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每秒多少公里,光速每秒跑多少公里啊

2021-05-30 11:54:57 字數 5126 閱讀 577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中光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 其他介質中另當別論

真空中光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

2樓:斑馬線下老漁夫

光速是指廣播或電磁波在真空或者介質中的傳播速度。其速度可達到299792.458千米每秒

光速的測定在光學的發展史上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推動了光學實驗,也打破了光速無限的傳統觀念;在物理學理論研究的發展里程中,它不僅為粒子說和波動說的爭論提供了判定的依據,而且最終推動了愛因斯坦相對論理論的發展。

參考資料王朝

光速每秒跑多少公里啊!!!

3樓:有夢既敢為

約合每秒30萬公里。

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在任何透明或者半透明的介質(比如玻璃和水)中,光速會降低;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和光在某種介質中的速度之比就是這種介質的折射率。重力的改變能夠彎曲光所傳播的空間,使光像通過凸透鏡一樣發生彎曲,看上去繞過了質量較大的天體。

光彎曲的現象叫做引力透鏡效應,根據變化了的光線在光譜外波段呈現的不規則程度,可以推算髮光星系的年齡和距離。

4樓:a海角

光速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

根據2023年第十五屆國際計量大會的決議,現代真空中光速的準確值是:c=299792.458km/s。

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真空中的光速(speed of light/ velocity of light)是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光速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物體的質量將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當物體的速度接近光速時,它的動質量將趨於無窮大,所以質量不為0的物體達到光速是不可能的。

只有靜質量為零的光子,才始終以光速運動著。光速與任何速度疊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重要的物理常量。

5樓:灰色人生

換算成公里約30萬公里每秒,光速一般指真空光速,為299792458m/s。

光在不同介質中的速度不同,由於光是電磁波,因此光速也就依賴於介質的介電常數和磁導率。在各向同性的靜止介質中,光速是一個小於真空光速c的定值。

如果介質以一定的速度運動,則一般求光速的方法是先建立一個隨動參考系,其中的光速是靜止介質中的光速,然後通過參考系變換得到運動介質中的光速;或者可以直接用相對論速度疊加公式去求運動介質中的光速。

2023年17屆國際計量大會通過了米的新定義,在這定義中光速c=299792458米/秒為規定值,而長度單位米由這個規定值定義。既然真空中的光速已成為定義值,以後就不需對光速進行任何測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 light,speed of

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中的光速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重要的物理常量 ,國際公認值為 c=299792458米/秒 。17 世紀前人們以為光速為無限大,義大利物理學家g.伽利略曾對此提出懷疑,並試圖通過實驗來檢驗,但因過於粗糙而未獲成功。

2023年 ,丹麥天文學家o.c.羅默利用木星衛星的星蝕時間變化證實光是以有限速度傳播的。

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j.布拉得雷利用恆星光行差現象估算出光速值為c=303000千米/秒。

2023年 ,法國物理學家 a.h.l.

菲佐用旋轉齒輪法首次在地面實驗室中成功地進行了光速測量 , 最早的結果為c=315000千米/秒。2023年 ,法國實驗物理學家 j.-b.

-l.傅科根據 d. f.

j. 阿拉戈的設想用 旋轉 鏡法測得光速為 c =(298000±500)千米/秒。19世紀中葉j.

c.麥克斯韋建立了電磁場理論,他根據電磁波動方程曾指出,電磁波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等於靜電單位電量與電磁單位電量的比值,只要在實驗上分別用這兩種單位測量同一電量(或電流),就可算出電磁波的波速。2023年,r.

科爾勞施和w.韋伯完成了有關測量,麥克斯韋根據他們的資料計算出電磁波在真空中的波速值為 3.1074×105千米/秒 ,此值與菲佐的結果十分接近,這對人們確認光是電磁波起過很大作用。

2023年 ,美國物理學家 a.a. 邁克耳孫改進了傅科的實驗,測得c=(299796±4)千米/秒 ,他於2023年在真空中重做了此實驗,測得c=299774千米/秒 。

後來有人用光開關(克爾盒)代替齒輪轉動以改進菲佐的實驗,其精度比旋轉鏡法提高了兩個數量級。2023年,英國實驗物理學家k.d.

費羅姆用微波干涉儀法測量光速,得c=(299792.50±0.10)千米/秒 。

此值於2023年被推薦為國際推薦值使用 ,直至2023年。

2023年 ,美國的 k.m.埃文森等人直接測量鐳射頻率γ和真空中的波長λ,按公式c=γλ算得c=( 299792458 ±1.

2 )米/秒 。2023年第15屆國際計量大會確認上述光速值作為國際推薦值使用。2023年17屆國際計量大會通過了米的新定義 ,在這定義中光速 c= 299792458 米/秒為規定值 ,而長度單位米由這個規定值定義。

既然真空中的光速已成為定義值,以後就不需對光速進行任何測量了。

介質中的光速 不同介質中有不同的光速值。2023年菲佐用齒輪法測定了光在水中的速度,證明水中光速小於空氣中的光速。幾乎在同時,傅科用旋轉鏡法也測量了水中的光速,得到了同樣結論。

這一實驗結果與光的波動說相一致而與牛頓的微粒說相矛盾(解釋光的折射定律時),這對光的波動本性的確立在歷史上曾起過重要作用。2023年,菲佐用干涉法測量了運動介質中的光速,證實了 a.-j.

菲涅耳的曳引公式。

7樓:無心機了

真空中的光速等於299792458米/秒(1079252848.8千米/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3*10的8次方米每秒

9樓:邪白龍

令人非常非常驚訝!!!!!!!!

