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保卡怎麼辦理,需要的手續有哪些

2023-03-11 05:25:08 字數 2595 閱讀 8584

1樓:格物致知行

兒童醫保卡有四種辦理方法: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社群兒童辦理醫療保險手續如下:

1、身份證件:提供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份(戶口簿的影印件包括戶主名字的首頁及參保人當頁);

2、填寫《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申報表》一式兩份(前往所屬參保登記部門領取或登陸當地社會保險**管理中心網頁** );

3、如需辦理委託銀行劃賬繳費,須提供任一居民醫保繳費銀行的儲蓄卡或活期存摺原件與影印件一份、與儲蓄卡或存摺對應的戶主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一份,按規定格式填寫並簽署《委託銀行自動劃賬繳納廣州市社會保險費授權書》(前往所屬參保登記部門領取)。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2樓:帳號已登出

給小孩辦理醫保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提供戶口本和經辦人身份證、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份(2)填寫《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申報表》一式兩份(3)監護人在本市開立的銀行活期儲蓄賬戶或活期存摺原件與影印件一份;

3樓:駱駝祥子

兒童醫保卡甩失怎麼補辦。

小孩醫保卡怎麼辦理 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兒童醫保卡需要什麼資料

4樓:好學者百科

小孩辦醫保卡需要的資料如下:1、孩子本人的戶口本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少兒的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父母的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4、二代身份證的數碼照回執原件及影印件,註明姓名與身份證號;

5、父母的銀行存摺原件及影印件。

1、新生兒:

出生後三個月內辦理參保登記的新生兒應當同時提供《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新生兒出生後的前三個月跨兩個社保年度,且未及時辦理出生當年度居民醫保參保手續的,在新生兒出生後3個月內可由新生兒法定監護人遞交補繳申請報告,申請補繳出生當年度居民醫保費。

出生後3個月內(含3個月)補繳到賬的,方可從出生之日起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

5樓:abc保險網

需要的材料有: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梅開三十六度

給小孩辦理醫保需要準備以下材料:(1)提供戶口本和經辦人身份證、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份(2)填寫《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申報表》一式兩份(3)監護人在本市開立的銀行活期儲蓄賬戶或活期存摺原件與影印件一份;

小孩醫保卡怎麼辦理 需要什麼手續

7樓:北域名醫

小孩醫保辦理流程如下:

1.參保少兒監護人到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索取參保申報資料。

2.參保少兒監護人按參保要求認真填寫好相關**並進行網上申報參保資訊,準備所需參資料向戶籍所在地社保機構申報。

3.社保機構受理參保資料,稽核參保資訊,錄入參保資訊,建立社保徵收臺帳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託收應徵費用。

4.少兒醫保費託收成功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徵收視窗列印製證清單後,到社保制證視窗代繳制證費並辦理制證手續。

5.自受理制證手續20個工作日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到社保託收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併發放至參保人手中。

點選檢視大圖">/

怎麼辦理醫保卡

醫保卡辦理流程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3 參保人可以委...

北京醫保卡怎麼辦理,北京醫保卡丟失怎麼辦!

一 北京醫保卡如何辦理?北京醫保卡辦理。你有工作單位辦理參保手續的,辦理醫保卡就跟你戶口在 無關。北京醫保卡辦理?有的地方是一張社保卡里已包含了五險一金 養老 醫療 工傷 失業 生育 公積金 最少也包含兩險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不一定有單獨的一張醫保卡的。如果你不清楚,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服務大廳列印繳...

農村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個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3 參保人可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