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最快的離婚手續怎麼辦理,怎樣快速辦理離婚手續?

2021-05-07 16:43:27 字數 3463 閱讀 1517

1樓:華律網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需要您雙方對於是否離婚、孩子撫養權、財產分割等內容達成一致意見,形成紙質的離婚協議書,並攜帶雙方的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到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手續;訴訟離婚,您需要攜帶起訴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對方的居住證明或是戶籍證明到對方的經常居住地或是戶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訴,並於法院規定的日期前交納訴訟費,繳納完畢訴訟費後,您耐心等待**就可以,只要法官經過審理認定您雙方感情破裂,則會判決離婚。

2樓:金星百合

不是這樣子的,離婚方式只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是訴訟離婚。

協議離婚是要雙方簽署離婚協議書後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才能算是離婚了,光有離婚協議書不是具備離婚的法定要件,如果以為這樣離婚了,然後又去和別人結婚的話是要犯重婚罪的!

去民政局辦理就只需要半天時間,不麻煩的。而且只要簽好了離婚協議就可以離了,也不作其它要求,手續還不夠簡單嗎?而且不一定要到當時結婚的民政局離婚,如果戶口遷移了的話,到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就行了。

補充:協議書是自己起草後簽好字的,民政局不提供。簽了名後一定要雙方到場,否則不給辦理。如果這都嫌麻煩,那乾脆別離了。

3樓:河南獨角獸法律服務

雙方協議離婚,簽訂離婚協議,去民政局就辦了

4樓:民生為本

需要先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後再辦理離婚手續。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5樓:愛穿拖鞋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怎樣***理離婚手續?

6樓:華律網

經常有當事人向我諮詢,兩個人已經沒有夫妻感情了,怎麼樣才能儘快離婚?離婚可以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途徑,現在將兩種途徑分別做下介紹

一、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能夠對離婚達成共識,並對共同財產的分割、孩子撫養、孩子撫養費、夫妻共同債務的分擔等問題能夠達成一致意見。雙方帶好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兩寸免冠**,去結婚證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這種情況下還是比較快的。

二、訴訟離婚,對於離婚、財產分割、孩子撫養、共同債務的分擔等問題達不成一致的情況下,只能一方向法院起訴離婚。但是如果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原告方又提供不了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第一次起訴的話法院是有可能不判離婚的。所以綜合而言,協議離婚的速度是最快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7樓:北京家理律師

離婚主要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相應的離婚方式需要準備相應的材料。

8樓:的地方地方地

離婚手續在**可以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協商好,簽好離婚協議,沒有遺留問題的話,兩人拿著結婚證一起到民政局就辦了。

10樓:勞動法行家

最便捷的離婚方式是雙方協議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離婚案件與其他案件不一樣,**時或到民政局辦理離婚,要夫妻雙方同時到庭,任一方不能只委託律師到庭,自己不來。

12樓:會跳舞的肘子

不行,必須雙方去民政局,還有字要籤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常在外地,老婆有外遇,我想和老婆離婚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離婚是一定要兩個人去的!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雙方協商一致就可以去辦理離婚手續,協商不一致的,只能訴訟離婚,時間相對比較長。

協議離婚登記申報材料:

1、雙方有效戶口簿或有效戶籍證明;

2、雙方有效居民身份證或有效臨時身份證;

3、雙方當事人持有婚姻登記機關頒發的《結婚證》;

4、雙方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達成一致的意見;離婚協議書雙方當事人共同擬定一式三份(須在辦理現場簽字);

5、雙方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彩照證件照;

6、現役軍人辦理結婚登記應提交:①《軍人婚姻登記證明》;②《軍官證》或《文職幹部證》、《學員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軍人身份證件;③《居民身份證》。

如果是訴訟離婚,可以去管轄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起訴離婚需要準備的材料:

1.寫民事訴狀,第一部分寫明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和住所地,第二部分寫訴訟請求a.請求離婚;b.

小孩的撫養問題;c.財產依法分割;第三部分寫事實與理由,把何時結婚、何時生小孩,因為什麼原因離婚等情況寫明。訴狀最好列印,但最末處必須手簽名;

2.到住所地所在基層法院(區或縣法院)起訴,在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

3.立案的時候遞交民事訴狀2份、結婚證、夫妻兩人的身份證(至少帶上自己的)、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證據需要交2套影印件(法院案卷中一份,發給對方一份);

4.立案庭審查後,繳費;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需要的手續詳見法律依據部分。

16樓:正

夫妻協議離婚很快就半天時間,準備好身份證戶口本**和女方無孕證明

夫妻離婚手續怎麼辦,怎樣辦理離婚手續

1 離婚主要有三種方式 1 民政登記離婚,需要兩人同時到民政登記離婚。需要離婚協議 可以自己寫,也可以請人寫 處理好子女,共同財產 債務等問題即可 結婚證,雙方 到相館跟老闆說是用於離婚的就行 等相關材料,這個是有時間限制,有的地方是週三才可以登記。2 法院調解離婚。需要民事起訴狀一式兩份,結婚證明...

怎麼辦理訴訟離婚手續,訴訟離婚程式是在怎樣

訴訟離婚程式如下 1.辦理離婚訴訟,需要夫妻中一方到法院起訴。2.起訴時,原告應當帶身份證,結婚證,民事起訴狀,能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相關證據,到被告戶口所在地或者常住超過一年的常住地縣級法院起訴。3.到法院起訴法院立案後,等待法庭的通知參加庭審,等待法庭調解和判決。怎麼辦理訴訟離婚手續 訴訟離婚...

老年人怎麼辦離婚手續,髙齡老人如何辦理離婚手續?

1 老年人確實和好不了的,可以離婚,這就是唯一的條件。2 財產兩人平均分割。3 離婚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老年人的離婚具體步驟和平常人的離婚步驟相同。1 老年人選擇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需要攜帶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等材料,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