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和電器有什麼不同,雷和電分別是一種什麼物體

2021-05-06 06:38:27 字數 5660 閱讀 2815

1樓:匿名使用者

雷是自然界的,電器是人類製造的

2樓:曉春二月鬥芳菲

雷不定時,電器定時,還有雷更危險,電器不危險

3樓:導師

一個是自然形成,一個是人類加工形成。

4樓:加油小寶

不花錢的我們很難利用,花錢的電器可以幫我們做很多事情

5樓:認識與存在

打雷是一種自然現象。雷是雲層中的雲帶的正負離子發生綜合碰撞。而電器。使用的電流。是經過人工調解電壓。形成的電流。一個是自然現象。一個是人的創造力形成的。

配電用和電機用避雷器有什麼區別?

6樓:

電機用避雷器主要是防止感應型工頻操作過電壓,這種過電壓,往往產生在操作過程中,如開關開斷時電弧未過零就被開斷時會有過電壓,迴路開斷時由於迴路波阻抗不同而產生電壓反射波疊加的操作過電壓等等,這些過電壓都是工頻過電壓,也就是其電壓波形的頻率還是維持50hz沒變。

配電用避雷器除要防操作過電壓外,還要防大氣雷擊過電壓,這種過電壓波形前端很陡,頻率很高,但後續電流很小,避雷器可以將雷電波的峰值洩放 從而保證其後面的電器安全。

避雷器分為很多種,有金屬氧化物避雷器,線路型金屬氧化物避雷器,無間隙線路型金屬氧化物避雷器,全絕緣複合外套金屬氧化物避雷器,可卸式避雷器。

避雷器的主要型別有管型避雷器、閥型避雷器和氧化鋅避雷器等。每種型別避雷器的主要工作原理是不同的,但是它們的工作實質是相同的,都是為了保護通訊線纜和通訊裝置不受損害。

管型避雷器

管型避雷器實際是一種具有較高熄弧能力的保護間隙,它由兩個串聯間隙組成,一個間隙在大氣中,稱為外間隙,它的任務就是隔離工作電壓,避免產氣管被流經管子的工頻洩露電流所燒壞;另一個裝設在氣管內,稱為內間隙或者滅弧間隙,管型避雷器的滅弧能力與工頻續流的大小有關。這是一種保護間隙型避雷器,大多用在供電線路上作避雷保護。

閥型避雷器

閥型避雷器由火花間隙及閥片電阻組成,閥片電阻的製作材料是特種碳化矽。利用碳化矽製作的發片電阻可以有效地防止雷電和高電壓,對裝置進行保護。當有雷電高電壓時,火花間隙被擊穿,閥片電阻的電阻值下降,將雷電流引入大地,這就保護了線纜或電氣裝置免受雷電流的危害。

在正常的情況下,火花間隙是不會被擊穿的,閥片電阻的電阻值較高,不會影響通訊線路的正常通訊。

氧化鋅避雷器

氧化鋅避雷器是一種保護效能優越、質量輕、耐汙穢、效能穩定的避雷裝置。它主要利用氧化鋅良好的非線性伏安特性,使在正常工作電壓時流過避雷器的電流極小(微安或毫安級);當過電壓作用時,電阻急劇下降,洩放過電壓的能量,達到保護的效果。這種避雷器和傳統避雷器的差異是它沒有放電間隙,利用氧化鋅的非線性特性起到洩流和開斷的作用。

以上介紹了幾種避雷器,每種避雷器各自有各自的優點和特點,需要針對不同的環境進行使用,才能起到良好的避雷效果。

雷和電分別是一種什麼物體

7樓:龍飛天

雷是由於大氣中的雲體之間、雲地之間正負電荷互相摩擦產生劇烈的放電,產生高溫、使大氣急劇膨脹,產生震耳欲聾的巨響,這就是閃電雷鳴。 當大氣層電荷不斷地在雲層集結。如果電荷量變得足夠強大,就會發生閃電。

當閃電橫穿天空時,能很快使沿途的空氣變熱。變熱了的空氣迅速膨脹,並像發生**那樣猛烈地向四周衝擊。這樣就引起了巨大的聲波,這種聲波我們聽起來就是雷聲。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是一種能量。自然界的閃電就是電的一種現象。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

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電或電荷有兩種:我們把一種叫做正電,另一種叫做負電。

電是個一般術語,包括了許多種由於電荷的存在或移動而產生的現象。這其中有許多很容易觀察到的現象,像閃電、靜電等等,還有一些比較生疏的概念,像電磁場、電磁感應等等。若滿意,請採納。

