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整合板高密度板細木工板有啥區別 哪個是實木

2021-05-02 10:25:27 字數 1044 閱讀 8437

1樓:家裝一站式服務

杉木整合板高密度板細木工板的區別在於製作工藝以及成品產物不一樣,嚴格上只有杉木整合板是實木。

杉木整合板是實木,杉木整合板是用杉木小塊拼接而成的實木板材,拼接處一般做成鋸齒狀,然後用膠進行粘連,因此也叫齒接材。杉木整合材沒有實木板環保,但穩定性遠遠高於實木板,而且**比實木板便宜很多,因此在傢俱製作以及家裝中運用越來越多。目前,在樓梯踏板、高檔衣櫃等方面利用較多,

高密度板也稱高纖維板,是實木複合板材,與實木無關。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加膠水攪拌,在高溫高壓下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因此在傢俱中利用得較為廣泛。

細木工板是實木多層板,細木工板又稱為大芯板,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中國註文傢俱外貼面材加工而成。因為主要都是實木的,所以很多銷售人員都會介紹說是環保板材,事實上大芯板一樣是含有膠粘劑的人造板材。

2樓:穆尼千年

杉木整合是直接由小木條拼接的。木工板是在杉木整合的基礎上兩邊封面。

高密度是把木頭打碎,用膠水高溫壓制。

原則上講都是實木。不過在做門或者做地板的時候有區分。

杉木整合這種的一般叫實木,類似木工板的叫複合。密度板的叫強化。

3樓:德夫曼定製傢俱

杉木整合板是由每層板是由許多縱向接續的杉木條相互拼靠而成,面層板和底層板為縱向排列結構,中層板為橫向排列結構。

高密度板纖維板(簡稱高密度板 hdf),是以木質纖維或其它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它合成樹脂在加熱加壓的條件下壓制成的一種板材。

細木工板俗稱大芯板,木芯板,木工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膠壓拼接木板而成。細木工板的兩面膠粘單板的總厚度不得小於3mm。 各類細木工板的邊角缺損,在公稱幅面以內的寬度不得超過5mm,長度不得大於20mm。

中間木板是由優質天然的木板方經熱處理(即烘乾室烘乾)以後,加工成一定規格的木條,由拼板機拼接而成。拼接後的木板兩面各覆蓋兩層優質單板,再經冷、熱壓機膠壓後製成。

從生產來看他們都不是純實木,而都是人造板材,從結構上看杉木整合板算是實木。

高密度板傢俱好嗎 高密度板的優缺點

高密度八班是不適合做傢俱的,他的密度太高不適合搬動,最主要的是造價太高,一般做傢俱用中密度板就可以了,現在日本流行用低密度板做傢俱,高密度板的甲醛釋放量是由國家統一標準的,分為e2級,e1級,e0級以及現在炒得火熱的超e0級,只要符合e1級的標準就是可以在室內使用的 實木顆粒板是一個大名稱,其中又有...

木工板和免漆板的區別有哪些,裝修的細木工板和免漆板是不是一回事?哪個甲醛含量低一些

你好,個人覺得免漆板比較好,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

中纖板和密度板有什麼不同,中纖板和高密度板一樣嗎?

中纖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其密度一般在0.5 0.8克 cm 範圍 質量過關的密度不得低於0.72克 cm 厚度一般為3 30毫米。密度板 英文 medium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