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是多少

2022-11-27 22:00:14 字數 1608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

真空中的光速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重要的物理常量 ,國際公認值為 c=299792458米/秒 。17 世紀前人們以為光速為無限大,義大利物理學家g.伽利略曾對此提出懷疑,並試圖通過實驗來檢驗,但因過於粗糙而未獲成功。

2023年 ,丹麥天文學家o.c.羅默利用木星衛星的星蝕時間變化證實光是以有限速度傳播的。

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j.布拉得雷利用恆星光行差現象估算出光速值為c=303000千米/秒。

2023年 ,法國物理學家 a.h.l.

菲佐用旋轉齒輪法首次在地面實驗室中成功地進行了光速測量 , 最早的結果為c=315000千米/秒。2023年 ,法國實驗物理學家 j.-b.

-l.傅科根據 d. f.

j. 阿拉戈的設想用 旋轉 鏡法測得光速為 c =(298000±500)千米/秒。19世紀中葉j.

c.麥克斯韋建立了電磁場理論,他根據電磁波動方程曾指出,電磁波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等於靜電單位電量與電磁單位電量的比值,只要在實驗上分別用這兩種單位測量同一電量(或電流),就可算出電磁波的波速。2023年,r.

科爾勞施和w.韋伯完成了有關測量,麥克斯韋根據他們的資料計算出電磁波在真空中的波速值為 3.1074×105千米/秒 ,此值與菲佐的結果十分接近,這對人們確認光是電磁波起過很大作用。

2023年 ,美國物理學家 a.a. 邁克耳孫改進了傅科的實驗,測得c=(299796±4)千米/秒 ,他於2023年在真空中重做了此實驗,測得c=299774千米/秒 。

後來有人用光開關(克爾盒)代替齒輪轉動以改進菲佐的實驗,其精度比旋轉鏡法提高了兩個數量級。2023年,英國實驗物理學家k.d.

費羅姆用微波干涉儀法測量光速,得c=(299792.50±0.10)千米/秒 。

此值於2023年被推薦為國際推薦值使用 ,直至2023年。

2023年 ,美國的 k.m.埃文森等人直接測量鐳射頻率γ和真空中的波長λ,按公式c=γλ算得c=( 299792458 ±1.

2 )米/秒 。2023年第15屆國際計量大會確認上述光速值作為國際推薦值使用。2023年17屆國際計量大會通過了米的新定義 ,在這定義中光速 c= 299792458 米/秒為規定值 ,而長度單位米由這個規定值定義。

既然真空中的光速已成為定義值,以後就不需對光速進行任何測量了。

介質中的光速 不同介質中有不同的光速值。2023年菲佐用齒輪法測定了光在水中的速度,證明水中光速小於空氣中的光速。幾乎在同時,傅科用旋轉鏡法也測量了水中的光速,得到了同樣結論。

這一實驗結果與光的波動說相一致而與牛頓的微粒說相矛盾(解釋光的折射定律時),這對光的波動本性的確立在歷史上曾起過重要作用。2023年,菲佐用干涉法測量了運動介質中的光速,證實了 a.-j.

菲涅耳的曳引公式。

書中說,光速是3乘10的8次方米每秒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的光速不變原理 應該是3x10的八次方

3樓:大漠孤煙

30萬公里每秒。3乘10的8次方米每秒

4樓:奕軒哲

29——30萬千米/秒

5樓:玉顆姍姍

3×10000km/s

光速是多少

光速定義值 c 299792458m s 光速計算值 c 光速。一般取3 10的八次方m s 英文 speed of light velocity of light 作用 當某物體運動速度相對於另一物體接近光速,某物體的時間相對於另一物體減慢,時間變化符合洛倫茲變換。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通過衛星和地面天...

光速每秒多少公里,光速每秒跑多少公里啊

真空中光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其他介質中另當別論 真空中光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光速是指廣播或電磁波在真空或者介質中的傳播速度。其速度可達到299792.458千米每秒 光速的測定在光學的發展史上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推動了光學實驗,也打破了光速...

光速究竟有多快,光速到底有多快??

坐上光速去旅行。開始,1.28秒,到達月球,和嫦娥一起賞月。4.36分鐘,到達火星,1.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義的標準值 c 299792458m s。通常會說每秒30萬公里。前提在真空中,其他介質均小於此速度 2.光速是最快的。光速不可超越 詳見 相對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光速定義值 c 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