不滿意,請追問

8樓:沉睡的狼

雷電是由雷雲(帶電的雲層)對地面建築 物及大地的自然放電引起的.在天氣悶熱 潮溼的時候,地面上的水受熱變為蒸汽, 並且隨地面的受熱空氣而上升,在空中與 冷空氣相遇,使上升的水蒸汽凝結成小水 滴,形成積雲。雲中水滴受強烈氣流吹襲 ,**為一些小水滴和大水滴,較大的水 滴帶正電荷,小水滴帶負電荷。

細微的水 滴隨風聚集形成了帶負電的雷雲;帶正電 的較大水滴常常向地面降落而形成雨,或 懸浮在空中。由於靜電感應,帶負電的雷 雲,在大地表面感應有正電荷。這樣雷雲 與大地間形成了一個大的電容器。

當電場 強度很大,超過大氣的擊穿強度時,即發 生了雷雲與大地間的放電,就是一般所說 的雷擊

電源防雷器和電源防雷箱有沒有什麼區別呀?

9樓:小九運動

電源防雷器和防雷箱其實差別還是挺大的

電源防雷器,是35mm導軌式安裝,具有失效指示(每個模組上有一個指示視窗,綠色表示防雷器正常工作,紅色代表防雷器已經損壞,需要進行更換,當然有一些廠家採用led燈指示)、遙信告警等功能

電源防雷箱,在選型時就要考慮如下因素:防水等級;最大通流容量;功能選配

箱體選擇,主要考慮外形尺寸,防水等級等因素。每個防雷廠家都有自己常規尺寸,最好儘量不要改,因為會造成成本偏高,最終還是您自己買單。

最大通流容量選擇,要根據所需防護系統所處的實際環境來進行,我們通常分為山區、郊區、城區三種情況。

功能選擇,有實力的防雷廠家均可按照客戶要求定製防雷箱,防雷箱常規功能有雷擊計數、遙信告警、失效指示燈功能

總得來說,防雷箱具備防雷器所有功能,除此之外還具有很多其他功能。推薦一個圈內知道的公司,深圳天盾,可以進他們官網去看看。

10樓:大都谷

沒有什麼區別,只是看你需要用在什麼環境,俗話說什麼場合配什麼裝唄。

浪湧和避雷器有什麼區別?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電壓應用範圍不同

避雷器:電壓等級很多,從0.4kv低壓到500kv超高壓

波湧保護器:一般指1kv以下使用的過電壓保護器。

2、適用的保護物件不同

避雷器:用於保護電氣裝置免受高瞬態過電壓危害並限制續流時間也常限制續流幅值的一種電器。本術語包含執行安裝時對於該電器正常功能所必須的任何外部間隙,而不論其是否作為整體的一個部件。

浪湧保護器一般是保護二次訊號迴路或給電子儀器儀表等末端供電迴路。

3、安裝位置不同

避雷器一般安裝在一次系統上,防止雷電波的直接侵入,保護架空線路及電器裝置;

浪湧保護器多安裝於二次系統上,是在避雷器消除了雷電波的直接侵入後,或避雷器沒有將雷電波消除乾淨時的補充措施。所以避雷器多安裝在進線處,spd多安裝於末端出線或訊號迴路處。

4、通流容量不同

避雷器因為主要作用是防止雷電過電壓,所以其相對通流容量較大;而對於電子裝置,其絕緣水平遠小於一般意義上的電器裝置,故需要波湧保護器對雷電過電壓和操作過電壓進行防護,但其通流容量一般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浪湧保護器和避雷器不是一回事。

雖然二者都有防止過電壓,特別是防止雷電過電壓的功能,但在應用上還是有許多區別。

1、避雷器有多個電壓等級,從0.38kv低壓到500kv特高壓均有,而浪湧保護器一般只有低壓產品;

2、避雷器多安裝在一次系統上,防止雷電波的直接侵入,而浪湧保護器大多安裝在二次系統上,是在避雷器消除了雷電波的直接侵入後,或避雷器沒有將雷電波消除乾淨時的補充措施;

3、避雷器是保護電氣裝置的,而浪湧保護器大多是為保護電子儀器或儀表的;

4、避雷器由於接於電氣一次系統上,要有足夠的外絕緣效能,外觀尺寸比較大,而浪湧保護器由於接於低壓,尺寸製作的可以很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浪湧保護器,主要是防止感應雷的,避雷器的範圍比這個更廣一些,包括直擊雷或非直擊雷的防護

電氣和電器有什麼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是具體的物體形象(比如電冰箱,電腦,電飯鍋等);電氣是不可觸控的分類概念,電氣包含電器。

