以上或者本科畢業3年以上或者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

在職研究生mba報考條件

12樓:year我不餓

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可以分為一月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兩種,這兩種報考方式的條件各不相同具體如下:

1、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大專學歷畢業具有五月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畢業具有三年工作經驗;研究生學歷畢業具有兩年工作經驗。

2、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參加申碩考試的學員需要具備本科學歷,還需要滿足三年的工作經驗,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學習的學員只需要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即可。

以專業碩士為例,不同專業對報考者要求存在一定差異,關於學歷、工作年限常見要求如下:碩士、博士學位要求滿足2年工作經驗,本科學歷要求滿足3年工作經驗,專科學歷要求滿足5年工作經驗。

在職研究生報考時間

2、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五月在職研究生的報名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份,考試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5月份。

13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對於學歷有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大專畢業滿5年畢業即可報考。這個學歷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就行,自考的本科都是可以的。

關於這個時間來算的話,如果您計劃參加2023年12月份考試,那麼本科2023年9月之前畢業,專科2023年9月之前拿到證書的就可以報考。

14樓:崇淑華居邈

在職研究生

定義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

考試形式

在職研究生分單獨考試、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三種:

(詳細分為六種方式:單獨考試、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進修班)

1、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2、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如:教育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等。

二是和全日制統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如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

3、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

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是在有碩士授予權的學校報名,參加一個難度很低的入門考試後,被錄取,按照應修學分,交納2-4萬元不等的學費。在2-3年內修完所有課程(一般是週末授課),同時參加全國統考兩門:一門是英語,一門是專業課程。

特點:學費不菲,學習好混,出門考試較難。許多人半途退出,學費不退。

我所看到的一個班級,最後拿到碩士學位的比例

6/33。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權威**對此作出解答,在職研究生培訓的證書無非有以下幾種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為如下幾種: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15樓:古今漢語教育

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在大學畢業以後,有3至5年的實際工作經歷。在實際工作中特別是在創業中遇到了一些問題,需要從理論上去解釋,去解決,這樣帶著問題學習,更有助於自己理解一些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可以報名,但是你只能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專業 雙證 不能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專業 單證 因為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的報考條件,一般都是要求本科 有學位 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一月專業碩士的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的主流報考方式有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不同方式,報考條件也不同。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的報考條件相對比較簡單學員有大專學歷或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而且還是免試入學,只要提交的資料通過院校的稽核,就可以進入課程研修班學習,對報考人員來說不會入學壓力。報考者要申請碩士學位,則要是本科畢業有學士...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報名的話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在課程結束後只要學士學位滿三年,參加國家考試,考試過了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和統招研究生的學位是一樣的。現在中國傳媒大學正在招在職研究生你可以上網看一下http zhidao.我是在職研究生招生李 老師,我來回答 在職研究生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