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訴訟離婚手續,訴訟離婚程式是在怎樣

2023-01-06 10:55:08 字數 3189 閱讀 234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訴訟離婚程式如下:

1.辦理離婚訴訟,需要夫妻中一方到法院起訴。

2.起訴時,原告應當帶身份證,結婚證,民事起訴狀,能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相關證據,到被告戶口所在地或者常住超過一年的常住地縣級法院起訴。

3.到法院起訴法院立案後,等待法庭的通知參加庭審,等待法庭調解和判決。

怎麼辦理訴訟離婚手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訴訟離婚手續主要包括以下幾步:

1、起訴。離婚起訴是指婚姻關係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婚姻關係的請求,並一併要求處理財產、債務及子女撫養問題。一般訴訟離婚是到被告住所地法院提起訴訟。

2、審理。當事人到法院起訴後,法院在受理案件後會進入到審判程式。一般包括庭前準備、調解、**審理。而法院審理會主要圍繞離婚與否、財產分割、債務承擔、子女撫養權等問題。

3、判決。在法院**審理完後,會對案件作出處理意見並製作判決書。之後法院會向當事人送達判決文書。

一般情況下,第一次起訴離婚的,被告不同意離婚,法院基本會判決不予准許離婚。可以在判決生效6個月後再次起訴離婚。

法律依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訴訟離婚手續怎麼辦理

3樓:華律網

起訴離婚的程式包括三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起訴階段。

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材料,進行審查;

3、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要求,作出受理決定並立案,反之則退回原告檔案及材料,並告之不予受理的理由。

(二)第二階段:答辯階段。

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

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被告在十五日內不提出答辯,人民法院照常審理案件並作出判決。

如果被告確因非個人意志的原因在十五日內不能作出答辯,可以據實向人民法院申請,請求延期,人民法院院長可以作出延期的決定。

(三)第三階段:**審理階段。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怎樣辦理訴訟離婚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律師,不需要本人親自到庭,你的戶口要是沒有遷到內蒙可以在東北起訴離婚!

急!如何辦理離婚訴訟?流程是怎麼樣的?

5樓:華律網

訴訟離婚手續的辦理流程:1、聘請律師諮詢2、原告(提起離婚的一方)向法院遞交起訴書3、同意立案4、**審理5、判決離婚或者不准許離婚對於第一次起訴辦理離婚法院判決不予離婚的,則需在判決生效後半年才能再次起訴離婚。一般法院對第二次起訴離婚的案件大多數會判決准予離婚辦理。

對於法院判決(調解)離婚的,雙方當事人沒有離婚證,只有法院出具的判決(調解)書。這個和離婚證效力一樣。

6樓:潮汐的歷史

起訴離婚流程怎麼走?離婚訴訟的流程。

7樓:法律快車

離婚訴訟流程:

第一步,起訴。夫妻中任意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訴狀以及相關證明材料,起訴狀中需提出自己的訴求,也就是解除婚姻關係。

第二步,人民法院會依法進行審理,這就包括了審理之前做好準備、進行調解和**審理三個階段。

第三步,進行最終的判決。法院會根據庭審結果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功,也會宣判最後的判決結果。

單方面起訴離婚的程式是怎麼走的

8樓:華律網

第一步,去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需要的材料有:起訴書及起訴書副本、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居住證明、引起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的證據等材料。

接下來是法院審理階段,這是法院審理離婚程式中,最為重要的一個程式。男方起訴離婚程式:1、立案,法院在接到起訴狀後,符合立案條件的,法院會在立案後5個工作日內將起訴狀副本送達給您的配偶。

您的配偶在接到起訴狀副本後,15日內提交答辯狀。2、調解,在審理離婚材料後,法院不會立即進行庭審,而是在庭審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才會**審理。3、**審理。

最後,根據庭審情況,會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另行宣判。

9樓:孑孓

1.管轄法院:到被告戶籍地或者經常居住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若是被告離開戶籍地1年以上等情況,原告方法院可以獲得管轄權。

2.限制:男方不得在女方孕期、分娩後1年內或者妊娠終止後6個月內提起離婚訴訟,若是屬於必要情況的、經立案庭審查、不在此限;法律對女方提起離婚訴訟沒有限制。

3.提交材料:民事起訴狀、原被告身份資訊、結婚證、財產清單、房產證等財產證明、證人證言等感情破裂的證據。

4.費用:財產標的20萬以內的,法院會收取案件受理費300元左右。財產標的超過20萬的,超過部分按照財產類案件收取費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先找律師,律師會教你一切的,前提交錢了。

起訴離婚具體程式是怎樣的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的手續是:

(1)寫離婚起訴狀;

(3)拿著之前準備好的起訴狀與證據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到被告戶籍所在地或雙方居住1年以上的住所地所在的基層法院起訴,到立案庭辦理相關手續。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夫妻離婚手續怎麼辦,怎樣辦理離婚手續

1 離婚主要有三種方式 1 民政登記離婚,需要兩人同時到民政登記離婚。需要離婚協議 可以自己寫,也可以請人寫 處理好子女,共同財產 債務等問題即可 結婚證,雙方 到相館跟老闆說是用於離婚的就行 等相關材料,這個是有時間限制,有的地方是週三才可以登記。2 法院調解離婚。需要民事起訴狀一式兩份,結婚證明...

關幹離婚訴訟如何答辯,請問離婚訴訟答辯的問題

離婚訴訟 時要注意什麼該帶的訴訟材料,如身份證 答辯狀 證據原件一定要帶齊。法院一般讓當事人做的陳述,最好前提寫好,一邊看,一邊說。由於原 被告所處的角度不同,準備的陳述材料也不同。作為原告,在陳述時,應儘量把夫妻感情破裂的表現以及事實陳述清楚,並配有相關例證。作為被告,應儘量圍繞夫妻感情尚可 不到...

離婚訴訟費多少錢,離婚訴訟費大概要多少?

若事情較複雜,因為離婚訴訟涉及財產及子女,對專業要求很高,最好你能找一個專業律師幫你,維護你的合法權益。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有的是你勝訴後再支付律師費。同...