10樓:飛碟上的外星人

大約是3*10^8 m/s。

光速每秒跑多少公里?

11樓:滾雪球的祕密

約合每秒30萬公里。

自20世紀初起,我們的理論一直受制於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

即使我們把宇宙飛船加速到這一速度,到達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統半人馬座阿爾法星(距離我們大約4.3光年)並返回,也需要近十年時間。

此外,宇宙飛船本身還要考慮能量限制。因此,必須要實現突破光速極限才有可能實現這些目的。科學家們實施了許多相關的實驗,比如由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科學家王利軍(lijun wang)於2023年進行的實驗和德國科學家於2023年進行的實驗都取得了一定的進展。

最初,科學家們堅信沒有任何物質或資訊能夠突破光速,但光脈衝卻能夠做到。在真空狀態下,在不同位置測到的光脈衝似乎以一種難以置信的速度在傳播。不過,這一速度仍然無法對我們太空旅行提供太大的幫助。

2023年的實驗仍然存在爭議。

12樓:溫柔_356坕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質能等價理論。質能等價理論是愛因斯坦狹義相對論的最重要的推論,即著名的方程式e=mc^2,式中為e能量,m為質量,c為光速;也就是說,一切物質都潛藏著質量乘於光速平方的能量。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物理常數(符號是c),等於299,792,458米/秒。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沒有任何物體或資訊運動的速度可以超過光速。光速speed of light 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中的光速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重要的物理常量,國際公認值為c=299792458米/秒。

17世紀前人們以為光速為無限大,義大利物理學家g.伽利略曾對此提出懷疑,並試圖通過實驗來檢驗,但因過於粗糙而未獲成功。2023年,丹麥天文學家o.

c.羅默利用木星衛星的星蝕時間變化證實光是以有限速度傳播的。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j.

布拉得雷利用恆星光行差現象估算出光速值為c=303000千米/秒。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a.h.

l.菲佐用旋轉齒輪法首次在地面實驗室中成功地進行了光速測量,最早的結果為c=315000千米/秒。2023年,法國實驗物理學家j.

-b.-l.傅科根據d.

f.j.阿拉戈的設想用旋轉鏡法測得光速為c=(298000±500)千米/秒。

19世紀中葉j.c.麥克斯韋建立了電磁場理論,他根據電磁波動方程曾指出,電磁波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等於靜電單位電量與電磁單位電量的比值,只要在實驗上分別用這兩種單位測量同一電量(或電流),就可算出電磁波的波速。

2023年,r.科爾勞施和w.韋伯完成了有關測量,麥克斯韋根據他們的資料計算出電磁波在真空中的波速值為3.

1074×105千米/秒,此值與菲佐的結果十分接近,這對人們確認光是電磁波起過很大作用。 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a.a.

邁克耳孫改進了傅科的實驗,測得c=(299796±4)千米/秒,他於2023年在真空中重做了此實驗,測得c=299774千米/秒。後來有人用光開關(克爾盒)代替齒輪轉動以改進菲佐的實驗,其精度比旋轉鏡法提高了兩個數量級。2023年,英國實驗物理學家k.

d.費羅姆用微波干涉儀法測量光速,得c=(299792.50±0.

10)千米/秒。此值於2023年被推薦為國際推薦值使用,直至2023年。 2023年,美國的k.

m.埃文森等人直接測量鐳射頻率ν和真空中的波長λ,按公式c=νλ算得c=(299792458±1.2)米/秒。

2023年第15屆國際計量大會確認上述光速值作為國際推薦值使用。2023年17屆國際計量大會通過了米的新定義,在這定義中光速c=299792458米/秒為規定值,而長度單位米由這個規定值定義。既然真空中的光速已成為定義值,以後就不需對光速進行任何測量了。

介質中的光速 不同介質中有不同的光速值。2023年菲佐用齒輪法測定了光在水中的速度,證明水中光速小於空氣中的光速。幾乎在同時,傅科用旋轉鏡法也測量了水中的光速,得到了同樣結論。

這一實驗結果與光的波動說相一致而與牛頓的微粒說相矛盾(解釋光的折射定律時),這對光的波動本性的確立在歷史上曾起過重要作用。2023年,菲佐用干涉法測量了運動介質中的光速,證實了a.-j.

菲涅耳的曳引公式

光速為什麼是每秒30萬公里的悖論

光速的測定在光學的發展史上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推動了光學實驗,也打破了光速無限的傳統觀念 在物理學理論研究的發展里程中,它不僅為粒子說和波動說的爭論提供了判定的依據,而且最終推動了愛因斯坦相對論理論的發展。在光速的問題上物理學界曾經產生過爭執,開普勒和笛卡爾都認為光的傳播不需要時間,是在...

汽車每秒跑多少米 轎車每秒能行駛多少米

按照120公里 小時計算 汽車每秒跑米。汽車時速為120公里,那麼每秒是多少米?因為 時速為120公里就是以每小時120公里的速行駛,一公里等於1000米,一小時120千米。所以 汽車時速為120公里,那麼每秒是米。汽車時速為120公里,請問每秒是多少米 汽車bai時速為120公里,每秒就是米。du...

每秒跑31米,一分鐘跑多少米,獵豹每秒跑31米,那麼它1分鐘跑多少米?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60 60秒 60 31 1860米 答 一分鐘跑1860米望採納 31x60 1860 米 獵豹每秒跑31米,那麼它1分鐘跑多少米?1 假設在一分鐘內,獵豹的速度保持在31m s2 1分鐘 60秒 3 31x60 1860 獵豹1分鐘跑1860米。31 60 1860米 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