電氣: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電器:泛指所有用電的器具,從專業角度上來講,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但現在這一名詞已經廣泛的擴充套件到民用角度,從普通民眾的角度來講,主要是指家庭常用的一些為生活提供便利的用電裝置,如電視機,空調,冰箱,洗衣機,各種小家電等等。

總之,電器側重於個體,電氣側重於系統;電器就是元件和裝置.電氣就是整個電的系統。

參考資料

三合一防雷器和二合一防雷器有什麼不同

15樓:李超

簡單的說就是

三合一是給帶雲臺,就是迴轉的攝像頭用的。

二合一是給定點的,就是不會動的四頭用的。

16樓:ovp防雷科技

支援越華的回答,正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合一防雷器,也稱三合一電湧保護器、三合一避雷器、監控多功能防雷箱,是指監控系統中攝像機端的集訊號防雷和電源防雷為一體的防雷裝置

18樓:監控方案專家

看看ycjk10d-3

熔斷器與避雷器有什麼不同

19樓:晴晴

熔斷器(fuse)是指當電流超過規定值時,以本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斷,斷開電路的一種電器。熔斷器是根據電流超過規定值一段時間後,以其自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化,從而使電路斷開;運用這種原理製成的一種電流保護器。熔斷器廣泛應用於高低壓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以及用電裝置中,作為短路和過電流的保護器,是應用最普遍的保護器件之一。

工作原理:

利用金屬導體作為熔體串聯於電路中,當過載或短路電流通過熔體時,因其自身發熱而熔斷,從而分斷電路的一種電器。熔斷器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廣泛用於電力系統、各種電工裝置和家用電器中作為保護器件。

避雷器,surge arrester。

1)用於保護電氣裝置免受高瞬態過電壓危害並限制續流時間也常限制續流賦值的一種電器。本術語包含執行安裝時對於該電器正常功能所必須的任何外部間隙,而不論其是否作為整體的一個部件。

注1:避雷器通常連線在電網導線與地線之間,然而有時也連線在電器繞組旁或導線之間。

注2:避雷器有時也稱為過電壓保護器,過電壓限制器(surge divider)。

摘自:《電工術語 避雷器、低壓電湧保護器及元件》,gb/t 2900.12-2008。

2)避雷器是通訊線纜防止雷電損壞時經常採用的另一種重要的裝置。下面介紹避雷器的相關知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器 又稱:surge arrester,能釋放雷電或兼能釋放電力系統操作過電壓能量,保護電工裝置免受瞬時過電壓危害,又能截斷續流,不致引起系統接地短路的電器裝置。避雷器通常接於帶電導線與地之間,與被保護裝置並聯。

當過電壓值達到規定的動作電壓時,避雷器立即動作,流過電荷,限制過電壓幅值,保護裝置絕緣;電壓值正常後,避雷器又迅速恢復原狀,以保證系統正常供電。

熔斷器也被稱為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熔斷器其實就是一種短路保護器,廣泛用於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主要進行短路保護或嚴重過載保護。

「手刀」與「五雷指」分別是什麼

手刀把你的手當成刀,常見的刀刃在小指一側,不過拇指內收食指一側也蠻好用的。下面你就劈就是了,一般軌跡是平的,內側打擊或者外側打擊,但為了實戰各個角度的打擊都應該熟練。手刀分兩種 1.手尖刀 就是用手指刺向對手,這需要手指的硬度,而且攻擊時要將手指屈起,儘量使指尖保持一平 依身體情況不同,可不用小指 ...

日食月食有何不同?日食和月食分別是什麼?

日食的過程 日食的過程可分為五個階段,而只有日全食才擁有全部過程,日偏食和日環食則沒有食既和生光。初虧 太陽與月球第一次外切,太陽光球西面剛切入月球東面的時刻。食既 太陽與月球第一次內切,太陽光球剛完全被月球掩蔽的時刻。食甚 月球中心與太陽中心距離最小的時刻。生光 太陽與月球第二次內切,太陽光球剛從...

NDS雷頓教授全系列作品有什麼分別?

1 劇情不同,謎題不同2 如果你對解密類遊戲有愛的話建議全系列玩3 有劇情,已經出的四部雷頓中,前三部劇情是連貫的,第四部是新三部曲的第一步,講的是前三部之前的故事,相當於前傳4 雷頓的每部都有100多道謎題,其中難度也有高有低,而且雷頓的樂趣就在於解開謎題,說雷頓沒什麼樂趣的人可能是對解密類遊戲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